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进口奔驰/宝马/奥迪降价优惠

国内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形势出现胜利曙光,在精准防控疫情的同时全国各行各业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众车企也逐渐恢复正常生产。但国内疫情向好的方向发展的同时,国外疫情迅速蔓延,欧洲目前仍是疫情大流行的中心,美国形势严峻,当病毒危及生命的时候,很多车企在欧洲、美国、日本等地的工厂生产按下了“暂停键”。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1如果是汽车园区,入园和进入店内均需要测量体温与近期行程登记

虽然大部分豪华品牌早已经国产,但是还有一些车型以进口的形式在国内市场进行销售。那么,这些进口车型目前在国内4S店销售的情况如何?有哪些车型暂时买不到?授权经销商会不会涨价?通过实际的进店调研,一同来了解下吧。

本篇文章为在国内销售火爆的德系三大豪华品牌“BBA”专辑:梅赛德斯-奔驰(以下简称奔驰)、宝马、奥迪。

注:调研仅以北京市场为例,现车与优惠情况全国各地有差异,仅供参考。如有意向购买,详询当地官方授权经销商。

奔驰:停产对国内授权经销商进口车销售方面有小幅影响。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2

奔驰官方日前宣布,位于德国、美国、俄罗斯、匈牙利的工厂暂停生产两周,预计4月初恢复生产。实际上,奔驰海外停产工厂生产的“走量”车型目前大部分已经国产。总体来看,停产对国内授权经销商进口车销售方面有小幅影响。S级轿车与GLE、GLS(SUV),这几款车型是奔驰进口车型销售的主力。

影响体现在:

奔驰S级轿车一车难求

德国辛德芬根工厂生产的奔驰S级轿车车源紧张,展厅展车都已经销售,无车可看。目前购买需要交1万订金,4月可提车(有部分到港现车)。优惠幅度要等到车到店后给出,参考此前有现车的优惠幅度为4-5万左右。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3店里最后一辆S级现车已售 展厅无展车可看

如到港现车预订完毕,之后订单等待周期受到疫情影响预计会很长,销售人员暂时无法判断具体时间。如想购买,建议还是抓紧订车。

GLE、GLS(SUV)有现车

美国阿拉巴马工厂生产的GLE、GLS(SUV)有部分现车,颜色主要为黑色。GLE暂无现金优惠,近期购车可享受接近万元的保险补贴与三年四万公里免费常规保养。GLS仅少量现车,暂无优惠,需要加数万元。同样,如想购买,建议还是抓紧下订。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4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5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6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7GLE有部分综合优惠 颜色以黑色为主

其它非“走量”车型

奔驰进口的其它非“走量”车型,如一些跑车、轿跑车、AMG版车型展车与现车也很少,优惠幅度也要“到车议价”。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8展厅看车人并不多 展车以国产车型为主

【奔驰海外工厂与生产车型一览】:

德国不莱梅工厂相关车型:奔驰C级、EQC,对国内暂无影响,两款在售车型均为国产版本,其中奔驰C级平均综合优惠5-7万左右,现车较为充足。

德国拉施塔特工厂相关车型:奔驰A级、A级PHEV,对国内暂无影响,奔驰A级在售车型均为国产版本,平均优惠5万左右,现车充足。

德国辛德芬根工厂相关车型:奔驰S级,无现车。部分到港现车,需要预订,“到车议价”。迈巴赫S级一车难求。

美国阿拉巴马工厂相关车型:奔驰GLE、奔驰GLS,国内市场上由于两款车型均为进口版本,同时大部分来自这家工厂,所以未来会受到影响。目前少量现车,GLS需要加价。

俄罗斯莫斯科工厂相关车型:奔驰E级,奔驰GLC,对国内暂无影响,两款在售车型均为国产版本,目前市场两款车型均有优惠,现车充足,GLC优惠幅度平均在3-5万左右。

匈牙利凯奇凯梅特工厂相关车型:奔驰B级、CLA,对国内暂无影响,其中CLA为国产版车型,目前奔驰B级有5万左右的优惠,CLA平价销售,现车均比较充足。

宝马:短期内影响不大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9

宝马官方已经宣布位于德国和美国的工厂暂停生产至4月19日,宝马目前进口的主力销售车型为7系轿车、X5、X7(SUV)。官方宣布的停产日期相比之下比较长,经过调研走访,目前对经销商进口车销售的影响并不大,详情如下:

X5有现车 平均优惠3-4万左右

美国南卡罗来纳工厂生产的宝马X5是目前宝马进口车销售的主力车型,目前有部分现车,平均优惠在4万元左右。首年保险要在店里办理,必须要“加装饰”价格为13800元(包含:贴膜、脚垫、行车记录仪等)。店里与到港车辆销售完毕后,后续预订的新车,需要等较长时间。宝马X7无现车,各店情况不同,部分店需要加价销售。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10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11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12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13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14X5 30i(2.0T)优惠完裸车65万左右 性价比还不错

