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比混动还感人 清华教授测试捷达VS5油耗

油耗比混动还感人 清华教授测试捷达VS5油耗-图1

捷达VS5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油耗测试成绩,自然是离不开动力系统的调校与技术的加持。秉承德系品质的捷达VS5当然都是用的最好的东西,它所使用的正是大名鼎鼎的EA211发动机,和EA888一样,它俩身上都集成了大众集团的看家技术,这台代号为EA211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诸如奥迪A3、速腾、凌度等许多明星车型上都有搭载。

油耗比混动还感人 清华教授测试捷达VS5油耗-图2

EA211发动机和传统发动机全铸铁的结构不同,它使用的是铝制缸体驾铸铁内衬的方式,降低车头重量,提升操控性与安全性。另外它还使用了高压缸内直喷技术,压力达到160bar,使得喷油嘴喷出的燃油雾化效果更加出色,从而让燃烧效率更高。此外还保证了ECU对缸内燃烧状态的控制更加精准,避免多余的燃料消耗,进一步减少发动机的排放,从而降低油耗。这款发动机的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让进排气更加高效地为燃烧而服务,整体降低燃油消耗10%。这也为捷达VS5经济的燃油性打下了良好得基础。

说了这么多技术方面的知识,肯定有一部分消费者不太理解。其实可以简单理解为“不浪费就是等于节约”,市面上的许多发动机的燃烧效率其实并不高,汽油在燃烧室还未得到充分燃烧就被排出了,可以说是边进边出。捷达VS5搭载的EA211发动机则是在最大的程度上改善这种问题,不浪费油了,所以燃油经济性当然提高了。

油耗比混动还感人 清华教授测试捷达VS5油耗-图3

我们大家都知道,变速箱的传递效率和燃油经济性直接相关联,捷达VS5传动系统则为爱信的6AT变速箱。爱信6AT变速箱的口碑就不用多说了,以出色的传动效率和平顺性出名。在排量并不是很大的车型上,6个档位已经足以满足汽车的动力传输层次需求。良好的平顺性以及较高的传动比,往往可以带来极佳的省油效果。

油耗比混动还感人 清华教授测试捷达VS5油耗-图4

虽然这台6AT变速箱是趋向于舒适调校,但在换挡速度和驾驶感受上比起双离合变速箱并不处于弱势地位。这款6AT变速箱非常符合捷达的品牌调性。毕竟在我们的印象当中捷达是经济舒适的代名词,偏向日常家用的捷达VS5并不需要多么暴躁激进的驾驶体验,平顺安全和不错的燃油经济性才是真理。

总结:2008年,牡丹江市出租车司机董智谦驾驶捷达柴油车,以百公里2.5L的油耗,一箱油行驶了2199公里的成绩创下了记录;如今捷达跃升为品牌,不变的是品质坚守,捷达很明白普通消费者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一款家用车经济节能是最重要的,能够为这个家庭减少许多不必要的支出,捷达VS5在清华大学教授的严苛测试下以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获得了一致认可,经济适用的它可谓是A级合资SUV的绝佳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