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1.6T SUV下周上市 奇瑞新瑞虎7哪款更值?

中国汽车市场最不缺的车型就是紧凑型SUV,不论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近年来都如同下饺子般推出新车,而对于已有车型更是加快更新换代速率,目的只有一个,让自己的产品更吸引消费者,获取更好的市场份额。而这其中哈弗H6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销量不必多说,其系列车型也是不胜枚举。好的形式自然会被复刻,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也是如此,作为瑞虎7的换代车型,新车将推出搭载1.5T+CVT/6MT动力的全新瑞虎7和搭载1.6T+7DCT动力的全新瑞虎7 PRO,根据配置不同提供8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8.69-14.59万元。而在我们的后台,也收到了很多网友的留言,对于新车有购买意向,用途为家庭用车。那么如何选择呢,今天就给你答案。

让哈弗H6紧张的车下周上市全新瑞虎7哪款更值-图1

让哈弗H6紧张的车下周上市全新瑞虎7哪款更值-图2

作为瑞虎7的换代车型,这次奇瑞在原有的车型基础上新推出了全新瑞虎7 PRO,动力和配置相比瑞虎7都有所提升,而售价自然也要增加。不过这也无妨,原本的瑞虎7车型售价还是一向的亲民。若对于动力没有太多需求且预算有限的消费者选择瑞虎7也不错。

让哈弗H6紧张的车下周上市全新瑞虎7哪款更值-图3

瑞虎7大家都不陌生,而本次换代后的新一代瑞虎7家族却变得有些“陌生”,原因在于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相比此前更显年轻,PRO车系还提供双格栅设计,整体更像此前发布的概念车型。内饰也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沿用瑞虎8上的环抱式科技座舱设计,并提供三种内饰配色组合可选,重点在于可以三屏联动。

对新车有了大致的了解后,我们步入正题,本期内容主要针对网友选购瑞虎7作为家庭用车进行推荐,既然如此笔者就在1.5T的瑞虎7中和1.6T的瑞虎7 PRO中各推荐一款。相比以往不同,我们这次先将推荐车型告诉各位,1.5T CVT豪华型和1.6T DCT劲 PRO,至于为何推荐这两款,咱们往下看便会得到答案。

让哈弗H6紧张的车下周上市全新瑞虎7哪款更值-图4

通过对比不难看出,虽说1.5T CVT车型仅提供两款车型,但在配置方面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不过预售价却没差多少,仅为0.8万元。既然作为家庭用车的话,配置自然越高越好,故笔者推荐1.5T CVT豪华型,预售价为11.19万元,这也是同级别车型相同配置的主流售价。实际上,低配车型的配置表现也足够出彩,10.25英寸中控屏、CarPlay、CarLife、全景天窗、后排出风口、自动驻车、电子驻车等国内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配置都可以提供。而高配车型相比于低配车型,首先安全配置方面有一定的提升,带有前排测气囊,对于家庭用车而言,安全至关重要。除此之外,更多的则是舒适性与便捷性方面的配置,更符合家庭用车所需。但有一点不足,空调为手动调节,也就是说1.5T车型全系均为手动空调,实属不应该。而在动力总成部分,1.5T+CVT这对组合对于家庭用车来说非常贴切,也是较为常见的组合,对于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都可以保证。

让哈弗H6紧张的车下周上市全新瑞虎7哪款更值-图5

瑞虎7 PRO全系共三款车型,车型笔者推荐的是1.6T DCT 劲PRO车型,属于中配车型,预售价为13.39万元,相比低配车型贵出1.20万元,而低配车型的配置与上面我们所推荐的1.5T CVT豪华型一致。至于多花的这1.20万元,你可以获得现阶段较为主流的配置,比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安全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等,这对于一款家庭用车来说可以算作是加分项的配置,最为直接的体现便是让你的驾驶变得更为轻松,尤其是长途驾驶时。在舒适性配置上,同样有所提升,可提供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后两项配置对于现阶段或是空气质量不佳的地区来说,绝对称得上是刚需配置。同时,在动力方面也有很大的提升,1.6T+7DCT不论是操控还是动力响应速度都要优于CVT车型。如果预算充裕或是对于动力有更高的要求,1.6T DCT 劲PRO是个不错的选择。

让哈弗H6紧张的车下周上市全新瑞虎7哪款更值-图6

总结:十万元出头可以选择的自主品牌SUV车型并不在少数,不过现阶段自主品牌在三大件方面仍是参差不齐,如此一来,选择一个更技术更为成熟的品牌才是最为省心之选。在这其中奇瑞就算一个,而即将上市的瑞虎7/瑞虎7 PRO车型,也更能代表奇瑞的最新技术。至于为何推荐文中的两款车型,相信各位在看过其配置后便会明白,它们都可以最大限度满足家庭用车所需,且价格合理。若预算实在有限且不介意手动挡的消费者,还可以选择1.5T 手动豪华型车型,除变速箱外与1.5T CVT豪华型完全一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