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征服了108道拐 藏族美女爱上雷凌的24小时

珠穆朗玛峰是世界最高山峰,地处于我国西藏定日县境内,在藏语中有大地之母的意思,是很多人向往的朝圣之地。而在去往珠峰之前,必须要经过有着魔鬼路段之称的108道拐,这里以弯多路险而著称,从上至下海拔落差超过1000米,对来往车辆的性能有着很大的考验。此次全新雷凌超高原挑战之旅,我们来到了珠峰脚下,在极端缺氧的环境下挑战拥有108道险峻发卡弯的魔鬼路段,以此来验证基于TNGA架构下的真正实力。那么面对5000米超高海波的极端环境,全新雷凌能否顺利完成这一考验呢?

轻松征服了108道拐 藏族美女爱上雷凌的24小时-图1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西藏似乎是越野车的天下才对。确实,在这种高原缺氧,且气候环境极不稳定的情况下,普通的小排量家用轿车很难应付正常的使用需求,早些年见到最多的也都是像普拉多、兰德酷路泽等这类硬派越野车,但随着近几年西藏的经济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大部分地区的路况都已不再那么复杂了,普通的小轿车也越来越多,只是高原地区空气稀薄含氧量低,尤其是翻山越岭时,对普通轿车仍有着很大的考验,但也正因为有着比平原地区更为苛刻的外部环境,才更能挖掘一辆家用轿车的极限表现。

轻松征服了108道拐 藏族美女爱上雷凌的24小时-图2

白玛卓嘎(以下简称白玛),纯正的藏族妹子,因常年居住在超高原地区,熟知西藏各大高山垭口的极端气候环境,并多次组织自驾前往珠峰朝圣,有着丰富的超高原地区驾驶经验,也是藏族姑娘中少有的喜欢驾驶的女生,此次珠峰108道拐的挑战将由她来完成,并从藏族普通消费者的角度,向我们展示雷凌不一样的风采。

细心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上

初见雷凌白玛便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好看”也是她时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词,简单而又直观的表现出雷凌的设计符合大部分人的审美。在她看来,雷凌整车散发着时尚而又独特的味道,蜂巢式的大进气格栅充满着年轻的活力,大气凌厉的线条又彰显着高质感的车身设计,给人一种很强的力量感。第一眼看去,雷凌就像是一个强壮的阳光大男孩,年轻富有活力,同时也能给人一种较强的安全感。

轻松征服了108道拐 藏族美女爱上雷凌的24小时-图3

当然,能获得藏族美女的青睐,绝不仅仅只依靠雷凌的高颜值设计。藏民淳朴的性格也使得白玛更看重雷凌的内在特性,尤其是其搭载的各类人性化科技配置,譬如标配电子手刹、智能互联系统,实用的同时又突显了内饰的科技感。而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车窗防夹功能、后排2个USB充电接口、车内PM2.5过滤系统等,这些贴心的人性化之处,在白玛看来更能体现广汽丰田作为一线大厂的担当,很是暖心。看来责任与担当,是不同民族女孩都比较看重的特质。

轻松征服了108道拐 藏族美女爱上雷凌的24小时-图4

轻松征服了108道拐 藏族美女爱上雷凌的24小时-图5

能让所有人嘴角上扬的操控

如果说开着兰德酷路泽这类硬派越野车去西藏,只能算是常规操作,那开着全新雷凌去108道拐,才可以称之为是一种挑战。在恶劣的高原环境下,全新雷凌面对的不仅仅是108个发卡弯那么简单,而是在落差超过1000米的险峻山路上,对车身底盘、车身刚性以及发动机都是一种较为严苛的考验。

轻松征服了108道拐 藏族美女爱上雷凌的24小时-图6

这是白玛首次开广汽丰田雷凌,也是她第一次驾驶轿车穿越108道拐前往珠峰,激动的同时伴随有一点点担忧,因为她知道自己将要面对的是怎样一种环境,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的暴风雪、极度缺氧的高山垭口、以及藏于阴山面的地面暗冰,必须时刻保持警惕,毕竟自己驾驶的并非有着四驱能力的大排量车型,而是一款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前驱家用轿车。当然,这一次的接触后,也会令她对雷凌有个全新的认知。

轻松征服了108道拐 藏族美女爱上雷凌的24小时-图7

轻松征服了108道拐 藏族美女爱上雷凌的24小时-图8

轻松征服了108道拐 藏族美女爱上雷凌的24小时-图9

好在白玛有着多年的高原驾驶经验,面对108道拐她担心的并非山路险峻,而是雷凌能否经得住此次的极端考验,但最后从她的笑容中我们似乎已经找到答案,她的担心是多余的。全新雷凌是基于TNGA架构下所诞生,其采用了低重心、宽车体的设计,能为其带来超越一般家用车的操控性能,同时车身还采用高刚性GOA车身设计,强化车身的静谧性和安全性,以及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独立悬架的配合,在过弯时能够保持足够的车身稳定性,与良好的车身姿态。

轻松征服了108道拐 藏族美女爱上雷凌的24小时-图10

高原地区空气稀薄,对发动机进气量影响很大,这种影响带来的动力衰减,在这种落差超1000米的爬坡路段尤为明显,而这辆全新雷凌搭载的是一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即便是空气稀薄,在涡轮的作用下仍能保持一个以上大气压的水平,确保动力源源不断的输出。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可模拟出10速的CVT变速箱,换挡非常平顺,这也为舒服的驾乘质感提供了重要作用,给了白玛不错的好感。此外,这套动力系统的可靠性已经历了长久的市场验证,整体的稳定性是无需担忧的。

轻松征服了108道拐 藏族美女爱上雷凌的24小时-图11

轻松征服了108道拐 藏族美女爱上雷凌的24小时-图12

最喜欢的是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

或许就像白玛常说的一样,只要你心足够真诚,在这里所踏足的每一步都会受到神山的庇护。这与全新雷凌的安全理论一样,广汽丰田为其装配了诸多安全科技配置,为每次的出行保驾护航。除了前面所讲的高刚性GOA车身结构外,雷凌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全方位守护驾乘人员的安全。此外,还配备广汽丰田最新的TSS智行安全套装,包含有预碰撞安全系统、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循迹辅助系统、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其中预碰撞安全系统能够在紧急情况下自动捕捉前方事物并采取相应的制动措施,这对于那些在紧急情况下不知所措的新手司机来讲简直就是救星,安全感爆棚。更重要的是,这套TSS系统平时你几乎察觉不到它的存在,只有在必要的时刻才能发挥关键性的作用。

轻松征服了108道拐 藏族美女爱上雷凌的24小时-图13

丰田这个品牌在白玛看来就是可靠性的象征,随处可见的普拉多、兰德酷路泽等车型,皮实耐用的属性给藏地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没想到除了丰田的越野车外,这辆家用轿车在性能方面也是如此,特别是在经过空气极端稀薄等恶劣环境下的严苛考验后,这台全新雷凌依旧能够保持出色的综合水平,动力性能并未出现明显衰减,油耗表现也与平常区别不大,最终轻松完成108道拐的考验,在她看来这种适应极端环境的能力就显得特别难得,加上好开的行驶质感,都使得这位藏族美女对这辆全新雷凌赞不绝口。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