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SUV为什么买捷达VS5?听听车主怎么说

我想大部分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都想买到一款完美的座驾:品牌过硬、外形时尚、配置丰富、空间舒适还要有不俗的动力表现,最好油耗也不要太高,虽然听起来很难实现,但每一项需求都合情合理,令人难以割舍。今天我们请到的车主刚先生就是抱着这样的想法来换车的,因为家中“小少爷”日渐长大,需要更大的空间来满足全家出行需要,同时对于一位已过“而立之年”的男人来说,这次换车还承载着刚先生对于高品质座驾的种种期望。很幸运,就在刚先生开始看车的那段时间,捷达VS5上市了,从看车到订车再到提车,刚先生看过捷达VS5之后就没再为别的车型浪费时间,为什么买它?我们看看刚先生怎么说。

而立之年的选择 已婚有娃男人为何中意捷达VS5-图1

而立之年的选择 已婚有娃男人为何中意捷达VS5-图2

家庭生活美满,事业有所小成,让刚先生动了换车的念头,开了好几年的国产轿车无论空间还是舒适性都不能满足需求了,刚先生也想借助这次换车,来满足自己一直深埋在心中的那个德系品牌高品质座驾的愿望。具体来梳理一下刚先生当时的选车要素,可以发现还是非常严苛的:德系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内部空间宽敞、有充足的行李厢空间、涡轮增压动力、自动挡、科技配置越多越好、有天窗、堵车时候百公里油耗不能超过10L……最后,在满足上面这些要素之后,有娃家庭要平衡资金支出,裸车预算被限制在12万元以内。

如果是再早几个月看到刚先生这份选车需求清单,我肯定会建议他调整其中几项,例如把条件放宽到轿车或者小型SUV、适量增加一些预算、放宽品牌的限制等等。但是因为大众子品牌捷达的出现,特别是随着捷达品牌首款车型捷达VS5的上市,刚先生的这些需求在一款车上得到充分地满足。

而立之年的选择 已婚有娃男人为何中意捷达VS5-图3

在刚先生的所有选车需求之中,排在最前面的两条就是品牌和空间。捷达VS5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19mm、1841mm和1616mm,轴距达到2630mm,是标准的紧凑型SUV身材,特别是车身宽度和轴距,让这款车型拥有着宽裕的内部容积,完美契合刚先生对于车内空间的要求。

而立之年的选择 已婚有娃男人为何中意捷达VS5-图4

而立之年的选择 已婚有娃男人为何中意捷达VS5-图5

而立之年的选择 已婚有娃男人为何中意捷达VS5-图6

而立之年的选择 已婚有娃男人为何中意捷达VS5-图7

除了空间要满足带娃全家出行的需求之外,刚先生还希望他的新座驾是一辆德系合资品牌产品,长期以来德系车型高品质的口碑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考虑到刚先生的预算,捷达VS5简直是市场上唯一的选择。不过在最初接触到捷达品牌之时,刚先生也有着“是不是国产品牌换标套壳”的顾虑,当他掀起捷达VS5的发动机舱盖,心中的疑惑一下子烟消云散:发动机上硕大的LOGO诉说着捷达和大众品牌的血缘关系,这也是刚先生很快决定购买的重要原因。

而立之年的选择 已婚有娃男人为何中意捷达VS5-图8

而立之年的选择 已婚有娃男人为何中意捷达VS5-图9

而立之年的选择 已婚有娃男人为何中意捷达VS5-图10

随着对捷达品牌和捷达VS5的深入了解,刚先生认为自己买到的就是一辆原汁原味的大众SUV:“不但源自和大众、奥迪相同的MQB平台,而且动力系统都完全一致,三大件都一样,就是同样的车嘛!”

而立之年的选择 已婚有娃男人为何中意捷达VS5-图11

而立之年的选择 已婚有娃男人为何中意捷达VS5-图12

捷达VS5配备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架组合,源自大众集团MQB平台,意味着这款车型同样采用正弦激光焊接技术、热成型钢板HSB高强度安全车身、空腔灌蜡防腐技术、第五代智能在线电子防盗系统等等先进的制造工艺,大众EA211 1.4TSI发动机+爱信6AT自动变速箱的动力配置,让捷达VS5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8L(低配车型6.2L),行驶质感和大众品牌同级别车型基本相同,圆了刚先生的德系座驾梦想。

而立之年的选择 已婚有娃男人为何中意捷达VS5-图13

而立之年的选择 已婚有娃男人为何中意捷达VS5-图14

而立之年的选择 已婚有娃男人为何中意捷达VS5-图15

而立之年的选择 已婚有娃男人为何中意捷达VS5-图16

在刚先生看来,捷达VS5的外观和内饰造型比大众品牌车型还要顺眼,“感觉特别精神,适合我这样的年轻人(笑)。”事实上从品牌定位来看,捷达品牌本身就要更偏向年轻用户,富有力量感的前脸设计以及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照顾到用户追求动感、时尚的审美需求。

而立之年的选择 已婚有娃男人为何中意捷达VS5-图17

而立之年的选择 已婚有娃男人为何中意捷达VS5-图18

而立之年的选择 已婚有娃男人为何中意捷达VS5-图19

而立之年的选择 已婚有娃男人为何中意捷达VS5-图20

而立之年的选择 已婚有娃男人为何中意捷达VS5-图21

而立之年的选择 已婚有娃男人为何中意捷达VS5-图22

而立之年的选择 已婚有娃男人为何中意捷达VS5-图23

在配置和使用体验方面,捷达VS5给刚先生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丰富的主动安全和驾驶辅助功能,包括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HH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等等一个不落,在这个价位的紧凑型SUV上能有这么全面的主动安全配置,绝对算得上是个惊喜。除此之外,捷达VS5还提供了双温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电动天窗、自动大灯、感应雨刷、手机智能互联、语音识别等等舒适性和科技配置,使用便捷度很高。

而立之年的选择 已婚有娃男人为何中意捷达VS5-图24

来简单总结一下刚先生和捷达VS5的故事,听完刚先生选择捷达VS5的理由,我感觉到他是一名非常理性的消费者,很明确自己的用车需求,而捷达VS5的全面表现正好符合他的预期。首先是空间方面的突出表现足以满足全家日常用车所需,最令刚先生看重是捷达VS5的全套大众平台和动力,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也让全家出行更安心。如此一款性价比超高的车型,难怪刚先生对其“一见钟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