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开发第三代1.5T发动机 哈弗H6/F7均将搭载

1.5T发动机是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动力选择,长城汽车对此布局了GW4G15、GW4B15两大系列产品,其中GW4G15主要用于哈弗M6、哈弗H2等车型,GW4B15比较新一点,属于第二代产品,目前应用在哈弗F系以及全新哈弗H6等畅销车型上。网上车市了解到,长城正在开发第三代1.5T发动机,隶属于EB系列,不管是热效率、动力性能、油耗等均有显著提升,未来哈弗H6、哈弗F7等预计都将换搭这款发动机。

长城开发第三代1.5T发动机 哈弗H6/F7均将搭载-图1

长城开发第三代1.5T发动机 哈弗H6/F7均将搭载-图2

长城开发第三代1.5T发动机 哈弗H6/F7均将搭载-图3

从公布的消息来看,长城第三代1.5T发动机针对缸径和行程进行了略微调整,最大热效率能达到38%,满足国六b以及欧六d排放标准。这款发动机还分为高低功率,其中低功率版的最大功率与现在使用的EB15A相同,峰值扭矩略有下调;而高功率版不管是功率,还是扭矩相比现款EB15A都有大幅提升,基本能达到奇瑞第三代1.6T的水平。尽管没有公布具体的油耗表现,但预计会有比较大的改善。(上述数据来自环评审批文件,参数上会有略微偏差)

目前,哈弗品牌对于1.5T发动机的需求是最大的,旗下的畅销车型H6、M6、F7等搭载的都是1.5T发动机,市场需求量很大。针对第三代1.5T发动机,长城初期已经规划了年产25万台的发动机产能。另外,从其排放标准来看,这款发动机未来预计也会应用在混动车型上,为其出口全球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