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这里是SUV的天下 但雷凌双擎的出现引发一阵骚动

一辆车的自信,来源于品牌硬核产品力的支撑,更来源于成千上万消费者的口碑。此次广汽丰田雷凌超高原挑战之旅,雷凌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其适应高原环境的能力,更用超越同级的操控性能验证了丰田TNGA架构下的真正实力,其出色的产品力得到了众人的一致好评。然而此次行程中的另一位主角--雷凌双擎同样不简单,它本是现代都市白领代步的新宠,是合资品牌节能环保车型的代表,翻山越岭、高原跋涉并非它所擅长,但它依旧能克服重重艰辛,带领我们一起勇往直前,看尽高原地区的盛世美景。

都说这里是SUV的天下 但雷凌双擎的出现引发一阵骚动-图1

西藏是个神圣而又神秘的地方,吸引着无数人想要自驾前往,这里有着平原地区见不到的壮丽景观,也有着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在这里你所踏足的每一步都是一道风景,所经过的每一个地方都值得让人留恋。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常常伴随有最为恶劣的外部环境,空气稀薄、暴风雪、地面暗冰、山顶落石等等,使得很多人都会下意识的认为只有硬派越野车才能在这个生存。而我们整个行程中,见到最多的也都是以大排量SUV或者皮卡等车型为主,家用级别的轿车并不多见,混动车型更是少之又少。此次雷凌双擎的出现,可谓打破常规,向极端恶劣环境发起挑战。那么或许就有人会问了,雷凌双擎真的行吗?

都说这里是SUV的天下 但雷凌双擎的出现引发一阵骚动-图1

答案是肯定的,全新雷凌双擎搭载的是丰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针对传动桥结构、重量体积大小、动力传递效率以及噪音震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优化改进,使得整体性能较比第一代THS混动系统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为全新雷凌双擎带来加速更敏捷、油耗更经济、品质更高级的直观改变。其采用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两个高转速电机的组合,综合输出功率达到90kW,配合电机瞬间输出最大扭矩的特性,足以应付日常家用需求,面对高原雪山的爬坡路段也不在话下。

都说这里是SUV的天下 但雷凌双擎的出现引发一阵骚动-图2

此外,雷凌双擎还配有常规、经济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不同模式下车辆的情绪表现也大不相同,就拿我们此次整个行程来讲,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以普通模式来驾驶,动力输出虽不算特别强劲,但应对正常的高原超车需求完全不是问题。在翻越超5000米海拔高度的雪山时,切换成运动模式,电机与发动机相互配合,动力输出的更为迅猛,带来更顺畅的驾乘体验。

都说这里是SUV的天下 但雷凌双擎的出现引发一阵骚动-图3

从拉萨去往珠峰这段路,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道路上除了过往的车辆外,还有牦牛、藏马和羚羊等动物在漫步,一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景色。而在西藏的城区当中,也处处蕴含有丰富的藏族人文风情,寺庙周围朝拜的老人、喇嘛手中旋转的转经筒、街道上漫步的牦牛等“奇观”随处可见,当地人完全习以为常,只有外来游客才会感到十分好奇,频频举起手中的相机,算是另一种异域风光吧!

都说这里是SUV的天下 但雷凌双擎的出现引发一阵骚动-图4

都说这里是SUV的天下 但雷凌双擎的出现引发一阵骚动-图5

当然,西藏的自然风光更是美不胜收,远离城区的蓝天白云下便是一座座碧水圣湖,在藏区湖水是神圣的,这里承载着藏族人对大自然的无限遐想和期待,更是他们对美好事物向往的精神支柱。西藏地区三大圣湖之一--羊卓雍错,就是我们途径的一座绝美圣湖,藏语意思为“碧玉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在天气晴好时,羊卓雍错犹如一条玉带,安静地躺在高原之上,迎接过往朝拜的人们。

都说这里是SUV的天下 但雷凌双擎的出现引发一阵骚动-图6

都说这里是SUV的天下 但雷凌双擎的出现引发一阵骚动-图7

一个个村庄,一条条经幡,一块块农田,一幅自然山水墨画的场景,这里温馨、典雅、绚烂,阳光似乎是这里的主题,就像是剥夺了这里的阴影世界一样,铺满在每一个角落,让人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美好的想一直伫立在那里,与神山圣湖相伴,与民族风情为伍,与雷凌双擎同行。

都说这里是SUV的天下 但雷凌双擎的出现引发一阵骚动-图8

因为旅途,我们不得不打破自己的固有思维,去接受这个世界的新奇与不同。就像广汽丰田雷凌双擎一样,打破都市家用代步车的固有形象,出现在这满是硬派SUV的世界里,用实际行动诉说着自己的可靠品质,传递着有路必有丰田车的真谛,那么雷凌双擎为何会有如此大的底气呢?

