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即爆红! 捷达VS5点燃成都车展 靠的是这些诚意

没有VW标的捷达VS5 还拥有熟悉的德系操控吗-图1

今年3月22日,一汽-大众旗下独立子品牌JETTA(捷达)的三款量产车型VA3、VS5、VS7全球首发亮相。“捷达”从一款车型上升到大众旗下独立子品牌,作为一汽-大众继奥迪、大众之后的第三个品牌,进一步丰富产品阵容,满足不同细分市场和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短短半年后,捷达首款SUV——VS5就在9月5日正式上市,这款拥有德系血统,传承大众品质的新车官方指导价仅需81,800-109,800元。为回馈首批粉丝的支持,捷达品牌特别推出“会员抢先价”。2019年10月31日前,用户只需注册为捷达会员,就可以享受会员专属的超低价格。

捷达VS5是首款指导价在十万以内的德系合资SUV。很明显,这款车瞄准了热爱生活、注重品质的年轻用户,并且针对他们,捷达还创新性的提出了“上市周”的概念。

没有VW标的捷达VS5 还拥有熟悉的德系操控吗-图2

在整个上市周期间,用户可以随时参与捷达展台的线下活动,与自己喜欢的明星进行现场互动,其中包括了开心麻花和今夏最火综艺《乐队的夏天》、《这就是街舞》中的新裤子、盘尼西林、三儿舞团等顶级团队。用户可在玩乐中进一步了解捷达品牌与VS5,体现出捷达品牌秉持“用户为先”的理念。

如此超值的价格和十足的诚意,不禁激起了消费者更大的兴趣,这款最具性价比的德系SUV究竟有何过人之处?

没有VW标的捷达VS5 还拥有熟悉的德系操控吗-图3

捷达品牌不同于国内的合资自主品牌,也不是中国的本土品牌,它是大众品牌的子品牌,由德国团队负责研发中国生产。大众集团和一汽-大众管理层反复强调:捷达品牌是一个成长在中国的德国品牌,并非针对中国本土品牌,只是为那些追求品质与性能的年轻消费者提供新的市场选择。

捷达品牌可谓是“根正苗红”,一汽-大众股东双方都对其保有极高的期待,但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他们更关心的是捷达品牌旗下车型的品质,是否能延续此前德系车型的品质、驾驶质感。本次我们以捷达VS5为例,看看它能否达到用户心中的期待值。

1、高标准工厂生产 基于MQB平台打造

大众是率先提出平台化概念的车企之一,此前的PQ系列平台涵盖了大众多款经典车型,包括上一代速腾、途观以及在售的桑塔纳等。PQ系列的成功让大众有信心继续更新,并扩大平台化概念,随后MQB平台便应运而生,目前大众在华主力车型均采用MQB平台打造。

没有VW标的捷达VS5 还拥有熟悉的德系操控吗-图2

大众MQB平台,是一个基于横置发动机(区别于纵置发动机)的模块化平台。MQB平台优势就在于它可以将不同车型的同一零部件实现统一标准化生产,可对轴距,轮距、车身尺寸等参数进行变化包括前悬(车头到前轴的长度)、前轮距、后轮距、轴距、后悬等,可以更快地建立针对特定市场的外形变化和对区域配置需求的反映。

MQB平台的引入为大众集团注入更大的竞争优势,无论是大批量还是小众车型都将因为采用模块化平台,而拥有高质量和最具竞争力的成本控制,并且MQB还不断加入高级别产品才拥有的科技配置,提升车型竞争力。由于大众集团内车型种类繁多,在MQB平台下还设有不同的子平台。

在捷达品牌推出之前,坊间曾有传闻旗下车型都会采用较为老旧的PQ35平台。但捷达品牌诞生之初就秉承打造高质量产品,旗下首款SUV——VS5基于MQB-A1平台打造,与一汽-大众探歌同宗同源。

没有VW标的捷达VS5 还拥有熟悉的德系操控吗-图3

捷达品牌的生产基地位于一汽-大众成都工厂。该工厂车间和各种工艺标准都跟一汽大众和德国大众的标准工艺一致,质量管理成熟,而且经过多年的生产建设,生产线的效率和工人的技术熟练程度都很高。全新升级后的MQB生产线,788台工业机器人SKS焊装系统自动化率超过80%,车身制造过程的质量检验100%监控,我们所熟知的关于大众品质“空腔注蜡12年不锈穿”、“激光焊接技术”、“体式钢板冲压车门”,就是在这套生产和检验保证下所实现的。

2、熟悉的“德味儿”驾驶感

没有VW标的捷达VS5 还拥有熟悉的德系操控吗-图2

首先从动力上来看,捷达VS5搭载大众经典的EA211系列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且为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10kW/5000-6000rpm,峰值扭矩250Nm/1750-3000rpm,与大众品牌旗下车型保持一致。这台1.4T发动机应用十分广泛,从朗逸到迈腾都有车型搭载,动力表现和节油性能都比较突出,品质也得以保障。

没有VW标的捷达VS5 还拥有熟悉的德系操控吗-图5

1.4T发动机采用铝制缸体加铸铁内衬的形式,重量更轻,且采用高压缸内直喷技术,燃油雾化效果出色。同时,ECU对缸内燃烧状态的控制更加精准,进一步降低了发动机的排放。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加入,让进排气更加高效,整体降低燃油消耗达到了10%,这也为捷达VS5经济的燃油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没有VW标的捷达VS5 还拥有熟悉的德系操控吗-图1

这台1.4T发动机多匹配代号为DQ200的7速干式DSG变速箱,而捷达VS5直接采用了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代号AQ250)。爱信6AT拥有较高的平顺性以及传动比,可带来极佳的省油效果,捷达VS5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8L。捷达VS5定位于紧凑级家用SUV,面对的消费人群也更趋向舒适沉稳,并不需要过于激进的驾驶体验,爱信6AT变速箱则完全符合这个定位。

没有VW标的捷达VS5 还拥有熟悉的德系操控吗-图7

根据此前试驾表现,由于1.4T发动机采用了小惯量涡轮,在初段加速的时候不会产生较长时间的涡轮迟滞,并且油门响应灵敏,能与6AT变速箱很好的结合,深踩油门后能快速识别驾驶者意图进行降挡操作。底盘方面,捷达VS5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并没有因为成本考虑将后悬设定为扭力梁式,相较于XR-V、缤智、劲客等竞品更加“厚道”。

没有VW标的捷达VS5 还拥有熟悉的德系操控吗-图8

捷达VS5的减震调校趋向于舒适型,日常道路驾驶时,路面多数细小震动都能被过滤,面对较大幅度的震动也不会产生多余的颤动。这款车同时继承了大众较为细腻的转向手感,转向阻尼变化十分线性,处在家用车主流水准,且虚位较小,有利于日常驾驶。

写在最后:无论从品牌背景、生产工艺、车辆架构、动力总成还是驾乘表现,捷达VS5都无愧于德系品牌的称号。捷达品牌的诞生是为了降低年轻用户拥有高品质产品的门槛,这也是捷达与许多合资自主品牌的差别。

以成熟的整车制造技术,冠以全新的品牌形象,捷达VS5以及之后推出的产品,将成为注重高品质、高质价比用户的新选择。8.18万元的起售价、纯正的德系品质、更懂用户的年轻化营销活动,捷达VS5对待国内市场诚意十足,让我们一起期待未来它能取得哪些亮眼成绩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