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亚洲龙这台2.0L版本“入门就是旗舰”

为什么说亚洲龙这台2.0L版本入门就是旗舰-图1

在我的固有认知里,B级车多数情况推出的2.0L版本,都是为了拉低购买门槛,让消费者花更少的钱就能买到B级车。所以,它们往往配置都是以“乞丐版”的身份存在。但这种认知在亚洲龙推出的2.0L版本上,被推翻。

亚洲龙本身和目前主流的B级车定位会有一些“错级”,它的定位是“高半级”的,也就是说达到了“B+”级别。所以,从亚洲龙推出一开始,它注定就不会和凯美瑞、迈腾一样,采用相同的策略。这次亚洲龙2.0L版本的推出,其实贯彻了一种“入门即旗舰”的产品策略。我们发现,即便是2.0L版本,配置水平依然非常高。

为什么说亚洲龙这台2.0L版本入门就是旗舰-图2

比如,这台亚洲龙配备的主动安全配置非常高,被动安全方面,也标配了10安全气囊。我们试驾的这一款是2.0L的次顶配XLE车型,价格已经进入22万区间。但结合这台车的级别、尺寸以及配置,我觉得依旧是性价比非常高的。先从外观上来说说。

为什么说亚洲龙这台2.0L版本入门就是旗舰-图3

为什么说亚洲龙这台2.0L版本入门就是旗舰-图4

为什么说亚洲龙这台2.0L版本入门就是旗舰-图5

为什么说亚洲龙这台2.0L版本入门就是旗舰-图6

外观诸如十八寸的轮毂、LED大灯以及镀铬的尾喉设计,一点也看不出是一台B级车的2.0L版本,外观样式和2.5L的车型没有任何差别,档次感也丝毫不属于高动力版本车型。

为什么说亚洲龙这台2.0L版本入门就是旗舰-图7

为什么说亚洲龙这台2.0L版本入门就是旗舰-图8

为什么说亚洲龙这台2.0L版本入门就是旗舰-图9

为什么说亚洲龙这台2.0L版本入门就是旗舰-图10

内饰的设计,包括中控木纹的材质,都和高配置版本没有区别,这就和很多车型的做法不太一样了,比如德系车,高配置版本都会采用木纹装饰,低配入门车型就会采用铝制拉丝面板,档次感逊色一大截。亚洲龙的这款XLE车型,依旧采用了木纹装饰,中控屏幕达到9英寸,各种主动安全配置一样不差,性价比是非常高的。

你最关心的动力怎么样

为什么说亚洲龙这台2.0L版本入门就是旗舰-图11

为什么说亚洲龙这台2.0L版本入门就是旗舰-图12

2.0L发动机依旧出自TNGA构架下,最大功率达到了178马力,这个动力水平说实话,并不算高,比雷克萨斯ES上的那台2.0L版本稍微高一些。我们着重说一说感受。首先,发动机的声音非常好听,并不会像很多车型的2.0L非常声嘶力竭的加速声让你感到这台车的“动力廉价感”,变速箱因为特殊的结构,起步采用了齿轮啮合驱动,响应性会好很多。

为什么说亚洲龙这台2.0L版本入门就是旗舰-图13

为什么说亚洲龙这台2.0L版本入门就是旗舰-图14

为什么说亚洲龙这台2.0L版本入门就是旗舰-图15

着重说说底盘的感受,底盘一直以来,我对于丰田的认知都是不够厚重,不够有质感的。但在这台亚洲龙上,感受到了来自德系车才有的那种厚重感。支撑和过滤振动都显得很高级,悬架的韧性比以往的丰田都好很多,甚至在质感方面,完全就是雷克萨斯ES的感觉。

为什么说亚洲龙这台2.0L版本入门就是旗舰-图16

另外,转向和制动的感受,我一直也都觉得丰田是“拖拖踏踏”的,并没有那种干脆的指向性和非常有信心的制动力。当然,以前的丰田是非常舒适的,亚洲龙在保留这种舒适的同时,让我感觉到,有了新的风格,这种风格就是运动化调教。制动的初段很有效果,制动力也很线性,没有很突兀。而转向的感觉,指向性很清晰,不再是那种模模糊糊的感觉。

总结:在我看来,亚洲龙2.0L目前有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还有一定的市场优惠。车型和雷克萨斯ES的零件通用化率达到60%,整体因为平台带来的性价比是非常高的。而2.0L版本的配置和入门实力已经很不俗,亚洲龙的销量也会因为这款车的加入,进一步提升。如果你对动力要求不大,配置和整体品质要求比较高,那么亚洲龙还是很合适的。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