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用户来告诉你 为何荣威RX5 MAX的“ICVT”评分如此之高

让用户来告诉你 为何荣威RX5 MAX的ICVT评分如此之高-图1

虽然说荣威RX5 MAX针对日常用车的功能上已经较为全面,但这并不难实现,目前主流汽车厂商的智能网联汽车也基本都能做到。但要说到功能的实用性,做的好的可就不多了。举个简单的例子,如今很多汽车都会搭载有颇具噱头的HUD抬头显示,将一些行车相关的信息投射在视野前方。但事实上,大部分汽车的HUD能够显示的都是一些简单的数字信息,本身仪表盘上就有的,对于实际行车作用并不大。“我家那辆车的HUD当初还是花大价钱选装的,结果后面压根就没用过。”也正是因此,Mike对功能的实用性格外看中。

让用户来告诉你 为何荣威RX5 MAX的ICVT评分如此之高-图2

同样是视觉增强,荣威RX5 MAX则采用了另外一种途径,即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在荣威RX5 MAX的智能座舱中,借助于140°超大广角摄像头,车辆前方路况可实时显示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中,几乎无任何延迟;在此基础上,导航指引、限速等信息则会以AR的形式显示在屏幕中,其中导航指引甚至能够精确到车道,不仅看起来更为直观,在岔路口等复杂路况下也能够较为清晰地为驾驶者指引方向。显然,相较于“鸡肋”的HUD抬头显示,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无疑更为实用。

让用户来告诉你 为何荣威RX5 MAX的ICVT评分如此之高-图3

另一项与友商拉开差距的,则是不得不提的智能交互。虽然目前几乎所有的车企都在做语音识别,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存在诸多问题,比如只能听简单命令、不能识别方言等,用起来颇为不便。在荣威RX5 MAX所搭载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版中,人工智能语音得到再次升级。语音控制多媒体导航软件已经不必多说,令Mike感到意外的是竟然能直接通过口令来控制车窗、空调这样的硬件!

让用户来告诉你 为何荣威RX5 MAX的ICVT评分如此之高-图4

体验过程中,Mike尝试说出“我有点热”这样的关键词,系统立刻进行了识别,并在随后调低了空调温度。相比传统的“调低空调温度”类似生硬的关键词,这样的设定显然更加符合常人的对话逻辑。而除了空调外,车窗、雨刮器甚至座椅加热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充分“解放”双手,这在其他品牌车型中可不多见!

让用户来告诉你 为何荣威RX5 MAX的ICVT评分如此之高-图5

除了前文所提到的在线应用、智慧支付、车信等功能外,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版还针对日常出行为荣威RX5 MAX提供了多重保障。比如通过车机系统,用户可随时查看零件、保养状态,方便对爱车进行维护;在发生意外时,还可一键呼叫官方救援服务,非常实用。

让用户来告诉你 为何荣威RX5 MAX的ICVT评分如此之高-图6

纵然一款智能网联汽车在各项功能上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但在消费者的角度看来,性价比依然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参与测试的这辆荣威RX5 MAX是全系的顶配车型,即售价18.98万元的400TGI 自动四驱智能座舱至尊版。仅看价格的话,相对于其他中国品牌SUV荣威RX5 MAX的价格可能稍高一些。但在硬件部分,其就已经搭载“蓝芯”系列的2.0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AWD智能四驱系统,都是媲美主流合资品牌的高水准,此前动态测试中的出色表现也验证了其不俗实力。

让用户来告诉你 为何荣威RX5 MAX的ICVT评分如此之高-图7

抛开核心驱动部分不谈,在智能网联层面,其已经给用户带来了诸多惊喜,兼具功能实用性与操作便利性。考虑到目前荣威RX5 MAX还有官方给出的高达12000元的现金优惠,顶配车型实际售价仅17.78万元,性价比得到进一步提升。而在经过全方位的深度体验后,Mike也表示如果自己有换车需求的话,荣威RX5 MAX定会是首选。

让用户来告诉你 为何荣威RX5 MAX的ICVT评分如此之高-图8

让用户来告诉你 为何荣威RX5 MAX的ICVT评分如此之高-图9

让用户来告诉你 为何荣威RX5 MAX的ICVT评分如此之高-图10

上文中提到的四个场景,其实对应的就是“ICVT”评价体系中的四个维度,即需求度、实用性、操作性与经济性。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出,荣威RX5 MAX在智能网联功能上的各项得分都很高,这主要得益于其所搭载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版;智能交互与车机功能方面,人工智能语音与各项功能措施,也赋予了荣威RX5 MAX很高的实用性与操作性得分。因此,在荣威RX5 MAX的综合性得分(综合四个维度得分后所取得的分值)上,参与测试的上海交通大学许敏教授给出了一个很高的评价。

让用户来告诉你 为何荣威RX5 MAX的ICVT评分如此之高-图11

实际体验一番下来也确实如此。在智能手机“主宰”的当下,拥有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的荣威RX5 MAX,以丰富的车机功能,基本取代了手机在用车过程中的地位;颇具亮点的AR-Driving实际驾驶辅助系统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而“招牌”的人工智能语音与新加入的SKY-EYE天眼系统,则更令操作便利性得到相当程度的提升。综合售价来看,荣威RX5 MAX能够在一众参与测试的车型中成绩名列前茅,也几乎是意料之中的事。

让用户来告诉你 为何荣威RX5 MAX的ICVT评分如此之高-图12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