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调整货车限行规则,有利于加速推行皮卡解禁

2020年初,新兴冠状病毒肺炎的来袭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为了尽快使社会恢复往日的活力,全中国人民都加入到了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之中,幸而经历了1个多月的奋战,疫情正在得到控制,各地区相继开始复产复工。在这期间,物流运输行业为抗击疫情和保障全国人民正常生活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了充分利用物流运输行业的功能,保障特殊时期物资供给不掉链子,多地先后宣布调整疫情期间的货车通行政策,大幅放宽货车进城限制,提供政策便利。

五地放宽货车通行限制

深圳:多条道路取消24小时限行,大幅放宽货车限制

深圳除发布最新货车限行规则外,针对复产复工期间货运车辆产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原则上不予处罚,如未携带行驶证、驾驶证,违反警告标志标线,未按规定鸣喇叭等;前期已经被暂扣的货运车辆,以及行驶证、驾驶证暂扣期满的货运车辆和驾驶员,推出通过视频办理进行结案,并邮寄返还证件的便利。不过此次限行新政适用的是提前申报车辆信息的货车,还未申报信息的车主需要进入“深圳市车辆申报系统”进行自主申报。

多地调整货车限行规则有利于加速推行皮卡解禁-图1

成都:撤销市内防疫检查站,适当放宽各类货车进城限制

成都市此次发布的货车限行规则调整公告几乎涵盖了所有货车侧类别,货运汽车通行城区道路时不受尾号限行限制,且允许在保证其他车辆、行人安全的前提下于路边临时停放车辆装卸货物,但临时停放装卸货物时,驾驶人不得离开车辆,如影响其他车辆、行人正常通行时,要立即驶离;外地货车和成都本地货车都适用于以上通行调整规定和不限尾号规定,其他通行规定不变。

多地调整货车限行规则有利于加速推行皮卡解禁-图2

山东:对生产生活物资等运输车,解除高峰限行

多地调整货车限行规则有利于加速推行皮卡解禁-图3

乌鲁木齐:所有货车全天24小时不限行   

多地调整货车限行规则有利于加速推行皮卡解禁-图4

兰州:核载3吨以下24小时不限行,3吨以上指定路线通行 

兰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对货运机动车通行规定做出了临时调整,大幅放宽了货车通行城区的限制。兰州市做出调整的目的在于对运输药品、医疗器械、食品、生鲜果蔬、肉类等防疫、保障民生和生产生活物资的货运机动车全力给予保障,保证防控疫情期间群众生活生产物资需求,安全高效的推动复产复工。

多地调整货车限行规则有利于加速推行皮卡解禁-图5

四地延长货车通行证

广东佛山:禅城区禁货区域且有效期于2020年1月23日至2020年3月20日前的货车通行证,交警部门将直接为车辆续办在检验合格、保险有效期内的通行证,车主无需申请延期。   

重庆:原定于2020年2月1日启动换发的主城区货车绿色通行证将延期更换办理,办理时间将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原2018年度主城区货车黄色、红色、绿色通行证有效期暂时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已在主城区各货车通行证办理点申办的货车白色、橙色临时通行证在2020年1月22日至2月29日期间到期的,通行证有效期延长至2020年3月31日。   

江苏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通过系统后台,将在此期间到期的所有禁区通行证有效期统一延长至3月1日。

湖南常德:对已到期或即将到期的城区货车通行证实行自动延期,城区货车通行证有效期至2020年3月15日。

多地调整货车限行规则有利于加速推行皮卡解禁-图6

上述多地放宽货车进城限制对恢复经济、稳定社会和推动皮卡解禁都是有积极意义的。首先,从防治疫情的宏观角度考量首先,放宽货车进城限制可以更好的输送医疗物资,保障医疗机构最大限度的发挥功能,使得医务工作者可以心无旁骛的投入到治理患者的工作中;可以保障各地区的物资供给,将疫情对全国人民正常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稳定社会情绪;助力复产复工的正常有序开展,促使经济社会恢复并平稳运行。

多地调整货车限行规则有利于加速推行皮卡解禁-图7

 其次,从皮卡行业的发展角度考虑,大危必有大机。疫情虽导致全国车市整体遭受创伤,但一系列帮扶政策将有效缓解工商业压力,疫情结束后压抑许久的消费杠杆也将对未市场注入强劲的活力,民众的消费需求和宏观调控将为工商业发展带来机会,有利于皮卡这类商用车使用范围的扩大。

放宽货车限行政策虽然并非单独针对皮卡的政策,但皮卡从中受益明显,可以在这一过程中扮演好城市万能车的角色,充当长途货运集散地和城市工商市政等终端场所的完美承接,发挥自身区别于大型货车的小快灵特点和超出轻卡、微卡、面包车的承载性、通过性优势,成为城市运输第一车,从推动皮卡解禁政策的实施,加快解禁步伐。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