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品质流的捷达VS5 除了“德系三大件”还靠哪些制霸同级

捷达如今已经不仅仅是一款车,而是一个成为了大众的子品牌,是一个继承了“捷达”品质和“大众”精髓的全新品牌。而捷达品牌推出的第一台车就是VS5,这台流着德系血统的车型指导价只有8.48-11.28万元,并且上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就已经拥有超过17000台的订单了,而在这个价格区间内捷达VS5除了拥有大众这个靠山之外,还拥有什么过人的优点?是不是真的能在10万元级别SUV车型中制霸同级?

走品质流的捷达VS5 除了德系三大件还靠哪些制霸同级-图1

捷达VS5作为全新独立子品牌的首款SUV车型,上市初期就有如此高的订单销量并非没有道理,VS5并非只是挂名大众集团下,而是真正使用了大众集团核心技术的车型,出众的产品力以及合理的价格都让捷达VS5成为了爆款车型。

捷达VS5由德国沃尔夫斯堡团队主导设计,使用了大众最先进的MQB平台,而MQB则是大众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的简称,大众集团旗下各品牌,例如大众、奥迪、西雅特的大部分车型均采用了MQB平台。简单理解,大众MQB 平台可以比喻成一个拥有众多拓展接口的架子,将这个架子作为基础,就可以拓展出各种不同尺寸的车型。这些车型共享相同的底盘平台,其核心部件为发动机模块。捷达VS5则使用MQB A1平台,这个平台下还诞生了一汽大众探歌、斯柯达柯珞克等车型。

走品质流的捷达VS5 除了德系三大件还靠哪些制霸同级-图2

走品质流的捷达VS5 除了德系三大件还靠哪些制霸同级-图3

除此之外,捷达VS5还使用了大众EA211 1.4T发动机,并且是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50Nm,这台发动机已经在大众多款车型上有所应用。与发动机搭配的并非DSG变速箱,而是来自爱信的AQ250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已经相当成熟,源自大众的动力系统完全可以消除人们对其动力表现的所有疑虑。悬架方面更是给人以惊喜,大众的MQB-A1平台是兼容两种后悬的,而捷达VS5并没有因为成本考虑将后悬设定为扭力梁式,而是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行驶质感上也是德系品质,非常厚重。

走品质流的捷达VS5 除了德系三大件还靠哪些制霸同级-图4

除了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这“德系三大件”以及先进的MQB平台之外,捷达VS5在实用配置上也相当出色,更是全系标配LED远/近光灯、8英寸中控屏幕、手机互联映射(CarPlay/CarLife/Welink)、车载蓝牙电话、定速巡航、语音控制系统等。高配车型更是拥有前排座椅加热、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自适应巡航等。

走品质流的捷达VS5 除了德系三大件还靠哪些制霸同级-图5

在安全配置上,捷达VS5也没有马虎,拥有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全系标配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除此之外还配备了主动刹车系统以及疲劳驾驶提示,6安全气囊,可以说在安全方面,捷达VS5同样继承了德系车型的严谨。

走品质流的捷达VS5 除了德系三大件还靠哪些制霸同级-图6

走品质流的捷达VS5 除了德系三大件还靠哪些制霸同级-图7

总结:十万元级别SUV车型市场中,竞争相当的激烈,相比竞争对手捷达VS5拥有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这“德系三大件”,并且历经市场的考验足以让人放心,外加丰富的实用科技配置和主被动安全配置,这些优点再加上纯正的德系血统,足以让捷达VS5成为10万元级别SUV中最值得选购的车型,这也就说明了,为什么捷达VS5自9月5日上市以来,订单就已经超过17000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