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F系捅破价格“天花板”竞争合资有哪些优势

在2018年车市整体下行的背景下,一直聚焦SUV品类的哈弗品牌于去年8月份正式推出了F系列,年轻化、智能化的转型,让哈弗品牌有了更强抵抗市场压力的耐力与实力。也许当时有人会有所怀疑,但经过1年多的耕耘,哈弗F系用实力证明了自身的价值。除了帮助哈弗在市占率上有所突破,更为重要的是推动了哈弗品牌整体向上发展更进一步,其中哈弗F7更是带动哈弗的主力价格区间从8万-13万拉升到12万-15万,上探到传统合资品牌紧凑型SUV与小型SUV的价格地带。

11月22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文飞与网上车市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从三方面阐述了哈弗F系能够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原因。他表示:“我们在跟合资和外资品牌SUV硬杠过程当中不输他们,获得了消费者的尊重和认可。”

哈弗F系捅破价格天花板竞争合资有哪些优势-图1

哈弗F系捅破价格天花板竞争合资有哪些优势-图2

1、F系抗衡合资品牌的“底牌”

第一是强大的产品力,长城汽车一直是过度研发,在研发上不遗余力,各项技术均做了贮备。例如,自主研发的7DCT变速箱,在国内是首屈一指。自主研发的1.5GDIT发动机,在“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中荣获“十佳发动机”称号。GW4C20B 2.0T汽油机前几天再次获得该奖项。另外,长城还开发了中国首款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哈弗F系捅破价格天花板竞争合资有哪些优势-图3

第二是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洞察与主动满足。其实从哈弗F7的出现就能看出这一点。当下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不仅有安全、品质方面的要求,还有智能化、社交、运动等方面的需求,而F5正好满足他们的社交需求,F7更好地满足智能化需求,而F7x可以满足对于极致性能的追求。文飞表示:“买轿跑SUV的消费者愿意花更高的价格去买一款个性造型的车,他们一定要体验到差异化的感受,这是我们比合资品牌更能读懂中国消费者的能力。

第三是经销商的渠道与服务能力。哈弗品牌在全球有近千家渠道网络,用户满意度连续三年排名第一。文飞说:“正是经销商客户良性的服务导致消费者对于哈弗的口碑一直处于一个非常好的水平,这也是客户愿意选择哈弗的原因。”从今年1月1日开始,为了保持更加良性的运营,H系、F系双网运营,但不是完全独立与割裂,其中几款主打明星车型是各自独立的,但也有几款是双网共售。这种做法是为了保证主打的明星产品有鲜明的特征与价格,但像M6这样的6-8万的车型在每个市场都很适用,保持合理优化的布局。

2、F系打“主攻” 哈弗全球化战略稳步推进

另外哈弗F系也大幅地推动了哈弗品牌的全球化战略,截止目前,长城汽车已累计实现海外销售60多万辆,其中俄罗斯占10万辆,网络覆盖俄罗斯、南非、澳大利亚及中东、非洲、南美、亚太等区域市场。首款全球化车型——哈弗F7已在海外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值得一提的是,哈弗F7在俄罗斯全系起售价为144.9万卢布(约合人民币15.33万元),购买“门槛儿”比起亚KX5、日产奇骏、三菱欧蓝德还高,与大众途观、斯柯达柯迪亚克处于同一价位。

哈弗F系捅破价格天花板竞争合资有哪些优势-图4

文飞介绍说:“哈弗F7从今年6月份导入俄罗斯市场后,就受到了大量的关注,助力哈弗品牌在今年1-10月相比去年实现了323%的同比增长,其中F7用了短短4个月就占到了40%的体量。”另外,哈弗F7还在俄罗斯图拉实现了本土化生产,并受到了习近平主席以及普京总统的高度赞誉。

哈弗在海外的经销商网络正在逐步扩大,为其全球化战略的稳步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哈弗在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铺设了销售网络,经销商已达500余家,其中俄罗斯目前已有60家,年底预计扩展超过80家,在31个国家出口量中排名中国品牌首位。预计到2023年,哈弗将形成超2000家的经销网络覆盖,进一步扩展海外市场。

3、随着市场变化,快速进行迭代

从去年8月底到现在,哈弗F系推向市场有14个月时间了,但已经取得了小20万的销售业绩。在车市的大环境下,能够如此快速在市场占有一席之位,到底是凭借什么呢?文飞说:“很大原因是因为哈弗F系的定位迎合了90后年轻群体的心理需求与实际的使用偏好。”

哈弗F系推出之初一直践行的是F3(Future、Fashion、Fun)的品牌理念,其中Future代表以AI智能开启未来,塑造下一代SUV标杆;Fashion代表年轻人的潮流个性;Fun代表享受科技带来的乐趣,满足探索未知的好奇心。不过就在这个月上旬,哈弗F系将这一理念再次延伸,新增Friends属性,以汽车社交创造全新出行关系。

哈弗F系捅破价格天花板竞争合资有哪些优势-图5

鉴于上述的产品属性,哈弗F系全部进入智能网联新时代,全系配备了较高的智能网联技术。以2020款哈弗F5为例,其搭载了哈弗与腾讯联合开发的智能网联系统,其中植入了车载版微信,可以不掏出手机,直接进行当下流行的微信交流,从而消除开车刷微信带来的安全隐患。另外,这一系统也是行业首个支持声纹识别登陆的智能网联系统,保护车主隐私,一个ID,一键全生态,一次登陆。科技的快速迭代,不断刷新着哈弗品牌的属性,对于消费者的需求实现了更快速的满足。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