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国产Q5L轿跑SUV下线 明年开卖/竞争宝马X4

2018年年初一汽-大众奥迪Q工厂一期正式建成,该工厂年规划产能15万辆(二期落成后总产能达30万辆),主要投产全新奥迪Q5L(已于去年7月上市)以及其衍生车型日前网上车市从一汽-大众获悉,奥迪Q工厂第二款车型首台白车身正式下线,这款代号为AU426/1 CN_KL的新车是一汽-大众首款与欧洲同步SOP的奥迪车型。

从与Q5(AU426)相近的项目代号看,预计AU426/1 CN_KL为奥迪Q5L轿跑版本,并有望明年正式进入市场,届时拥有国产成本优势的新车将成为宝马X4、奔驰GLC Coupe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奥迪国产Q5L轿跑SUV下线 明年开卖/竞争宝马X4-图1

奥迪国产Q5L轿跑SUV下线 明年开卖/竞争宝马X4-图1

奥迪国产Q5L轿跑SUV下线 明年开卖/竞争宝马X4-图2

奥迪国产Q5L轿跑SUV下线 明年开卖/竞争宝马X4-图3

关于奥迪Q5L轿跑,相信不少读者会对该车如何命名这个话题比较感兴趣。因为此前发布的奥迪轿跑SUV Q8(Q7级别SUV)、Q3 Sportback(Q3轿跑版本)采用了两种命名方式,前者命名或许容易理解一些,但后者或因Q4 e-tron电动车抢先使用“Q4”车名进而被迫使用Q3 Sportback名称。因此,目前来看Q6、Q5 Sportback都有可能成为Q5L轿跑版的正式车名

奥迪国产Q5L轿跑SUV下线 明年开卖/竞争宝马X4-图4

奥迪国产Q5L轿跑SUV下线 明年开卖/竞争宝马X4-图5

而就产品而言,目前还没有关于奥迪Q5L轿跑更多的消息。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新车在造型设计上并不会像两个主要竞争对手奔驰GLC Coupe、宝马X4那样“抢眼”。毕竟此前奥迪两款轿跑SUV Q8、Q3 Sportback的溜背式设计都是从C柱处才开始的,而GLC Coupe、X4则是从B柱处开始下溜,看上去更加舒展。动力方面,奥迪Q5L轿跑全系提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另外,就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价格方面,参考竞品宝马进口X4(45.58-58.59万元)、奔驰GLC Coupe(45.28-59.88万元)的售价。预计省去进口关税等成本后的国产奥迪Q5L轿跑SUV起售价会略高于Q5L,大概在42万元左右,相比X4/GLC Coupe更具竞争优势。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7 理想L7 31.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