都说这里是SUV的天下 但雷凌双擎的出现引发一阵骚动-图9

我们都知道,高原地区含氧量稀薄,人会因为高反缺氧而感到头痛乏力。汽车也是如此,尤其是搭载中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在发动机中低转速区间动力衰减的特别明显,此时电动机的出现就能很好的弥补这种动力的不足。雷凌双擎搭载的混动系统采用的是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在起步阶段与急加速时由电机直接驱动车轮,在速度提上来后再转由发动机驱动,不仅能很好的解决高原地区发动机动力衰减的问题,而且还能带来更为经济的油耗表现。难怪民间戏称混动汽车只有两种,一种是丰田混动,一种是其他混动。

都说这里是SUV的天下 但雷凌双擎的出现引发一阵骚动-图10

丰田THS混合动力系统对于我们来讲并不陌生,早在2015年便已搭载于当时的雷凌车上,而我们此次驾驶的是全新一代雷凌,搭载的是第二代丰田混合动力系统THS II。这套系统的优势在于,车辆低速低负载的情况下,利用电机瞬间即可达到最大功率的情况快速跳过发动机低效区间;中高车速低负载情况下,可以仅靠发动机在高效区间内运转并为电池组充电;高负载情况下,又可以让发动机与电机协同合作,达到更好的动力响应,配合TNGA架构下的低重心宽车体设计理念,为雷凌双擎提供了更为优异的驾乘品质。

都说这里是SUV的天下 但雷凌双擎的出现引发一阵骚动-图11

不仅如此,丰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还针对油耗进行了改进,例如重新调整了发动机活塞的形状,加入新研发的树脂涂层材料等,通过减少气缸运作时零件摩擦产生的能量消耗,来提升发动机的燃油效率。使得这套系统在更高效的动力传输的同时,也提升了燃油效率。此外,电机的结构布局与行星齿轮组也进行了优化调整,将原来的双电机单轴布局更改为双轴布局,使得该系统整体体积减小了10%,重量减轻了20%,为降低油耗带来更有利的条件。

都说这里是SUV的天下 但雷凌双擎的出现引发一阵骚动-图12

而在蓄电池方面,丰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采用了能力密度更大、质量更轻的高性能镍氢电池,能力密度的增大就可以使得蓄电池的体积变得更小,可以完美的布置在后排座椅下方,很好的解决了上一代车型电池组占用后备厢空间的问题,因此全新雷凌双擎的后备厢实用性大大增强,471L的常规容积也足以说明与普通燃油车无异了,为此次随行的行李提供了充分保障。

都说这里是SUV的天下 但雷凌双擎的出现引发一阵骚动-图13

混动车型除了能带来更经济的油耗表现外,在NVH上同样能展现出不同于普通燃油车的水平。事实上这套混动系统在齿轮噪音和系统共振上也做了相应处理,齿轮面进行了抛光并加入了摩擦阻尼器。此外发动机悬置位置和形状的改变,也有效避免了发动机的震动噪音传递到车厢内部。这些细致的改进在实际驾驶体验中都能清晰的感受到,使得这辆雷凌双擎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加静谧,整体的行驶质感达到了越级水准。

都说这里是SUV的天下 但雷凌双擎的出现引发一阵骚动-图14

更迅猛的动力输出、更经济的油耗表现、更实用的载物空间、更静谧的NVH表现,或许就是这辆雷凌双擎敢于面对极端恶劣环境,驰骋于高原大地的底气吧!整个行程下来,让我对雷凌双擎有了新的认知,看似娇贵的家用轿车,却在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其颜值与实力并存,这里不再只是硬派SUV的天下了,也可以是雷凌双擎主宰的世界,而强大自信的背后是TNGA架构与丰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硬核产品力的支撑。

都说这里是SUV的天下 但雷凌双擎的出现引发一阵骚动-图15

俗话说: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尽管只是一句广告词,却在向我们传达着丰田车品质可靠的属性,在西藏随处可见的普拉多、兰德酷路泽等车型,似乎正好诠释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确实,在这种极端的外部环境下,空气稀薄、气候不稳定、翻山越岭,一辆品质可靠的混动车型,不仅能够应对高原下的正常使用需求,而且在藏区高油价的环境下,还能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何乐而不为呢!也就不难怪雷凌双擎的出行,在这能引起一阵骚动了。

雷凌
雷凌 网友评分 : 4.89
参考价 : 11.1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