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间的“相爱相杀” 3系、C级和A4L该选谁?

奥迪A4L

老友间的相爱相杀 3系C级和A4L该选谁-图1

奥迪A4L全系共推出六款国VI版本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28.68-40.18万元。而六款车型均搭载2.0T发动机,按照功率调校不同分为35 TFSI、40 TFSI和45 TFSI三种动力版本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40kW和185kW,峰值扭矩分别为270N·m、320N·m和370N·m,匹配的均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在45TFSI动力版本车型中搭载quattro四驱系统。

老友间的相爱相杀 3系C级和A4L该选谁-图2

首先,在35 TFSI动力版本车型中,仅推出 35 TFSI 进取型这一款车型,配置上拥有7英寸中控液晶屏、手机映射、语音识别、自动空调、发动机启停等基础配置。虽然说配置比较基础,并且车型单一,但是28.6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格,对于很多预算有限来说,比较有诱惑力。

而对于预算相对来说比较充足的消费者来说,应该可以研究下40 TFSI动力版本车型,其分别推出40 TFSI 进取型、40 TFSI 时尚型和40 TFSI 运动型三款车型。

老友间的相爱相杀 3系C级和A4L该选谁-图3

作为40 TFSI动力版本车型的入门版车型,40 TFSI 进取型配备有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7英寸中控液晶屏、LED远近光源组、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配置。

老友间的相爱相杀 3系C级和A4L该选谁-图4

与40 TFSI 进取型相比,40 TFSI 时尚型在价格上要高出3.5万元,配置多出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入位、12.3英寸液晶仪表盘、真皮材质座椅、8.3英寸中控液晶屏、GPS导航系统、道路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后排独立空调和温度分区控制等众多配置、这些配置对于车内科技性、车内驾乘人员舒适性和车辆行车安全性都大有帮助,所以这3.5万元的差价还是比较值当的,也就是说相比之中,40 TFSI 时尚型是更不错的选择。

老友间的相爱相杀 3系C级和A4L该选谁-图5

之后的40 TFSI 运动型与40 TFSI 时尚型相比,价格上要高出2.7万元,配置上多出360度全景影像、运动外观套件、全车无钥匙进入、运动风格座椅、自适应远近光灯、32色车内环境氛围灯、后排遮阳帘等配置,这些配置更多是在细节上提升驾乘品质,不过两者间的差价会让一些消费者做出犯难。

而很有趣的一个现象就是,45 TFSI动力版本车型中的45 TFSI quattro 个性运动版与40 TFSI 运动型的两者的官方指导价格相同,所以在犯难之时,也不妨将 40 TFSI 运动型与45 TFSI quattro 个性运动版进行下对比。

在车内配置上, 40 TFSI 运动型要比45 TFSI quattro 个性运动版多出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8.3英寸中控液晶屏、自适应远近光和32色车内环境氛围灯等配置。

老友间的相爱相杀 3系C级和A4L该选谁-图6

不过在动力和四驱配置上,显然45 TFSI quattro 个性运动版要比40 TFSI 运动型更胜一筹,对于那些不是很在意车内配置,但更看中动力和四驱性能的消费者来说,更应该关注下45 TFSI quattro 个性运动版。

老友间的相爱相杀 3系C级和A4L该选谁-图7

最后的对比便是在45 TFSI动力版本车型中进行,45 TFSI quattro 个性运动版和45 TFSI quattro 运动型之间相差3.9万元,配置上相差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全车无钥匙进入、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运动风格座椅和8.3英寸中控液晶屏等配置。可见作为全系顶配的45 TFSI quattro 运动型绝对是动力管够,配置齐全,所以它比较适合购车预算十分充足的消费者,而45 TFSI quattro 个性运动版则算得上是一份理性的选择。

经过分析可以看出,对于奥迪A4L而言,40 TFSI动力版本车型中的40 TFSI 时尚型和45 TFSI动力版本车型中的45 TFSI quattro 个性运动版两款车型更适合推荐给购车理念理性均衡的消费者。

老友间的相爱相杀 3系C级和A4L该选谁-图1

最后综合来看,我们在宝马3系、奔驰C级和奥迪A4L三个车系中选取了325i M运动套装、325Li M运动套装、C 260 运动版、C 260 L、C 260 L 运动版、40 TFSI 时尚型和45 TFSI quattro 个性运动版共七款车型推荐个大家。同时可以看到它们的价格均处在31-36万元区间。那么问题来了,究竟选谁更合适?首先应该说在这七款车型中,奥迪A4L的两款车型价格相对同级别对手来说比较突出,不过因为奥迪A4L面临换代,以北京地区为例,现阶段全系有着4-6万元的优惠幅度,所以非常适合一些想要进行抄底并且预算相对比较有限的消费者。而对于“买新不买旧”同时预算相对充足消费者而言,将要在宝马3系和奔驰C级中进行选择,与奥迪A4L不同的是,两款车型均分别推出标轴版和长轴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这样几近相同的配置,针锋相对的价格,并且以北京地区为例,两款车型目前价格稳定,并不存在优惠力度,又该如何去考虑?这时,想必很多消费者都以熟记于心的话将发挥作用,“宝马侧重操控感的打造,奔驰倾向于豪华感的追求。”因此,最终的选择将根据消费者的个人喜好特点和实际购车需求综合去分析,很快,那辆心意的车型便随之出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