7系轿车现金优惠8折左右

另一款比较热门的车型是德国雷根斯堡工厂生产的7系轿车,目前现车较为充足,现金优惠8折左右。首年保险与“装饰”情况与X5情况大致相同。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15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1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17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187系轿车常态优惠,黑色为主。

其它非“走量”车型

宝马其它非“走量”车型情况与奔驰相同,如一些跑车、轿跑车、M版车型展车与现车也很少,优惠幅度也是“看车议价”。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2

展厅看车客户不多,展车方面,进口车型以X5、7系为主,其余均为国产车型。

【宝马海外工厂与生产车型一览】:

德国莱比锡工厂:宝马X1、宝马1系,对国内市场无影响,国内销售均为国产版本-X1优惠5万左右,现车充足。

德国慕尼黑工厂相关车型:宝马3系、宝马8系,对中国无影响,平价销售,现车充足。

德国雷根斯堡工厂相关车型:宝马5系、宝马6系、宝马7系、M5、M6,对国内市场暂时无影响,平价销售,现车充足。

美国南卡罗来纳工厂相关车型:宝马X3、宝马X5、宝马X7,其中国内在售宝马X3车型为国产版本,不会受到影响,宝马X5和X7虽然有部分现车,但未来可能会受到影响。

奥迪:全新Q7上市有优惠 A8L继续保持常态优惠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20

奥迪方面,官方宣布位于德国、西班牙、斯洛伐克、匈牙利、比利时的工厂暂停生产两周,预计4月初恢复生产。目前停产对国内市场影响不大,国内销售主力车型均为国产车型,而进口车型的现车数量也比较充足。详情如下:

中期改款奥迪Q7限量版上市 优惠2万元左右

按照此前的计划,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工厂生产的中期改款新奥迪Q7应在今年2月完成上市销售,但受到疫情影响被迫延迟。为了预热,日前,官方推出了三款新奥迪Q7限量版,车型分别为:售价69.98万元的致享版(限量577台),售价80.88万元的黑武士版(限量177台),售价99.88万元的至尊版(限量77台)。目前店里有少量现车,优惠1-2万元左右。首年保险要在店里办理,必须要“加装饰”价格为16800元。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21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22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23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24奥迪Q7致享版售价69.98万元 限量577辆。

奥迪A8L常态化现金优惠十几万

另一款比较热门的车型是德国Neckarsulm工厂生产的与奔驰S级与宝马7系竞争的奥迪A8L,目前现车较为充足,颜色基本为黑色,现金优惠达十几万。以2019款 Plus A8L 50 TFSI quattro 舒适型为例,官方指导价为83.88万,优惠后裸车仅需要67万元左右,优惠达17万元左右。首年保险与“装饰”必须选择,装饰价格要高于Q7。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25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26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27奥迪A8L常态优惠十余万

其它非“走量”车型

奥迪的其它非“走量”车型情况与另外两个品牌基本相同,如一些跑车、S版、RS版车型展车与现车也很少,优惠幅度同样也是“看车议价”。

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国内4S探店之:奔驰/宝马/奥迪-图28奥迪展厅展车后部国产车型居多

【奥迪海外工厂与生产车型一览】:

德国Ingolstadt工厂相关车型:奥迪A3、奥迪A4、奥迪A5、S系列,对国内暂无影响,A3、A4在售均为国产版本车型,而进口车型的现车数量也比较充足,目前奥迪A5车型优惠5万上下,现车充足。

德国Neckarsulm工厂相关车型:奥迪A6、奥迪A8,目前对国内影响不大,国内在售的A6车型为国产版本,而A8L车型目前现车充足,但未来可能会受到影响,目前国内市场奥迪A8L优惠在十几万,现车充足。

西班牙马尔托雷尔工厂相关车型:奥迪A1,目前还未引入国内市场,对国内没有影响。

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工厂相关车型:奥迪Q7、奥迪Q8,目前短时间内暂时没有影响,目前改款新奥迪Q7首发限量版销售完后普通版车型会受到一定影响。Q8平价销售,现车均比较充足。

匈牙利工厂相关车型:奥迪Q3、奥迪TT,由于国内在售的奥迪Q3为国产版本车型,所以不会受到影响,奥迪TT方面,现车比较充足,短期内不会受到影响。

比利时布鲁塞尔工厂相关车型:奥迪e-Tron,目前短时间内对国内影响不大,未来还要根据停产时间而定,国内市场目前有2万左右优惠,现车充足。

总 结:

目前,BBA在国内销售的主力走量车型均为国产的各款车型,进口车型方面目前经销商库存与到港车辆有一定存量,这部分存量消化完后,进入预订期会受到国外疫情愈发严重导致停产的影响,客户将会面临比平时预订等待时间更长的情况。整体来看,除个别SUV车型与非走量的跑车、性能版车型之外,常见的车型目前均有现车,也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并没有涨价现象,一直关注的朋友,近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尽快出手。避免库存消化完后出现等待时间过长优惠减少的情况发生。

其它豪华品牌进口车情况请点击:

日系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雷克萨斯/英菲尼迪降价?

美系豪华品牌海外停产 林肯优惠/特斯拉送购置税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82L
网友评分: 4.5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