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奕泽将推插电混动版 换全新动力/油耗大幅降低

一汽丰田在去年推出了首款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SUV——奕泽IZOA,现月销稳定在5千辆左右,在小型SUV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但目前同级车型多数都推出2-3种动力组合,而奕泽全系仅有2.0L车型,用户可选择性不高。网上车市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平台获悉,一汽丰田将新增12万辆新能源车产能,其中将投产代号为280B(奕泽)车型的PHEV(插电混动)版本,年产6.6万辆。

丰田奕泽将推插电混动版 换全新动力/油耗大幅降低-图1

丰田奕泽将推插电混动版 搭1.8L系统油耗大幅降低-图2

一汽丰田新一生产线专门用于生产TNGA车型,目前已经下线了奕泽和亚洲龙两款产品,先期产能10万辆/年。本项目实施后,新一生产线产能将达到22万辆/年,其中奕泽新增9.2万辆/年,PHEV版本6.6万辆/年。一汽丰田现有车型中,仅有上一代卡罗拉推出了PHEV版本,由于奕泽和卡罗拉定位相近,都是偏入门级产品,预计奕泽PHEV也会采用相同的动力系统。

丰田奕泽将推插电混动版 搭1.8L系统油耗大幅降低-图3

该系统由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00kW。卡罗拉(上一代)在采用PHEV动力后,油耗最低下降到1.3L/100km,而现款奕泽整备质量与卡罗拉PHEV相近,预计采用该动力后油耗也将在1.3-1.5L/100km左右,远低于现款的5.7L/100km,并且得益于电动机的加入,奕泽PHEV版本的起步提速时间将更快。

参考卡罗拉PHEV版本20.78-23.08万元的价格,以及奕泽与卡罗拉之间的差价,预计奕泽PHEV起售在21-22万元左右。奕泽在小型SUV市场中本就拥有尺寸优势,超过逍客、缤智/XR-V、探歌、翼搏等竞品,本次PHEV版本的加入,又在燃油经济性上大幅提升,奕泽车系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会更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41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