凯迪拉克CT6养车贵不贵?常规保养1千元左右

如果现在想入手一台豪华品牌中大型车,凯迪拉克CT6绝对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车型,市场上大幅度的优惠,典型的美式豪华设计风格,低配车型配置也表现不俗等等方面,该车还是非常值得入手的。但是不少人可能还比较担心该车日后用车养车方面的成本高不高,那么我们就一同来了解下吧。

凯迪拉克CT6养车贵不贵常规保养1千元左右-图1

1.凯迪拉克CT6多少钱?优惠多少?

该车目前在售的为2020款车型,根据配置不同一共有6款车型可选,厂商指导价格为37.97-52.77万元,不过目前该车市场上的优惠非常大,以北京地区为例,优惠幅度普遍在8万元左右,所以目前凯迪拉克CT6车型优惠后的价格在29.97-44.77万元区间。

凯迪拉克CT6养车贵不贵常规保养1千元左右-图2

2.凯迪拉克CT6车型质保与保修期

厂商方面凯迪拉克CT6的车辆三包有效期为2年或5万公里,保修期为3年不限里程。可能大家平时比较忽略保修期这一项,但对于保养来讲,过了厂商规定的保修期也就意味着大家可以去正规的修理厂进行保养了,不用再担心由于没有在4S店进行保养,车辆出现问题需要保修时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并且保养成本也能相比4S店内要实惠一些。

凯迪拉克CT6养车贵不贵常规保养1千元左右-图3

3.保养周期

凯迪拉克CT6车型的首次保养里程为5000公里,之后的保养周期为7500公里/次。7500公里/次的保养周期在豪华品牌车型中属于中等水平,并不会由于周期太短频繁的去保养浪费时间、花费更多,但目前豪华品牌车型的保养周期大部分也都设定为1万公里以上了,所以凯迪拉克CT6这方面的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另外凯迪拉克厂商还为客户提供了2次免费保养的优惠政策,其中免费保养包含更换机油机滤的材料和工时费。

凯迪拉克CT6养车贵不贵常规保养1千元左右-图4

4.凯迪拉克CT6保养配件及工时费

保养的费用主要就是看保养更换配件的周期和配件及工时的费用。其中配件和工时费的价格也决定了该车保养贵不贵。

凯迪拉克CT6养车贵不贵常规保养1千元左右-图5

从图表中来看,凯迪拉克CT6车型的配件价格在同级别豪华品牌车型中属于中等水平,相比奔驰、宝马、奥迪等车型的价格稍有一些优势,但是可以看到工时费方面优势并不大,比如大家保养涉及最多的更换机油机滤项目的工时费为320元,加上机油机滤687元的材料费用,一次常规小保养的价格在1000元左右。

5.凯迪拉克CT6各配件保养更换周期表

按照厂商给出的保养优惠政策前两次免费来算,假如一台凯迪拉克CT6车型行驶65000公里,一共需要进行9次保养,保养总花费为11441元。

凯迪拉克CT6养车贵不贵常规保养1千元左右-图6

其中最贵的一次保养是65000公里时的大保养,价格为2712元,项目较多包括了汽油滤芯、刹车油几个项目。另外凯迪拉克厂商还建议每次保养使用一瓶原厂的燃油添加剂,价格个202元/瓶。

6.油耗方面

根据网络上真实车主的反馈,凯迪拉克CT6的平均油耗每一百公里为11.5升左右,假设车主一年行驶2万公里,以目前95号汽油5.86元/升的价格来算,凯迪拉克CT6一年的油费在13478元左右。

凯迪拉克CT6养车贵不贵常规保养1千元左右-图7

总结:以目前凯迪拉克CT6车型的优惠来看,确实性价比很高,至于保养价格方面,该车相比同级别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车还是稍有一些优势的,不过油耗方面也确实要稍微的高一点。另外就是保值率的问题,该车目前的保值率并不高,可能在想要换车出手的时候会亏一些,如果不考虑短期内换车的朋友就不用考虑这一点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