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款豪华车集中亮相 E级长轴距/奥迪新A3将国产

作为2020年汽车行业的首个大型国际展览,日内瓦车展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被迫取消,但是各大汽车厂商迅速做出应对措施,集体将新车发布会改为在线上举办。网上车市梳理了在3月3日当天发布的豪华品牌新车,包括奔驰中期改款E级家族、奔驰GLA/CLA/CLA ShootingBrake PHEV、宝马i4、奥迪全新A3、保时捷全新911 Turbo系列共7款车型。其中奔驰中期改款E级三厢轿车、奥迪全新A3三厢轿车都将实现国产加长,并在今年内正式上市。

BBA+保时捷7款新车亮相 E级A3年内国产加长-图1

BBA+保时捷7款新车亮相 E级A3年内国产加长-图1

中期改款E级家族

采用奔驰全新轿车家族设计语言、升级智能交互+辅助驾驶系统

BBA+保时捷7款新车亮相 E级A3年内国产加长-图2

BBA+保时捷7款新车亮相 E级A3年内国产加长-图3

作为今天发布的重磅车型之一,奔驰中期改款E级家族多款车型集中亮相,其中包括三厢轿车(标轴)、旅行车、旅行车插电混动版、全地形旅行车、AMG E 53系列,而国内消费者更关注的长轴距车型将在后续发布,并在年内正式上市。中期改款E级采用了奔驰全新的轿车家族设计语言,整体看上去更加年轻、运动。内饰方面,新车对方向盘造型、MBUX系统、辅助驾驶系统都进行了智能化升级。

BBA+保时捷7款新车亮相 E级A3年内国产加长-图4

BBA+保时捷7款新车亮相 E级A3年内国产加长-图2

BBA+保时捷7款新车亮相 E级A3年内国产加长-图2

奔驰中期改款E级搭载M254系列2.0T、3.0T发动机,传动系统全系匹配9AT变速。其中E 350系列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kW,峰值扭矩为370N.m;E 450系列搭载的3.0T发动机(48V轻混),综合最大功率为266kW,峰值扭矩500N.m;PHEV车型将搭载2.0T插电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34kW,峰值扭矩为700N.m;AMG E 53车型沿用现款车型动力。

奔驰GLA/CLA/CLA ShootingBrake(猎装版)PHEV

1.3T插混综合扭矩比2.0T强、百公里油耗最低1.4L

BBA+保时捷7款新车亮相 E级A3年内国产加长-图3

BBA+保时捷7款新车亮相 E级A3年内国产加长-图4

除了中期改款E级外,奔驰还发布了GLA/CLA/CLA猎装版PHEV车型,3款新车整体造型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细节变化体现在两侧前翼子板处加入“EQ POWER”标识,左侧后翼子板增加充电接口,尾标也改为250e(后续如果引入国内尾标预计将改为260e)。内饰依然采用10.25英寸联屏,并搭载最新的MBUX系统,可实现智能语音交互、AR实景导航等功能。

BBA+保时捷7款新车亮相 E级A3年内国产加长-图5

动力方面,GLA/CLA/CLA猎装版PHEV均搭载奔驰第三代插电式混动技术,由1.3T发动机、8G-DCT双离合变速箱、电动机以及电池组构成,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60kW,综合峰值扭矩达到450N.m,接近2.0T高功率发动机参数(最大功率220kW,峰值扭矩400N.m),对应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需要7.1秒、6.8秒、6.9秒。3款新车电池组容量均为15.6kWh,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64-79km之间,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4L-1.8L。

宝马i4概念车

纯电动轿跑车、智能双肾格栅、4秒破百、WLTP工况续航超600km

BBA+保时捷7款新车亮相 E级A3年内国产加长-图6

BBA+保时捷7款新车亮相 E级A3年内国产加长-图7

宝马i4概念车定位为家族首款中型高端纯电动车,全新的外观设计语言集成了宝马运动系列车型的夸张造型以及i家族的科幻感。新车全新样式的品牌LOGO让人眼前一亮,巨型竖置双肾格栅集成多种传感器,侧面使用了全新研发的低风阻轮,层次丰富的车尾还加入大量空气动力学套件。车内采用大量浅色面料搭配玫瑰金装饰,结合全景玻璃车顶、大尺寸贯穿显示屏,让i4概念车看上去更加科幻。

