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大师说,“Q5L!你骨骼惊奇!是个练武的材料!”

为啥大师说Q5L你骨骼惊奇是个练武的材料-图1

在武侠的世界里,我们总是羡慕那些天资过人,过目不忘,分分钟学会别人可能毕生都无法参悟的绝学之人。在金庸的著作中,这样的武学奇才凤毛麟角,但又有着一些共通的标签。

为啥大师说Q5L你骨骼惊奇是个练武的材料-图2

他们有着惊奇的骨骼,过人的领悟力和反应力,有着天生就打通的任督二脉,在武学成就上老天爷赏饭吃。这其中,“惊奇骨骼”四个字,是这些武学奇才能够拥有过人禀赋的一个核心词汇。比如段誉,亦或“功夫”里面的周星驰,都因机缘巧合,打通任督二脉,或者五毒不侵,或者禀赋战斗力发生质的飞跃。

为啥大师说Q5L你骨骼惊奇是个练武的材料-图3

而这种发自于“骨骼经络”的天赋异禀,同样出现在这样一款汽车界的“武学天才”身上。奥迪全新Q5L所做的“轻量化设计”正是从自身的“骨骼和经络”进行优化的过程,“轻量化”让奥迪Q5L拥有了像段誉一样身轻如燕的武功,,并且体格还更加健壮。

为啥大师说Q5L你骨骼惊奇是个练武的材料-图4

为啥大师说Q5L你骨骼惊奇是个练武的材料-图5

为啥大师说Q5L你骨骼惊奇是个练武的材料-图6

我们可以看得更微观一些,奥迪Q5L的仪表板采用了模块化叉形杆件及混合铝设计,这在制作成本上是更高的,工艺更复杂,结构更精密,但保证了轻量化。行李舱地板垫毯采用轻量蜂窝结构,也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蜂窝结构在保证结构韧性的同时,也减少了重量。

为啥大师说Q5L你骨骼惊奇是个练武的材料-图7

这不只是一次结构形式的改变,更是思维逻辑的变化。

新一代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配备的独立控制计算机可以以每秒100次的速率检测来自全车150个信号,对可能出现的路况变化提前应对,在你的路况变化之前完成四驱模式的切换。

奥迪Q5L采用了电控四驱系统,相比老款机械四驱来说,重量更轻,油耗更低,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一直都是ABB中的翘楚,响应速度快。同级最强的前后五连杆悬挂系统,满足在各种使用状况下的操控需求。这些都是奥迪Q5L的独门秘籍。

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可以实现中央差速器完全断开,从而完全切断后轴的动力传输,另外还在后轴加入牙嵌式耦合器。如此一来,quattro ultra系统就完美地将全时四驱系统和适时四驱系统两者合二为一,具备良好的抓地力,拥有绝佳的越野脱困能力以及操控性能,实现了四驱系统“从被动到主动”的跨越,并完美兼顾了车辆燃油经济性。

为啥大师说Q5L你骨骼惊奇是个练武的材料-图8

轻量化的电控四驱系统,其电动控制的反应速度就像“骨骼惊奇”的武学天才,他们基于骨骼或者经络的特异化,让自己的反应速度更加敏捷。这种敏捷不光是电控四驱的反应速度,还包括对于危险的“防范于未然”的功力。

肯定不少网友就会觉得,奥迪把很多材料都“省去”了,会不会对安全性有影响呢?这一点其实大可放心!

为啥大师说Q5L你骨骼惊奇是个练武的材料-图9

轻量化和安全性之间也有必要的关系,很多人会怀疑,车轻了是不是安全性就差了?此言当然差矣,奥迪全新Q5L虽然做了大量轻量化的设计,但安全性丝毫不减弱,首先就是被动安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筋骨”够不够硬朗。实例表明,奥迪全新Q5L在各项碰撞试验中都获得非常优秀的成绩,车辆的结构安全非常优秀;除了被动安全,主动安全也让人放心,奥迪Q5L就像那些武学奇才一样,骨骼惊奇除了让他们身手敏捷外,也让他们有强大的“自护力”和或者说是预警力。说回全新奥迪Q5L,它搭载了22项驾驶辅助功能,从主动式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等主动行车安全保障,到防碰撞预警系统等被动安全辅助。为每一个交通参与者减少伤害和损失是必不可少的。防碰撞预警系统不但可以识别行进中或静止中的车辆,也可以识别行进中或静止中的行人。提前进行警示,在驾驶者无反应的紧急情况下进行制动。

总结:我们看到,仅仅是在轻量化这一项上,奥迪全新Q5L就倾注了大量的匠心,通过轻量化设计,为车辆带来了显著的燃油经济性提升、操控敏捷性提升,同时车辆主被动安全性得以有效保证。这也让我们看到,奥迪全新Q5L在科技方面的优化已经渗透到车辆的方方面面,窥一斑而知全豹,奥迪全新Q5L通过轻量化设计,打造了一副禀赋出色的“惊奇骨骼”,当然,其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还有很多,有机会我们再娓娓道来。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7 理想L7 31.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