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后服务大调查 体验“金领结”的安心周到

售后服务大调查 体验金领结的安心周到-图1

对于消费者来说,除去车辆本身的产品力,售后服务的水平也更大程度的影响了最终的购车决策。好的服务水准,换来的不仅是用户的“下单”,更能带来用户对于品牌的认同。特别是在当下这个特殊时期,与用户最为相关的,就是能否为他们提供“安心、安全、周到”的到店体验环境。这是服务能力的直接体现,也代表了品牌对于用户的重视程度。

而今天,我们也将以雪佛兰科鲁泽车主的身份,来到4S店进行例行保养。通过店内环境、维保过程以及保养价格等方面,体验雪佛兰品牌的售后服务水准,看其一直引以为傲的“金领结”服务是否能在这个特殊时期,做到真正的安心周到。

想进店,没那么“容易”!

由于还处在疫情阶段,因此当我们来到4S店门口时,发现用口罩与手套“全副武装”的售后服务顾问已经在“严阵以待”。想要顺利进店,必须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措施才能顺利通行。

售后服务大调查 体验金领结的安心周到-图2

首先,售后服务顾问将会对用户的额头与手腕进行双重测温。随后,在记录完用户进店信息后,还会为用户提供免洗洗手液,完成手部清洁。在此之后才能正常进店。另外,对于某些忘记带口罩的用户,这里还免费提供口罩。

相比于某些地方只测一处体温便可进店的情况,尽管进入到雪佛兰4S的过程有些“繁琐”,但这也恰恰说明了工作人员对于环境卫生的严格把关。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看到一位刚刚陪用户进行完一对一定制试驾的销售顾问,也按照同样的严格措施后,才进入到店内。这虽然是个细节,但对于用户来说,带来的却是放心。

因此,表面看来想“顺利”进店,并没有那么“容易”。但也正是这种严苛的措施,才能最大程度的保证消费者的安全。

你能想到的,都想到了!

走进店内,我们首先看到的就是店内工作人员正在对展车进行例行消毒。从车身外观、门把手再到车内内饰都事无巨细的进行消毒。看到我们的注意力被“转移”,售后服务顾问也告诉了我们这里面的“门道”:“每天,我们都会对展厅以及展车进行多次定时消毒,以确保来展厅的卫生安全。”

售后服务大调查 体验金领结的安心周到-图3

“那么试驾车如何保障卫生安全呢?”看到正在消毒的展车,我们也不由的产生了一个疑问。“目前我们的试驾车,在每次试驾的时候,都会进行严格的消毒措施,来保证给客户提供一个最安全的环境。”

售后服务大调查 体验金领结的安心周到-图4

除此之外,售后服务顾问还告诉我们,为了保障用户的人身与财产安全,从今年3月1日0时起,至2021年2月28日24时,上汽保险为每一位到店的顾客都提供了一份损失责任风险保障。这份保障涉及了四大方面:健康保、安全保、财产保与意外保。也就是说,用户在店期间人身的健康安全与财产安全都得到了有力保障。

从这个角度来看,在进店与展厅这个环节,基本上用户能够想到的,注意到的点,在雪佛兰4S店中都已经注意到了,而且做到了事无巨细。所以这个层面上,可以说是你能想到的,他们都想到了。

想“找茬”,却“失败”!

既然是带着“体验”的任务,我们自然也有了一种更为严苛的“找茬”心态。毕竟,每一个用户关注的点都是不同的,只有做到更加全面才能真正体现出售后服务的实力。所以带着这种心态,我们也把“找茬”的地点放到了顾客休息区。

售后服务大调查 体验金领结的安心周到-图5

在这里,我们的目标很明确,第一看环境,第二看消毒措施是否到位。首先,从环境来看,饮品与零食种类非常丰富,比如茶水、果汁、饮料能满足不同用户的口味。同时,顾客休息区还有电视与儿童娱乐区,设施整体感觉很新且整洁,能够满足用户在此“打发时间”。

在我们最关注的消毒问题上,店内的工作人员也遵守着和展厅一样的消毒措施。在我们等待车辆保养的这段时间内,就看到工作人员对顾客休息区也进行了严格的消毒与复检,尤其是像儿童娱乐区和沙发这种大量身体接触的地方消毒的措施更为严格。

不得不说,我们这次的“找茬行动”,“失败了”。

因为专业,所以能放心!

