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必须是重中之重 开着雷凌去看珠峰靠谱吗

在大部分朋友的认知中,自驾进藏,从脱困能力来说,四驱越野车型要好于普通城市休闲SUV,普通SUV好于一般家轿。其实,随着西藏经济和旅游业的迅速发展,西藏的建设也越来越完善,川藏线的路好走多了,轿车也可以自驾西藏,而且变得更容易了。总体来说西藏的交通还是蛮便利的,西藏路况总体还算良好。

安全必须是重中之重 开着雷凌去看珠峰靠谱吗-图1

此外,自驾游进西藏,安全问题,的确是一个不可忽略的事情,一方面高速上的安全,另一方面就是川藏路上的安全,因为每一个地方都触目惊心,一些小小的疏忽和失误,都会造成非常大的安全隐患。从此次旅途来看,广汽丰田全新雷凌无论是在危险预判还是行驶质感方面,都给与了充分的安全保障,让驾驶者有更多的信心去挑战珠峰百道拐,征服超高海拔的恶劣路况。

安全必须是重中之重 开着雷凌去看珠峰靠谱吗-图2

安全必须是重中之重 开着雷凌去看珠峰靠谱吗-图3

我们都知道,去海拔较高的地方旅游很多时候会遇到高原反应这一问题。最典型的就是去西藏地区,因为这里的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因此,为了给人和车有一个适应高原生活的过程,我们出发地定在了海拔高度为3650米的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作为拉萨极致人文景观之一,布达拉宫是世界上海拔最高、规模最大的宫堡式建筑群,被称为“世界屋脊明珠”,是一座凝结了西藏文化、艺术和珍宝的璀璨宫殿,它是拉萨乃至青藏高原的标志。而选择广汽丰田全新雷凌自驾进藏,最看重的当属其具备了TNGA架构下的安全理念,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引领者的地位,毕竟忽视安全一切都是空谈。

安全必须是重中之重 开着雷凌去看珠峰靠谱吗-图4

安全必须是重中之重 开着雷凌去看珠峰靠谱吗-图5

从拉萨出发一直往西,必经之路当属有着中国最美景观大道之称的318国道,此路段全程为土石路面和柏油路面,路况很好,弯道也相对较少,但是路面较窄。上下坡较多,一定要注意行人和牛羊。此外,在高海拔地区驾驶时,受高原复杂地形地貌、自然环境等限制,缺氧和复杂道路条件会使驾驶人心理发生变化,从而影响认知判断能力和驾驶操作能力。

安全必须是重中之重 开着雷凌去看珠峰靠谱吗-图6

安全必须是重中之重 开着雷凌去看珠峰靠谱吗-图7

全新雷凌搭载了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在内的丰田最新的TSS智⾏安全套装(进取版除外,全系搭载)。当系统探测到前方突然出现行人或牦牛,或者是前车急刹等紧急情况,会通过警报和自动刹车避免碰撞发生或减小碰撞冲撞。即使因为欣赏沿途风景而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全新雷凌也能先人一步进行提示或采取紧急操作,提升行车安全性。

安全必须是重中之重 开着雷凌去看珠峰靠谱吗-图8

安全必须是重中之重 开着雷凌去看珠峰靠谱吗-图9

安全必须是重中之重 开着雷凌去看珠峰靠谱吗-图10

来到藏区,少不了探访西藏的三大圣湖,其中,纳木错位于西藏自治区中部,拉萨当雄县和那曲班戈县之间,是中国第三大咸水湖,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相比主干道的柏油路面,纳木错湖边基本上都是以土石路面为主,对于车辆的稳定性和整体刚性是一次很好的检验。

安全必须是重中之重 开着雷凌去看珠峰靠谱吗-图11

在通过非铺装路面时,可以感受到车身刚性与操控性之间的密切联系,刚性不够的车子即使采用了有利于操控发挥的悬挂结构,也会被车身的扭转变形给拖后腿。全新雷凌采用了最新GOA车身,其具备的高刚性车身结构不但带来更高的行人保护性能,以及减少二次碰撞伤害额,而且增强了车辆在恶劣路况下的操控性与稳定性。

