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开着雷凌去仰望珠峰

被城市的钢筋水泥禁锢了太久,每个人心中都有会一份想要放飞自我的愿望清单,去看看别处的风景,去感受别样的人文。而深入西藏则是许多人共同的规划之一,湖泊、经文、绝美的风景,还有那神圣的珠穆朗玛峰,都是人们向往的殿堂。可惜的是,人们总喜欢以诸如没有合适的时间、没有合适的自驾车辆又或者是担忧高原反应等理由,来进行自我限制,导致进藏计划一再搁浅。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开着雷凌去仰望珠峰-图1

恰逢我国第三次测量珠峰的海拔高程,这再度勾起了我们对珠峰的向往,当然,对于普通人而言,并不需要登顶珠峰站在世界之巅,能够抵达珠峰大本营仰望珠峰,就已是壮举。新冠疫情带来了煎熬的沉寂的同时,也留给了我们很多思考人生的机会,有的时候就得任性一点,我想要的现在就要。于是,就有这次仰望珠峰的行程,不过我们确实很任性,因为我们选择的自驾车辆并非是以通过性能著称的SUV,而是一辆家用车定位的轿车广汽丰田全新雷凌。

苛刻的挑战 无论是对人还是对车

从拉萨出发前往珠峰大本营,高海拔将是最大的拦路虎,此段行程的平均海拔高度超过了4000米,而珠峰大本营的海拔更是达到了5200米,这种严苛的外部环境,对人对车都是一种巨大的考验。车辆的综合稳定性,能否适应超高原路况,关乎着整个行程规划的成败。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开着雷凌去仰望珠峰-图2

高原地区空气稀薄含氧量低,不仅人容易产生胸闷气短的现象,汽车同样会遭遇高反,由于发动机进气量减少,会造成混合气过浓使汽车动力下降,加速无力同时油耗也会增加;液压制动系统在高原地区容易出现气阻的现象,影响制动效果;早晚温差较大,车辆的性能同样会受到影响。这些自然环境因素,都将是对全新雷凌适应性最大的考验。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开着雷凌去仰望珠峰-图3

另外,前往珠峰大本营的路途中,将会遇到各种复杂的路况,全程国道行驶,318国道道路狭窄,且山路多弯多坏路,如果再遇到雨雪天气,路况将会变得更为复杂。这种路况下,对全新雷凌加速性能、安全科技配置以及整车操控性都有着非常高的要求。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开着雷凌去仰望珠峰-图4

反其道而行之 雷凌挑战珠峰108道拐

总结下来,温差大、海拔高、路况恶劣,所有的外部因素似乎都指明了一个结论,全新雷凌并不是此行最合适的选择。的确,在318国道上出现频次较高的,大多都是SUV、皮卡那些具有高通过性兼顾越野能力的车型,鲜有如全新雷凌般的家用轿车出现,但这并不能否定全新雷凌进藏玩耍的能力。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开着雷凌去仰望珠峰-图5

如果说开着普拉多这种类型的SUV去珠峰大本营,只能算是常规操作,开着全新雷凌去仰望珠峰,才可以称之为是一种挑战。恶劣的高原环境下,全新雷凌还将面对珠峰108道拐的终极挑战,这段必经之路,将会是全新雷凌操控和动力要面临的一次严苛的考验。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开着雷凌去仰望珠峰-图6

在大多数人的认知中,全新雷凌只是一款称职的家用车,它的形象就该像是一个听话懂事的乖孩子,但我们这次却要反其道而行之,乖孩子也要任性一次。谁人都知旅程艰辛,但前怕狼后怕虎终归不是全新雷凌的风格,任何事情都要勇敢地去尝试,雷凌在手,说走就走。

有底气敢行动 雷凌是实力派家用车

其实开着全新雷凌去看珠峰,这并非是一次拍脑门子的决定,那么为何明知前路艰险,却依旧敢于去冲刺呢?如此的底气十足,是因为我们看到了出自TNGA理念之下的全新雷凌,至少从账面上来看,它的实力完全可以应对这次超高原之行的所有困难。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开着雷凌去仰望珠峰-图7

路况复杂的318国道,需要十分谨慎地驾驶,安全一定是最重要的事情,而全新雷凌的安全理念适用于所有场景,国道、山路自然也不在话下。它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车身稳定以及胎压监测系统,而且还搭载着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其中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预碰撞主动刹车等配置,能够提供巨大的安全保障。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开着雷凌去仰望珠峰-图8

山路多弯,尤其是最后的珠峰108道拐,含有较多的发卡弯,这对车辆的操控和稳定性有着极高的要求。低重心、低高宽比的TNGA属性,已赋予了全新雷凌一定的操控性能,再加上高强度GOA车身设计、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独立悬架的配合,在过弯时能够保持足够的车身稳定性。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开着雷凌去仰望珠峰-图9

高原气短,对发动机进气量影响巨大,这种影响带来的动力衰减,在爬坡或是国道上超车时会较为明显,而全新雷凌不管是1.2T燃油车还是1.8L双擎版,动力的可靠性已经历了长久的市场验证,或许在高原环境下会稍有不适,但整体的稳定性也是无需担忧的。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开着雷凌去仰望珠峰-图10

总结: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敢于去尝试敢于去挑战,是因为在面对所有拦路虎的时候,全新雷凌在安全、操控、动力等方面都已做好了充分准备。一条梦寐以求的朝圣之路,一次说走就走的圆梦之旅,全新雷凌能否成功完成所有挑战,助力我们到达珠峰大本营,挑战结果请拭目以待!

雷凌
雷凌 网友评分 : 4.89
参考价 : 11.1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