BBA+保时捷7款新车亮相 E级A3年内国产加长-图8

BBA+保时捷7款新车亮相 E级A3年内国产加长-图9

动力方面,i4概念车将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其中电动机最大功率高达390kW,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秒左右,最高时速超过200km/h。电池与续航方面,i4概念车搭载容量为80kWh的电池组,其重量约为550kg,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600km,NEDC工况下将超过600km。此外,i4的量产版本将于2021年在慕尼黑工厂投产,国内市场有望同步引入

奥迪全新A3 Sportback

外观更运动内饰更时尚、灯厂再炫技使用像素阵列日行灯、三厢轿车国产加长

BBA+保时捷7款新车亮相 E级A3年内国产加长-图10

BBA+保时捷7款新车亮相 E级A3年内国产加长-图11

第四代奥迪A3最大的变化就是更运动了,机器盖隆起的四道筋线、大尺寸蜂窝状进气格栅、锋利的腰线以及前后呼应的进气口,让一辆普通的A3 Sportback(两厢)看上去比现款RS3更具冲击力。奥迪作为灯厂可谓名不虚传,全新A3不仅搭载矩阵LED大灯,其中的日行灯还使用了像素阵列,可产生特殊的光信号提升辨识度。新车内饰的非对称式设计,10.1中控屏幕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相比现款更年轻、时尚。

BBA+保时捷7款新车亮相 E级A3年内国产加长-图12

BBA+保时捷7款新车亮相 E级A3年内国产加长-图13

动力方面,全新A3海外将搭载1.0T三缸、1.5T、1.5T+48V轻混、2.0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国产全新A3家族预计沿用1.4T、2.0T低功率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国内消费者翘首以盼的1.5T发动机,有望在明年国产后陆续换搭此外国产全新A3三厢轿车长轴距车型有望在延期开幕的北京车展上首发,并与A3两厢轿车一同在年内上市。

保时捷全新911 Turbo系列

3.8T水平对置发动机、破百仅需2.7秒

BBA+保时捷7款新车亮相 E级A3年内国产加长-图3

BBA+保时捷7款新车亮相 E级A3年内国产加长-图4

保时捷全新911 Turbo外观细节与911 Carrera有所不同,三段式前进气格栅造型微调,内部的散热装置也进行了升级。新车前轮为20英寸,后轮为21英寸,两侧后轮拱还增加了进气口,以提供更好发动机散热。车尾配备更大的扰流板,具有三挡位置可调,同时还升级了双边共四出矩形排气。内饰方面,新车沿用中间机械+两侧液晶显示的“五连表”设计,中控区域换装10.9英寸嵌入式显示屏,下方保留一组(5个)实体按键,用于车辆启动、悬架调节等常用功能。

BBA+保时捷7款新车亮相 E级A3年内国产加长-图5

BBA+保时捷7款新车亮相 E级A3年内国产加长-图6

BBA+保时捷7款新车亮相 E级A3年内国产加长-图7

保时捷全新911 Turbo系列车型均搭载3.8T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传动系统均匹配全新开发的8速PDK双离合变速箱。保时捷对3.8T发动机采用可变涡轮截面(VTG)技术,并使用更大的涡轮增压器,性能得到大幅提升,Turbo S车型最大功率为478kW(相比老款增加51kW),峰值扭矩800N.m(相比老款增加100N.m),2.7秒可以完成0-100km/h加速,0-200km/h加速也仅需8.9秒,最高时速达到330km/h。在新车发布的同时,全新911 Turbo S国内市场的售价也正式公布,共推出硬顶版和敞篷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33.60万元、247.30万元。

网友还看了
大众ID.3 大众ID.3 16.29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20.58万起 获取底价
畅巡 畅巡 18.2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