安全必须是重中之重 开着雷凌去看珠峰靠谱吗-图12

安全必须是重中之重 开着雷凌去看珠峰靠谱吗-图13

相比之下,在藏人心目当中被看做是“神女散落的绿松石耳坠”的羊卓雍错 (YamdrokTso)风景更为优美,其藏语意为“碧玉湖”,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在天气晴好时,羊卓雍错犹如一条玉带,安静地躺在高原之上,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也令人忘记了旅途之辛劳。驾驶着全新雷凌在如此人间美景上驰骋,让心情更为舒服畅爽。

安全必须是重中之重 开着雷凌去看珠峰靠谱吗-图14

暂别羊湖后,我们便直奔珠峰的门户,世界屋脊的大门——嘉措拉山。而嘉措拉山山口,也称定日界,是珠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山口,也是318国道的最高点,海拔达到了5220米。嘉措拉山垭口地势平坦,一座简陋的牌坊横在公路上方,无数的经幡迎风飘扬,上面醒目地写着:您已经进入了珠穆朗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也表明我们离珠峰百道拐越来越越近了。

安全必须是重中之重 开着雷凌去看珠峰靠谱吗-图15

安全必须是重中之重 开着雷凌去看珠峰靠谱吗-图16

众所周知,西藏气温整体偏低,昼夜温差大,尤其在山口和高海拔的地区。而昼夜温差对汽车轮胎也会有影响,热胀冷缩的原理相信大家都懂。因此,全新雷凌全系标配TPMS胎压监测系统为驾驶者提供更大的信心,能够更好的了解轮胎的使用状态,在旅途过程中更加安心。

安全必须是重中之重 开着雷凌去看珠峰靠谱吗-图17

安全必须是重中之重 开着雷凌去看珠峰靠谱吗-图18

说道珠峰百道拐,真可谓是人间奇迹,全部都是回头弯,呈螺旋式整齐排列,高差约800米。即便是老司机在这儿都会有晕头转向的错觉。但坐在全新雷凌车内,无论是什么路况,都能感受到在各种安全功能辅助下带来的驾驶乐趣,给人十足的信心。在挑战珠峰百道拐的时候,更灵活的过弯姿态和更柔顺的转向手感上,让全新雷凌在弯道中不仅跑得稳,还能跑得更快。

安全必须是重中之重 开着雷凌去看珠峰靠谱吗-图19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雷凌全系标配了包括主驾驶席膝部气囊和副驾驶席座垫气囊在内的8个SRS安全气囊,要知道市面上在售的车型中,即使是更高级的车型也难做到标配8气囊,这无疑提升了全新雷凌的高价值感。即使在藏区驾车过程中不幸遇到事故,全新雷凌也能全方位给予驾乘人员安全保障。

安全必须是重中之重 开着雷凌去看珠峰靠谱吗-图20

关于轿车进藏,一直以来争议非常大,因为以往在川藏线路上看到的大多数都是越野车。不过,随着藏区公路修缮工作的日益完善,让行驶路况变得越来越好,现在轿车进藏也没有以往那么艰辛。而大家选择越野车,还看中的是车辆本身具备皮实、可靠、耐用、通过性好、舒适度高等产品优势。

安全必须是重中之重 开着雷凌去看珠峰靠谱吗-图21

而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雷凌,同样表现出不俗的产品特征,特别是在整车安全性方面给予驾乘者十足的信心。从实际体验来看,全新雷凌具有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有着更高的功能实用性,由此带来的体验感也更好,合理使用这些功能对于提升行车安全性的确有着不小帮助。

安全必须是重中之重 开着雷凌去看珠峰靠谱吗-图22

当我们开着全新雷凌到达珠峰山脚下,仰望珠峰,最不平静的是心情。置身于珠峰脚下,既感受这眼前精美绝伦的景色,又回味着全新雷凌一路上带来的驾乘守护。全新雷凌作为一款价格实惠的家用轿车,有着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与同级别竞品相比,能够全方面保证乘员在遇到紧急事故时减少受伤程度。面对坡急弯多,路况艰险,不可与城市道路同日而语的藏区公路,有着超高安全保障的全新雷凌值得信赖。

雷凌
雷凌 网友评分 : 4.89
参考价 : 11.1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