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捷达非彼捷达!VS5浓浓的德味感受

在中国汽车市场中,人们还是更加愿意选择合资品牌,对他们而言,合资品牌的车型拥有着更高的制造水准、更好的技术水平以及更好的品牌保证,但是合资品牌往往就意味着更高的价格,那有没有价格又实惠,品质与合资品牌持平的车型呢,如今这样的车还真有,而且还是拥有严谨德系品质车型:捷达VS5。

此捷达非彼捷达VS5浓浓的德味感受-图1

捷达VS5这名字乍一看非常熟悉,但同时也透出一种陌生感。曾经的捷达承载着太多中国人对于汽车的感情,作为经典家轿的代表车型,大众捷达是很多很多90后甚至80后在孩童时代最先知晓或者是了解的车型,如今捷达已经不仅仅是一款车,而是一个成为了大众的子品牌,是一个继承了“捷达”品质和“大众”精髓的全新品牌,而VS5就是捷达品牌的首款车型。

此捷达非彼捷达VS5浓浓的德味感受-图1

此捷达非彼捷达VS5浓浓的德味感受-图3

捷达VS5在外观上摆脱了大众品牌的家族化设计,捷达VS5拥有个性鲜明的设计特点,但从细节中还是能够看出它与大众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大尺寸六边形的前格栅设计,其内部则使用了点阵式加以点缀代表着捷达品牌面向未来自信无畏。品牌LOGO取自JETTA的首字母“J”和大众的V形轮廓。

此捷达非彼捷达VS5浓浓的德味感受-图4

此捷达非彼捷达VS5浓浓的德味感受-图5

此捷达非彼捷达VS5浓浓的德味感受-图6

此捷达非彼捷达VS5浓浓的德味感受-图7

车身侧面的线条轮廓很简洁,符合大众SUV车型的设计风格,笔直的腰线从前大灯一直贯穿至尾灯,加上轮拱上方硬朗的线条设计和底部黑色护板,让VS5看起来多了一些稳重的气质,同时增加立体感也让车侧看起来更有力量。

此捷达非彼捷达VS5浓浓的德味感受-图8

此捷达非彼捷达VS5浓浓的德味感受-图9

此捷达非彼捷达VS5浓浓的德味感受-图10

相比较前脸,尾部给人的感觉更加“德味儿”,棱角分明的腰线,克制的形面变化,都和大众品牌的车型设计很相似。多条横向线条的应用让车尾的层次感非常明显,共同营造出了一个层次丰富的车尾。底部单边双出的排气被彻底隐藏起来。

此捷达非彼捷达VS5浓浓的德味感受-图11

如果说捷达VS5的外观摆脱了大众家族化设计,那么内饰不管是设计还是所使用的配件都继承了大众的风格,并且捷达VS5延续了大众车型实用至上的设计理念,整体造型轮廓十分简洁,各功能区域的划分清晰明了。

此捷达非彼捷达VS5浓浓的德味感受-图12

此捷达非彼捷达VS5浓浓的德味感受-图13

此捷达非彼捷达VS5浓浓的德味感受-图14

捷达VS5的内饰用料很符合这个价位应有的水平,只使用了少量的皮质材质,但设计师通过不同色彩的搭配,营造出了相当不错的层次感,而且内饰还是用钢琴烤漆饰板进行装饰,别看使用的并不多,但对车内高级感气氛的烘托相当到位。

此捷达非彼捷达VS5浓浓的德味感受-图15

配置上,作为一台会员抢先价在8.18-10.98万元的车型,捷达VS5的配置可以说相当丰富了,前后驻车雷达、前排座椅加热,自适应巡航,8英寸中控触摸屏幕,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以及WeLink三种手机互联方式。在这样配置如此全面的情况下,这台车的顶配车型也只卖不超过12万元。

此捷达非彼捷达VS5浓浓的德味感受-图16

此捷达非彼捷达VS5浓浓的德味感受-图17

此捷达非彼捷达VS5浓浓的德味感受-图18

此捷达非彼捷达VS5浓浓的德味感受-图19

空间上,捷达VS5拥有很多的储物空间,并且在乘坐空间上,虽然捷达VS5轴距仅为2630mm,但得益于内部出色的空间设计,坐进车内的乘坐空间比表现绝对要高于预期,并且座椅的坐垫软硬适中,后排的乘坐空间依然非常出众。

此捷达非彼捷达VS5浓浓的德味感受-图20

在这次48小时耐力挑战活动中,捷达VS5的动力表现一如既往的出色,EA211 1.4T发动机配合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150马力最大功率,250Nm最大扭矩,其实我觉得在动力上是最不需要担心的了,充沛的低扭输出,出色的动力响应,即便是翻越海拔3700多米的祁连山脉,没有因氧气稀薄而影响动力输出。

此捷达非彼捷达VS5浓浓的德味感受-图21

此捷达非彼捷达VS5浓浓的德味感受-图22

这台1.4T与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匹配度相当高,变速箱的表现勤勤恳恳,铺装路驾驶中的平顺性和换挡逻辑都挑不出问题。在连霍高速上行驶,只要深踩油门,变速箱能够快速将转速拉高,并及时换挡,让超车更有信心。

此捷达非彼捷达VS5浓浓的德味感受-图23

捷达VS5采用了大众主流的MQB A1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还诞生了一汽大众探歌、斯柯达柯珞克,途岳等车型。因此在底盘悬挂方面,VS5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此捷达非彼捷达VS5浓浓的德味感受-图24

底盘的调校也有德系车的感觉,悬挂较为紧致,对路面颠簸的过滤比较彻底,对震动的处理很干脆,为驾驶员保留了柔和的路感,并且对多余弹跳的抑制很到位,底盘的整体感很好。而在应对大柴旦周边的非铺装路面时,不论是滤震性还是支撑性都显示出德系车应有的品质,为行驶带来了更好的保障。

此捷达非彼捷达VS5浓浓的德味感受-图25

总结:在这次48小时耐力挑战活动之前,我对捷达VS5这款车并没有太多印象,但经过这几天深入的了解,我对这款车有越来越喜欢,年轻的外观设计,成熟的动力系统,上乘的做工,丰富的配置,以及8.18-10.98万元的会员抢先价,都说明捷达VS5是一款继承了“捷达”品质和“大众”精髓的成功车型,这也难怪捷达VS5自9月5日上市以来订单就已经超过13000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