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在家里的“工科男”奇瑞 “花式”秀出虎的本性

编者按|金超 网上车市总编辑

正文|杨益春

2020年全球大流行的新冠肺炎背景下,中国汽车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云直播”、“云销售”契机,“云端发布会”更是你方唱罢我登场,拼的不仅是产品硬实力更是跨界花式营销的能力。而这恰恰是磨合日渐成熟的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最擅长的部分,从总经理、副总经理到各部门总监,都有着十年以上一线车企工作积淀。

这一次我看到了一个日渐成熟、市场与品牌公关高度契合,变革与破界的发布会——全新一代瑞虎7上市。奇瑞“工科男”形象彻底地来了一次大转变,虽然没有舞台灯光、没有千人集会。但是全平台矩阵云,800余家汽车媒体同步直播、快手抖音短视频平台、500+经销商以及2000+销售精英同步直播,网上车市也以覆盖全国1-5线城市的1200+媒体同步直播,真可谓是全网“霸屏”。奇瑞,正在释放“虎”系家族的强大本性。

闷在家里的工科男奇瑞 花式秀出虎的本性-图1

闷在家里的工科男奇瑞 花式秀出虎的本性-图1

1、全新一代瑞虎8像“守业者”,全新一代瑞虎7更像“开拓者”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曾形容全新一代瑞虎8是“集奇瑞技术之大成”。3月9日形容全新一代瑞虎7,他这样说:“这是奇瑞加速技术创新、推动产品升级的旗舰产品,他们融合了奇瑞在造型、动力、智能等领域的最新前沿技术。”

两次评价相隔不到一年时间,但体现出两款产品所担负的不同使命。前者更像是“守业者”,承载着责任、引领,代表着整个奇瑞品牌的形象。而后者更像是“开拓者”,面对未知,勇敢向前,代表着奇瑞对未来的探索。不同的使命,造就了两款车不同的“性格”。

奇瑞最大胆的一次发布会 给了全新一代瑞虎7-图1

2020年是奇瑞全力向上的关键一年,不管是体系力、产品力、营销力都将再上新台阶,面对汽车市场未来的挑战夯实基础。当下的奇瑞,正处于“无中生有”、“野蛮成长”、“风光涅槃”之后的第4个发展阶段,尹同跃董事长称之为“再次腾飞”。在这个阶段,奇瑞已经构建并完善了9大运营管理体系。在体系的支撑下,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响应客户需求。不管是在技术层面,还是在品质层面,都可以为全球消费者创造更好的产品。

“抚今追昔,奇瑞走过的每一步都很值得,也将会更加坚定地走下去。”

2、全网“霸屏”、胆大心细

春节过后,受疫情的影响,本人也参加了多场线上发布会。在当前所处的特殊时期,隔离是最普遍、也可能是最有效的应对方式。人员流动受限,导致聚集性的上市发布会只能以线上的形式进行。但整体看下来,奇瑞的形式很“大胆”, 全平台覆盖,流量入口“下沉”,持续时间更长

在此基础上,奇瑞也很“心细”,每一场直播都与众不同,以不同的视角切入带你看车,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口味”。相信此次全新一代瑞虎的上市,可以启发奇瑞在营销上产生更多的创新举措。

奇瑞最大胆的一次发布会 给了全新一代瑞虎7-图2

当下的汽车市场波诡云谲,谁也无法精准预测未来的走向。事实证明,传统的店模式已经无法充分满足用户的消费习惯,线上互动的比重正在加大。此时营销模式的创新变得更加重要。挖掘用户诉求、激活用户参与。除了在产品层面满足用户需求,也要在服务层面与消费者产生更多契合。

近两年奇瑞一直在优化营销体系,尤其在贾亚权履职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以后,这一工作从未停止过。从2018年开始对网络结构进行调整,再到推出新零售模式。奇瑞不断进行调整,不断进行创新,促使其营销力持续提升。2019年,在整体车市处于下滑的大环境下,奇瑞自主取得了6.9%的同比增长。

3、20年技术积累,只为这一刻

作为奇瑞的“开拓者”,全新一代瑞虎7到底有哪些作为?

在“颜值即正义”的当下,全新一代瑞虎7在造型设计上掀开了奇瑞新的篇章。全新的设计语言预示着奇瑞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新产品的审美走向。

奇瑞最大胆的一次发布会 给了全新一代瑞虎7-图3

从2016年第一代瑞虎7的灵性动感水流车身,到2018年瑞虎8的虎踞式仿生象形,再到2020年全新一代瑞虎7的形意美学。奇瑞的造型设计进化地很快,短时间内还未形成统一的、极具辨识度的设计标识。全新一代瑞虎7的出现,相信可以结束这一现状。

据了解,今年将要上市的瑞虎8大改款以及新款瑞虎5x等均会使用这套全新的设计语言,更加大胆,更加多元化。

另外,全新一代瑞虎7开启了奇瑞车系的“双车战略”,PRO系列成为奇瑞产品向上、品牌向上的又一新路径。目前市场上充满了PRO、PLUS、MAX等诸如此类的命名方式,例如博越PRO、长安CS75PLUS、荣威RX5 MAX。命名上略有差异,但目标格外一致。

奇瑞最大胆的一次发布会 给了全新一代瑞虎7-图4

另一层面,全新一代瑞虎7也成为奇瑞“再次腾飞”阶段的“加速器”,与瑞虎8一同抢夺更多紧凑型SUV市场的份额。如今的奇瑞已经牢牢掌握了核心技术实力,1.6TGDI第三代动力总成的加入,极大地提升了奇瑞品牌的竞争力。奇瑞接下来的目标是扩大市场规模、努力提升市占率。瑞虎8已经开了一个好头,全新一代瑞虎7正好承接住瑞虎8遗漏的一些用户。

写在最后:当下的汽车市场,可谓是风云变幻、日新月异。一直以“工科男”形象示人的奇瑞汽车已经构建起强大的体系能力。坚持正向技术研发的奇瑞,在产品上已经极度“苛刻”,营销节奏上也愈趋精准。

作为“开拓者”的全新一代瑞虎7,不仅刷新了奇瑞在紧凑型SUV市场的话语权,同时也拉近了奇瑞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距离。长情的“告白”是陪伴,最好的营销是深入人心。全新一代瑞虎7正在凭借实力成为一名感性的“工科男”!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