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深度挖掘智能网联潜力 F系重新定义汽车属性

一直以来,对于哈弗品牌的营销层面,其实没有特别大的印象。H系产品给人的印象一直都是低调、稳重,基本是口碑传播的营销形式。但11月6日的这场全球粉丝盛典让我看到了哈弗品牌,乃至整个长城汽车在营销上的巨大突破。在哈弗F系产品的带动下,整个哈弗品牌开始变得更加年轻与时尚。所发布的全球社交战略将哈弗品牌,亦或是产品提升到一个新的维度。

此次社交联盟的发布会上,哈弗还带了2020款哈弗F7、F7x性能版以及2020款哈弗F5三款车型。其中2020款哈弗F7、2020款哈弗F5将智能网联功能进一步深化,为其全球社交战略的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一直以哈弗F系“头号产品经理”自称的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文飞表示:“未来其实各个品牌真正比拼的不是独立开发能力或核心零部件的开发能力,而是资源的整合、融合与利用的能力。”

哈弗深度挖掘智能网联潜力 F系重新定义汽车属性-图1

哈弗深度挖掘智能网联潜力 F系重新定义汽车属性-图2

1、充分挖掘智能网联的“社交”功能

现阶段,很多车企都在布局智能网联,都在用智能网联当做旗下产品的“噱头”,哈弗当然也不例外。但哈弗做出了深度,做出了高度,将智能网联的功用进一步延伸。智能网联的功能与作用相信很多人都比较了解,但这些功能与作用又有什么用呢?哈弗给出的答案是“社交”。

哈弗深度挖掘智能网联潜力 F系重新定义汽车属性-图1

都说细节决定成败,在SUV产品潜力的挖掘上,哈弗的实力绝对是首屈一指,能够将整车的功能属性上升到更高维度,互联网思维下的哈弗,迭代的速度更加快速与精准。当然,能够勇敢走出这一步,也是以哈弗品牌的规模与实力作为支撑,更重要的是哈弗品牌对于当下年轻消费者的深入了解与思考。

其实从去年8月份,哈弗F系正式推向市场开始,哈弗就一直在做年轻化、智能化、科技化方面的相关工作,而且对年轻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以及偏好进行了反复的调研与研究。当下在互联网大潮中成长起来的90后,是当前重要的消费力量,也是购车群体中最不能忽视的。根据权威数据显示,90后在移动互联消费占比超过 51%,消费金额增速73%。而在汽车市场,颜值”“配置”已经成为90后购车决策的重要影响因子。

哈弗深度挖掘智能网联潜力 F系重新定义汽车属性-图4

从智能网联技术应用在汽车领域,汽车就开始逐步从单一的交通工具上升至移动互联产品的行列。购车用户新的消费方式、用车生活也发生着很大的改变。但不管如何革新与变化,最终归宿是不变的,那就是服务用户。就像文飞所说:“造好车、卖好车、服务好用户。回归到汽车厂、汽车销售、汽车服务的本质,就是这种简单、朴素的道理。”

2、寻求用户共创

在此次全球社交战略发布会上,哈弗针对哈弗F5老车主开启了“FUN鲜锋”活动,计划招募100人,这些人有机会获得三大权益:1、免费更换车机,系统持续升级;2、新品发布前,让用户提前尝鲜参与内测,提前体验新产品;3、与哈弗一起挖痛点、找需求,参与定制。

哈弗深度挖掘智能网联潜力 F系重新定义汽车属性-图5

对于哈弗来说,一起挖痛点、找需求其实是最为重要的,让用户深度参与到产品的开发、测试环节,尤其是智能互联领域。按照互联网的说法,这叫“灰度测试”。在技术层面,其实各大车企的智能网联功能相差不是很大,语音识别、远程控制、娱乐生态等基本都会有覆盖,主要差别还是在于用户的实际体验。想要在这一领域有所突破,体验将成为智能网联功能突破的关键环节。

对于为何要启动哈弗F5“FUN鲜锋”活动,文飞这样解释道:“未来这种模式会渗透到整个哈弗F系开发过程中去,甚至未来也会推广到整个长城车联网系统的开发中。哈弗先拿F5做尝试,希望未来能形成与车主深度参与、深度共建的互联网生态。”

3、拉动品牌向上 全球战略再深化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首款车F5推出以来,截止目前哈弗F系已收获了近20万的中国用户,这是哈弗以“用户”为导向所取得的有效成果。哈弗F系的目标是占到哈弗全系销量的40%,经过一年多的目标,这一占比已达到25%。而且哈弗F系也将哈弗的主力价格区间从8万-13万拉升到12万-15万,已经上探到传统合资品牌紧凑型SUV与小型SUV的价格地带。

哈弗深度挖掘智能网联潜力 F系重新定义汽车属性-图6

以F系的主力车型F7为例,其主销配置车型是1.5T标准配置款——i潮版(售价13.7万),终端优惠最低也在12.7万,单车售价显著提升。另外,消费者对于2.0T车型也情有独钟。据文飞介绍,F7的用户中有20%会选择2.0T车型,F7x的用户中有30%会选择2.0T。这也表明,消费者愿意花更多钱去购买F7的高配置车型。对于中国品牌来说,这是一个较大的突破,同时也体现出哈弗SUV产品的强劲实力。

当然,哈弗F系的受众群体也不只是中国消费者。今年年初,随着魏建军董事长在哈弗500万辆盛典上发布了5-2-1全球战略,哈弗品牌的“出海”行动正式开启。随后,首款全球车型——哈弗F7在俄罗斯图拉实现本土化生产并上市销售。就在几天前,哈弗F7x也正式在俄罗斯上市,与F7一起建立海外市场“阵地”。

文飞认为:“国内市场竞争已经发展到存量化竞争的阶段,只把目光放在国内市场是不现实的,从其他跨国品牌的成功经验来看,只有做全球化品牌,在全球化市场里进行竞争和搏杀,才能获得更长久的发展”。全球社交战略的发布将进一步推动其全球化战略的进程,对于提升哈弗海外知名度将起到重要作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