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大更高端!奥迪全新一代A3发布 年内国产上市

作为豪华紧凑轿车市场的开拓者,奥迪A3自1996年以来已历经三代,成为细分市场最成功的车型之一。3月3日奥迪在德国总部英戈尔施塔特正式发布了第四代A3 Sportback(两厢版本),和上一代车型相比,全新A3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同时更运动的造型设计以及全面升级的科技配置等提升了新车的档次感。

国内市场方面,目前全新一代奥迪A3已经开始在一汽-大众青岛工厂进入量产前的最后准备,预计将在年底国产上市。和海外版本不同,奥迪国产全新A3主打Limousine三厢版本,并首次推出长轴距车型(两厢版预计与海外版本尺寸相当),进而与奔驰A级长轴距角逐20万级豪华轿车市场销量冠军。

更大更高端奥迪全新一代A3发布 年内国产上市-图1

更大更高端奥迪全新一代A3发布 年内国产上市-图2

更大更高端奥迪全新一代A3发布 年内国产上市-图3

更大更高端奥迪全新一代A3发布 年内国产上市-图4

造型上,全新一代A3 Sportback采用奥迪轿车家族最新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格栅内部为蜂窝样式,看上去更为动感。两侧的大灯组与同级别车型全新Q3相似度极高,灯组内部集成的点阵式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辨识度极高。侧面腰线从前大灯延伸至车尾,整体视角效果较为流畅。车身尾部的LED流水转向灯与前大灯相呼应,底部的镀铬装饰提升了质感。

更大更高端奥迪全新一代A3发布 年内国产上市-图5

内饰方面,非对称的中控布局体现了A3 Sportback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中控周围包裹了大面积的铝合金面板,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配置方面,参考去年上市的全新一代Q3的配置水平,预计新车在国内市场全系标配液晶仪表、8.8英寸中控显示屏(高配为10.1英寸)、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内饰氛围灯等。

和上一代车型一样,奥迪全新一代A3 Sportback基于MQB横置平台打造,不过整体车身参数进行了调整,车长增至4.34米,轴距则由2.62米增至2.64米。动力部分新车在海外市场推出1.5T汽油、2.0柴油两款发动机,不过国内市场将继续使用1.4T、2.0T汽油发动机。另外,未来不排除新车插电混版也会在国内投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59L
网友评分: 4.4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