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1

人生有很多很多的无限可能,要不断挑战自我,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这就是挑战真正的意义。

在参与此次“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48小时穿越青海大环线”的活动之前,我只是想买一辆车,这也是因婚前使用的车已经不能满足现在三口家庭的使用需求。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2

作为摄影爱好者的我,不想把太多钱用在购车上,毕竟车对我而言车只是一辆交通工具。当然,我也是希望少花钱买一辆高品质大空间适合家用的SUV车型。与媳妇商量了一下预算控制在10万元左右,这样对于未来养孩子和置换摄影器材等不受影响。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3

在网上看车时,我无意间发现了捷达VS5,当看到这个“捷达”时候我发现这个捷达并不是自己认知的捷达,在深入了解后,并去4S店看车。在店里与销售人员沟通得知“捷达”是大众全新的品牌,在品质方面也与大众保持一致,虽然没有正式上市,我也毅然决然的支付了5000元定金,这也是我对捷达的一种认可的方式吧。

是阴差阳错还是命中注定,选择捷达VS5也开启了我此次“ 48小时无畏之旅”!

对我而言,此行一是提前感受捷达VS5是否符合我的诉求(店里没有试驾,反正定金能退),另外丰富的地质地貌也是摄影天堂!一次购车两种收获。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4

西宁是我们的起点也是终点,这也是距离青海湖最近的大城市吧。首次来到西宁,能够感受“宁”的真正含义,这里有宜人的温度,同时也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安静祥和的一面。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5

此次参与这次48小时挑战除了主角捷达VS5之外,还包括了我、汽车KOL周老师及汽车编辑倪老师。

对我而言,城市与人文并不是我喜欢拍摄的类型,自然景观才是我的最爱!放下繁重的工作开启了三个人与捷达VS5的挑战之旅。为了躲避交通拥堵,我们从西宁出发,向西北方以逆时针方向完成这次青海大环线的挑战。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6

为了赶路我们起的比较早,两位老师为了照顾我让我坐在了后排,也不知是太困了还是捷达VS5座椅舒适的原因,我在车上竟然睡着了。一觉醒来,我们已经到祁连山脉之中。这里的海拔在3700多米,而相对稀薄的空气让我感到有些不舒服。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7

在路上,偶尔会遇到形式缓慢车辆,借道超车在所难免。好在捷达VS5使用是一台1.4T发动机,能够快速超越前车。两位老师给我讲解台1.4T发动机成熟度很高,大量使用在大众系列车型中,配合6AT变速箱,即便是在高原地区也不会因氧含量较低影响动力输出,另外这台发动机在1750转时就能爆发最大250牛米。

对我而言,动力数据并不是我关心的,但捷达VS5在高原上快速超车的能力让我值得肯定,没有因为排量较小的原因出现动作迟缓的情况。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8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9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10

应我的拍摄诉求需求,我们走到了一处开阔的草甸上,虽然看不到太多壮美的自然景观,但也能感受到很多高原地区不一样的清秀。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11

在山路中,出于安全考虑,两位老师没有将捷达VS5的动力发挥到极致。在后半段以高速为主的路段,可以让我感受这台1.4T发动机爆发出的强劲动力带来快感。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12

实话实说,此次“捷达 VS5 48小时挑战”对我的身心也是一种挑战,毕竟三个大老爷们儿同在一个车内确实会有些无聊的时间。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13

好在捷达VS5多媒体系统支持Car play功能,连接后听听音乐,播放个相声,也能打发我们闲散的时间。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14

经历几次换乘休息,但我们大多时间还是在车内。长时间驾驶势必会有些疲惫的感觉,好在捷达VS5拥有非常优秀的空间表现,另外座椅的舒适度也显得十分优秀,软硬适中并且对背部有着很好的支撑性,缓解了很多疲惫感。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15

对我而言,舒适度令人满意,同时宽大空间放一个儿童安全座椅也不会感到拥挤。

一路前行,一路感悟。通过前半段的驾驶体验,以及两位老师对于捷达VS5的评价,可以看出虽然这辆“捷达车”不再是我们认识的捷达,但强劲的动力以及舒适的乘坐空间一直带我们不断前行,而便利的多媒体系统,也让前行之路变得十分愉悦。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16

继续前行,我们远离高速,虽然这里的路况更加复杂,对我而言,这里才最美的地方。经过一段复杂道路,前方就是雅丹地貌。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17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18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19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20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21

亿万年地质变迁所赋予的地球外貌,又日夜不断地受到大自然水流与风力的刻蚀,在许多地方塑造出千奇百怪的形态,形成了各种特殊的造型,这也为年轻时尚的捷达VS5带来很多壮美的感觉。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22

挑战之路还在继续,对我而言长时间驾驶并不是强项,处于安全考虑我也尽量少喝水,这样不会因为喝水的动作影响行车安全。好在有两位经验的老师为我解忧!

捷达VS5配备自营巡航,巡航就巡航呗,还自适应的。通过周老师的讲解,我才知道自适应巡航在设定好车速和跟车距离后,捷达VS5能够感应与前车的距离,自动调成安全车距。其实我心里想说“这么香的配置,早告诉我不好么!”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23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24

经过柳格高速后,青海湖就在眼前,不走寻常路的我们选择了少有人经过的碎石路段,这就是挑战的真正的意义吧。

开着捷达VS5走了很远的碎石路,路况极差!在这里不仅要有丰富的驾驶经验,同时也需要有足够的信心才能穿越过去!

对我而言,在这段碎石路段,捷达VS5给我感触最深的的莫过于乘坐的舒适性。而两位专业老师认为这也和捷达VS5采用MQB平台有着直接关系,悬挂系统不仅对于车辆有着很好的支撑,同时悬挂系统的滤震效果是保证车内舒适性的重要因素。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25

路况虽然复杂,但也让我们变得更加兴奋,这种路况是我在生活中很难遇到的,同时鼎鼎大名的青海湖也近在眼前,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26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27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28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29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30

虽然捷达VS5目前还未正式发布,但通过此次“捷达VS5中国勒芒挑战,48小时纵贯青海大环线”的活动,让我提前感受到了捷达品牌真正魅力。而这种魅力并不是超凡脱俗的颜值、不是夸张的科技配置也不是秒天秒地的动力。对我而言,捷达VS5的均衡性和品质才是我最认可的地方。

虽然捷达VS5已经不再是我们认知的“捷达”,但捷达的精神和味道依然犹存,更重要的是10万元的预售价区间,是市场中唯一可选择的德系品质SUV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31

捷达VS5 中国勒芒挑战 48h青海大环线无畏之旅-图32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