在雪佛兰4S店,车辆的保养过程是可以全程参观的,因此我们从顾客休息区移步至维修车间,看看我们的这台科鲁泽的保养过程。

售后服务大调查 体验金领结的安心周到-图6

此时我们的科鲁泽已经被抬升机架起,正准备通过“重力放油”的方式进行机油更换作业。相比较于“抽油作业”,这样可以让机油换得更干净和更彻底。同时,我们看见车辆下方,同时有两名维修人员在对接下来的工序做着准备。看来,这就是之前一直被称赞的“双人快保”模式了。

售后服务大调查 体验金领结的安心周到-图7

看到维修人员在娴熟的配合,我们也突然冒出一个想法,“工具是通用的,还是按照车型的不同进行合理匹配?”这其实也是我们之前路边维修店“交过惨痛学费”之后,所注意到的。对此,我们也咨询了陪同我们的售后服务顾问。“选择我们4S店维修的话,厂家会根据车型来配发相应工具的,这样在拆卸零件的时候,能够最大程度上减轻对您爱车的影响”

售后服务大调查 体验金领结的安心周到-图8

“还有一个事儿,您可以放心,就是我们为您更换的零件,都是真正的原厂配件,可靠性是有保障的,不会出现用副厂件代替的情况。毕竟在一些重要部位,副厂件在质量与安全系数方面,都与原厂件存在着很大差距。”这一点,是我们之前忽视的部分,好在店方及时的“提醒”了我们。当然,这也意味着我们在这个环境也失去了“想找茬”的机会。对于用户来说,这样专业且细致到位的服务,带来的就是放心。

服务周到,经济实惠!

“双人快保”的效率很高,很快我们的科鲁泽就完成了这次保养的全部项目。负责接待我们的售后服务顾问,也拿来了本次保养项目的清单,并对上面每一项工序以及工时都做出了很详细的解释。

售后服务大调查 体验金领结的安心周到-图9

本次我们进行的是更换机油与机滤的小保养,材料与工时费合计404元。同时,根据我们这台科鲁泽目前的行驶里程与车况,售后服务顾问建议我们下次进行中保养(机油+更换机油滤芯、汽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加上工时费为789元。整个过程清晰明朗,也让我们对于这台车的状况有了一个非常透彻的了解。

整体来看,这次保养的过程可以说是非常顺利且服务周到的。但“好事的”我们并没有就此满足,因为还想看看这台车“养起来”到底难不难。毕竟,它的主要受众还是年轻群体,养车压力不能太大。

因此,我们又向售后服务顾问询问了大保养的价格。大保养是在中保养的基础上,增加了润滑清洗,空调养护,节气门清洗这三项内容。算入工时费为1553元。按照一年行驶2万公里,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来计算,将会进行两次小保养,中保和大保各各一次。总计价格为3150元。

售后服务大调查 体验金领结的安心周到-图10

参考网上车市保养页面所提供的数据,考虑工时费因素,同级别车型的小保养金额通常在450元左右,大保养会在1500元以上至2000元之间。因此,科鲁泽也有着更低的养车成本,同时也更具性价比。

总结:

售后服务大调查 体验金领结的安心周到-图11

通过对店内环境、维保过程的实际体验,我们发现“金领结服务”确实如其名所言。尤其在目前这个特殊时期,出于安全的考虑,用户往往对于服务水准有着更高且更细致的要求。在本次体验之中,我们也感到了雪佛兰品牌对于用户的重视程度。而从科鲁泽实际的保养价格来说,经济实惠的费用,能让它所主要面向的年轻群体在养车上毫无压力。

因此,通过这次我们实地的体验,并综合雪佛兰在售后服务上的全面表现,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金领结”的确安心周到,选雪佛兰,选科鲁泽,都对。

科鲁泽
科鲁泽 网友评分 : 4.86
参考价 : 9.4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