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

小型SUV的车内空间“寸土寸金”,在有限的车内空间里打造出充裕的乘坐空间是非常考验厂商能力的事。不过长安CS35 PLUS在空间的利用率上并不算低,较为陡峭的A柱为头部空间打下了不错的基础,身高180CM乘员在后排头顶空间依然能有4指的头顶空间。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16

并且长安CS35 Plus在只有2600mm轴距的前提下依然能有一拳的空间,算是一个不错的表现,并且后排2个座垫在腿部做出了单独2个腿托的造型,增加了大腿的支撑性。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这个级别的家用车后排时常需要乘坐第三人,而中间乘客就无法享受腿托的待遇了。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17

荣威RX3则采用了非常讨巧的方式挖掘后排空间,荣威RX3头部采用了贯穿前后排的全景大天窗,由于头顶是一大块玻璃,所以后排的头部空间被进一步释放,180CM的身高在后排能有一拳的富裕空间。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18

腿部空间方面,得益于2625mm的轴距,身高180CM的成员可以拥有一拳二指的空间,在小型SUV里这个空间可以用“宽敞”来形容了。座椅造型上,荣威RX3更像是在沙发上做出了人体工程学的造型,由于采用“其檐”的座椅设计,所以中间的乘客也能和两边的乘客一样享受舒适的腿部承托。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19

储物能力上长安CS35 Plus中央扶手处拥有2个杯架与一个储物柜箱。此外在中央扶手的后部还挖出一个小的储物格,可供后排乘客使用。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20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21

而在前后排车门上也采用了常规的储物槽设计,前门储物槽可以放下2瓶矿泉水,后门则只能放下1瓶。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22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23

荣威RX3同样在档杆后方设有2个杯架,扶手箱打开后有一个储物盒。荣威RX3中央扶手箱后补同样挖出了一个储物槽,为后排乘客提供储物空间。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24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25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26

前排车门的储物槽由于前宽后窄的设计,所以前排仅能放下1瓶500毫升的矿泉水。后门储物槽开口较大,放下2瓶矿泉水不成问题。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27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28

尾箱上,长安CS35 Plus的容积为403升,放倒后排则可以扩展至950升。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29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30

荣威RX3的尾箱空间为485升,放到第二排座椅则可以达到1474升。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31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32

空间小结:长安CS35 Plus的乘坐空间与储物空间在小型SUV里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平。但荣威RX3在车身尺寸以及轴距上的优势,让它无论是乘坐空间亦或是储物空间,都要略胜长安CS35 Plus一筹。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33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