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增32万辆新能源产能 推奕泽纯电动等车

丰田在2019年加速了新能源车的推出速度,10月的东京车展中,展台上已看不到纯燃油车的身影,许多纯电、氢燃料车型变成了主角。而在国内,丰田通过两家合资公司发布了奕泽纯电和C-HR纯电两款新车,并在不断扩建工厂为投产电动车做准备。网上车市从天津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一汽丰田正在建设两项新能源扩建项目,产能分别为12万辆/年和20万辆/年。建成后,将投产奕泽纯电/插混、亚洲龙插混等多款新车。

一汽丰田增32万辆新能源产能 奕泽纯电等车将上市-图1

1、一汽丰田天津新一工厂

新能源车年产能:12万辆

投产车型:奕泽纯电动、奕泽插电混动、亚洲龙插电混动

一汽丰田增32万辆新能源产能 奕泽纯电等车将上市-图2

一汽丰田增32万辆新能源产能 奕泽纯电等车将上市-图3

一汽丰田增32万辆新能源产能 奕泽纯电等车将上市-图4

奕泽纯电动是一汽丰田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预计将在今年5月正式上市。新车从外观上与汽油版差别不大,仅在外观套件以及标识上有所区别。据环评信息显示,新车在仪表板、中央出风口、装饰板、中控面板、中央显示屏尺寸、表盘尺寸和内饰配色进行了调整。

一汽丰田增32万辆新能源产能 奕泽纯电等车将上市-图5

配置上,相比汽油版差别为LED前大灯、多媒体显示屏、音响、收音机、倒车感应雷达、胎压监测系统、座椅/方向盘加热灯等,整体变化不大。动力上,奕泽纯电动采用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N.m的电动机,这一数据超过三菱祺智EV、本田VE-1以及起亚KX3 EV许多同级别合资竞品。该车所采用的电池能量密度为131Wh/kg,耗电量仅为13.1kWh/100km。

除了纯电版外,奕泽还会推出插电混动版,并且规划了6.604万辆/年的产能,是该工厂未来的主力产品。一汽丰田现有车型中,仅有上一代卡罗拉推出了PHEV版本,由于奕泽和卡罗拉定位相近,都是偏入门级产品,预计奕泽PHEV也会采用相同的1.8L混动系统,在起步速度、油耗表现将有极大的提升。

一汽丰田增32万辆新能源产能 奕泽纯电等车将上市-图6

目前新一工厂线还在投产一汽丰田的旗舰轿车亚洲龙,拥有2.0L自吸、2.5L自吸以及2.5L混动三种动力。亚洲龙将新增插电混动车型,年产能4.4万辆。丰田近期在海外发布了全新RAV4 PHEV版,预计国产亚洲龙PHEV会采用相同的2.5L PHEV系统,动力较现款2.5L油电混动版更强,油耗有望低于3L/100km。

2、天津全新工厂

年产能:20万辆

投产车型:全新纯电动SUV

一汽丰田增32万辆新能源产能 奕泽纯电等车将上市-图7

在3月初,一汽丰田被曝出正在建设一个全新的新能源车工厂,规划年产能达到20万辆,将投产全新纯电动SUV车型。据此前一汽丰田内部人士透露,一汽丰田近年来正在加速导入基于丰田TNGA架构的新产品,原有的工厂主要任务是满足这部分产能的需要。而新工厂未来投产的新车型,将不限于丰田TNGA架构的概念,而是会投产基于电动化平台的产品,并且不止一款。

按照丰田的全球战略,从2020年开始将陆续推出10款纯电动车,其中6款是基于e-TNGA架构的全球车型。针对中国市场,丰田也曾表示会在2025年之前推出10款电动化产品。而目前两家合资公司的产能都接近饱和,急需新工厂/生产线来满足这些全新车型的产能。此外,还有部分业内人士猜测,新建工厂可能会投产丰田与比亚迪合作开发的纯电动车。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