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

年轻人的购车理由总是那么无厘头,有的因为品牌,有的看重颜值,甚至有的根本不去关注产品本身是否适合自己,而是直截了当地从价高者入手。

“品牌控”或者“颜值控”可以理解,但对于那些单纯看中“高价格”的人群,或许可以用电影《大腕》里的这句经典台词:“不求最好,但求最贵”,一语概括年轻人的购车心态。

最贵一定是最好、最合适的吗?答案显然是:“不”。不相信?那么我们今天就从两个同样身为90后年轻人换车自驾“北京秋名山”的故事说起。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1

小易和小牧是两位个性鲜明的90后年轻人,他俩都是漫威迷,也都酷爱摄影与旅游,但这两位有着共同爱好的挚友,在消费理念上却截然不同。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2

就拿购车一事来说,小牧从小就喜欢奔驰,因为奔驰的品牌力会让他很有面子,所以他一无反顾的选择了奔驰GLA。一方面是因为虚荣心,另一方面,是奔驰GLA “天生无畏”的品牌主张打动了他,GLA相对较高的离地间隙和装载空间,也更贴近他的用车需求。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1

小易比较务实,属于“花小钱办大事”的性格。所以小易选择了一汽丰田奕泽IZOA。小易说:奕泽IZOA“快·奕人生”的生活态度是主要诱因,并且无法拒绝奕泽IZOA精致个性的外观内饰、丰富的配置,以及驾趣十足的动态性能。能够少花10多万元拥有如今的一切,何乐而不为呢?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2

相见恨晚 奕泽IZOA与GLA车主初见面

这次郊游是小易购车后与小牧的首次见面,刚一见面,小牧就被奕泽IZOA惊艳的外观所吸引,围绕奕泽IZOA看了好几遍,这让小易感到非常地惊讶,毕竟小牧可是“尊贵”的奔驰GLA车主,而且在售价上也要比奕泽IZOA的贵出10多万元。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2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6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7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1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2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3

除了外观动感时尚,奕泽IZOA的性能配置也深受小牧好评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11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12

奕泽IZOA搭载了首款TNGA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203Nm,热效率高达40%。传动系统与之匹配可以模拟10速的双传动CVT无级变速箱,起步时采用齿轮传动,令车辆起步更加迅猛,而到了高速行驶时,又会切换成钢带传动,日常驾驶时,动力响应积极,加速平顺,同时降低了油耗,百公里油耗仅为5.7L。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3

与此同时,奕泽IZOA还有着TNGA架构赋予的低重心车身和同级罕见的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带来更好的行驶稳定性。小牧觉得,奕泽IZOA的一身“精良装备”,并不逊于自己的奔驰GLA,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爱不释手 奕泽IZOA稳健操控让GLA车主惊叹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14

刚出发没一会儿,小牧就觉得奕泽IZOA开起来非常顺手,而且要比自己的奔驰GLA更灵活。油门踏板的脚感较为轻盈,动力响应比较积极。虽然动力输出谈不上暴躁,但输出平顺且通畅。刹车的脚感适中,制动效果足够线性。小牧对于奕泽IZOA的初体验,感觉非常不错。那么小易对于奔驰GLA的驾驶感受如何呢?

小易觉得奔驰GLA的整体驾驶品质对得起豪华品牌的定位,起步时推背感比较强,加速感不错,只是由于搭载的是一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涡轮介入的一瞬间,会带来一些顿挫感,不像自己的奕泽IZOA那样平顺。

行至航天桥环岛,小牧驾驶着奕泽IZOA开始秀起了操控。我们都知道,环岛路况非常考验车辆转向和底盘性能。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6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16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17

在环岛中,奕泽IZOA展现出了灵活且易于操控的驾驶特性,前后独立悬架(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提供了很好地侧向支撑性,车身侧倾小且转向精准,同时较小的转弯半径,让车辆尾部的跟随性不错,这样的驾控感让小牧觉得不逊于自己的奔驰GLA,而且奔驰GLA的油门踏板脚感和转向手感,也不如奕泽IZOA的那般轻盈。

一路向西前行,行至阜石路。这是一条城市快速路,对于奕泽IZOA的动力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18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19

小牧认为,奕泽IZOA中后段的加速感非常棒,这与奔驰GLA所搭载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表现有所区别。虽然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加速时动力输出较为充沛,但在中后段会出现较大程度的动力衰减现象,而奕泽IZOA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优势就在于动力的持久输出,发动机转速越高,动力表现越兴奋,而且这还是在NORMAL模式下,如果切换SPORT模式,动力的那种冲劲儿更为强劲。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20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21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22

继续西行,小牧驾驶着奕泽进入到路况条件更为复杂的108国道,这样的路况条件也是很考验车辆的综合性能的。好在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奕泽IZOA,拥有低重心车身设计,行驶途中与地面的粘合感很强,兼顾舒适与运动的底盘调教韧性十足,这也为奕泽IZOA创造出了越级般的行驶稳定性和舒适性。比起奔驰GLA,小牧觉得奕泽IZOA的驾控感更有乐趣,自己的驾驶信心也更足,总想深踩油门,再快点。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23

到了素有“北京秋名山”之称的红井山路段,对车辆的操控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里山路十分凶险,高度落差极大,一旦冲出护栏,后果不敢设想。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24

小牧说,刚开始还有些小紧张,但令小牧没想到的是,奕泽IZOA灵活的驾驶特性和较高的操控极限,在面对复杂急弯的道路条件时,显得是那么的游刃有余、轻松惬意。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7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26

较低的车身重心、优秀的底盘调校,以及同级罕见的E型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等,大大提升了高速过弯的行驶稳定性,再加上奕泽IZOA 5.2m的最小转弯半径以及ACA主动弯道辅助系统、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等,令奕泽IZOA过弯更加从容。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8

小易驾驶着奔驰GLA,似乎有些追不上小牧的节奏,每过一个弯角,不得不降低车速,致使自己与前面奕泽IZOA之间的车距逐步拉大,这让小易多少有些想念自己的奕泽IZOA了。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28

到达终点后,小牧对小易的奕泽IZOA大加赞赏。

小易说,奕泽IZOA的优点远不止于此。比如,奕泽IZOA还全系标配了丰田智行安全套装(Toyota Safety Sense)、胎压监测、上坡辅助、10个安全气囊,以及带有PM2.5过滤装置的空调系统、9英寸大屏(带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等10多科技安全配置,不仅提升了车辆的娱乐和舒适性,还可以让其安心驾驶,没有任何后顾之忧。

听小易这么一说,小牧对奕泽IZOA更加爱不释手了,当即表示,回程时还要开小易的奕泽IZOA。

当奔驰车主看到奕泽IZOA竟然主动提出换车-图29

通过两人的驾驶感受可以看出,奕泽IZOA很好地展现出了身为一部主打年轻、个性的小型SUV,理应具备的“年轻”驾驶乐趣。虽然奔驰GLA同样优秀,但相对偏高的售价,还是让它的性价比远不及奕泽IZOA来的实在。最主要的是,奕泽IZOA无论是内外设计、配置选项,还是动力和操控性能,都不逊于奔驰GLA,很符合年轻人的驾驶习惯。最后,小牧用“个性时尚,静动皆宜”表示了对奕泽IZOA的“好感”。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41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