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

当前无论是合资品牌或国产品牌都在“小型SUV”这个品类上不断发力,如今在“小型SUV”这个品类里车型扎堆,消费者在挑选时选择余地很大。厂商为了自家车型能够脱颖而出,于是结合自身优势打造出了各式各样有着鲜明特色的车型,试图增加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这也造就了价格相似的“小型SUV”有着不同的侧重点与特色。以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这2款在市场上颇受关注的车型为例,同为小型SUV,入门价格均不足7万是许多年轻人购车时的首选车型,但2者却在侧重点上有所不同。今天就用对比告诉你,这2款车型该怎么选?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1

 

外观:CS35 Plus风格硬朗,RX3更偏流线

如今“颜控”越来越多,“颜值”的高低很可能是下单的重要依据。长安CS35 Plus与 RX3均采用了“高窗线”与“短后悬”的典型小型SUV元素。不过2者在设计风格上还是有着明显的差异。长安CS35 Plus在外形上采用更多平直的线条与方形元素,车头进气格栅与贯穿2侧雾灯的装饰条均采用平直的线条,营造出一种规整的方正感。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2

而荣威RX3在设计元素上则更倾向于营造“运动感”,前脸采用了荣威家族式的悬浮式展翼设计,进气格栅4条横向镀铬条配合雾灯区域的L形镀铬饰板,在车头营造出了种蓄势待发的冲刺感。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3

两车在头灯的光源上均是入门车型采用卤素光源而中高配车型搭载LED光源,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3在指导价7.98万的“手动4G互联超爽旗舰版”中已经提供全LED光源,而长安CS35 Plus拥有全LED光源车型的价格为8.29万元。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4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5

侧面设计同样与前脸相呼应,长安CS35 Plus试图采用较缓的窗线倾斜角与方正的偏方正的轮眉在侧面营造出力量感。而荣威RX3侧面则采用流线的线条设计,通过前后轮外抛的翼子板与较大斜角的窗线营造出俯冲的姿态,由于荣威RX3的轴距与车身尺寸均略胜长安CS35 Plus一筹,加之流线元素的应用,让人从感官上觉得荣威RX3的侧面显得更有张力。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6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7

长安CS35 Plus与荣威RX3的尾部同样是一个方正与流线2种设计风格,不过车尾最明显的差异是在排气管的设计思路。长安CS35 Plus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而荣威RX3则是隐藏排气,在车尾的运动氛围上长安CS35 Plus扳回一局。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8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9

外观小结:外观上荣威RX3车身线条更为流线,外加更长的轴距与车身长度,在细节元素营造到位的同时,整体比例也非常和谐。而长安CS35 PLUS的外观整体风格更偏向于硬朗与肌肉感。

“内饰”设计直接影响驾乘体验,好的内饰设计可以为驾乘体验加分不少。长安CS35 Plus在中控台上采用了大面积的拉丝饰板搭配钢琴烤漆的材质,通过多变的线条打造出了不错的视觉层次感。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10

荣威RX3在内饰设计上同样延续了家族式的展翼式设计,力图通过简约的线条打造出更开阔的空间感。最值得称赞的是中控台上采用了大面积的皮革包覆,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可以说诚意十足。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11

车载系统上长安CS35 Plus采用的是inCall 3.0系统,系统包含导航、语音、娱乐、安全、远程车控等功能,并且通过语音控制天窗启闭,设置导航路径,控制多媒体播放等时下流行的功能也是一应俱全。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12

荣威RX3搭载的是斑马智行2.0系统,由于是上汽与阿里联合研发的系统,所以全面接入了阿里系的功能,除去语音控制多媒体、导航等基础功能,最具有特色的就是接入了阿里系的服务,实现了驾驶者ID与淘宝账号的互通,让用户付费的时候更省时省力。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13

长安CS35 Plus在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电容触控按键,优势在于美观。但由于缺少触觉回馈,在驾驶时不能盲操,易用性上不如实体按键。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14

荣威RX3的按键设计从实用出发,旋钮与实体按键的组合在美观度上虽然不及电容触控按键,但实用性上毋庸置疑。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15

内饰小结:内饰设计上2款车型同样有着不同的取向,长安CS35 Plus内饰设计以美观为设计出发点,尽量使用触摸按键在车厢内营造出科技感。而荣威RX3则更偏向于实用,除去采用更利于驾驶时盲按的实体空调按键。在智能互联方面,接入阿里系服务的斑马智行2.0系统在功能的丰富性上则更有优势。

小型SUV的车内空间“寸土寸金”,在有限的车内空间里打造出充裕的乘坐空间是非常考验厂商能力的事。不过长安CS35 PLUS在空间的利用率上并不算低,较为陡峭的A柱为头部空间打下了不错的基础,身高180CM乘员在后排头顶空间依然能有4指的头顶空间。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16

并且长安CS35 Plus在只有2600mm轴距的前提下依然能有一拳的空间,算是一个不错的表现,并且后排2个座垫在腿部做出了单独2个腿托的造型,增加了大腿的支撑性。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这个级别的家用车后排时常需要乘坐第三人,而中间乘客就无法享受腿托的待遇了。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17

荣威RX3则采用了非常讨巧的方式挖掘后排空间,荣威RX3头部采用了贯穿前后排的全景大天窗,由于头顶是一大块玻璃,所以后排的头部空间被进一步释放,180CM的身高在后排能有一拳的富裕空间。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18

腿部空间方面,得益于2625mm的轴距,身高180CM的成员可以拥有一拳二指的空间,在小型SUV里这个空间可以用“宽敞”来形容了。座椅造型上,荣威RX3更像是在沙发上做出了人体工程学的造型,由于采用“其檐”的座椅设计,所以中间的乘客也能和两边的乘客一样享受舒适的腿部承托。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19

储物能力上长安CS35 Plus中央扶手处拥有2个杯架与一个储物柜箱。此外在中央扶手的后部还挖出一个小的储物格,可供后排乘客使用。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20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21

而在前后排车门上也采用了常规的储物槽设计,前门储物槽可以放下2瓶矿泉水,后门则只能放下1瓶。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22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23

荣威RX3同样在档杆后方设有2个杯架,扶手箱打开后有一个储物盒。荣威RX3中央扶手箱后补同样挖出了一个储物槽,为后排乘客提供储物空间。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24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25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26

前排车门的储物槽由于前宽后窄的设计,所以前排仅能放下1瓶500毫升的矿泉水。后门储物槽开口较大,放下2瓶矿泉水不成问题。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27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28

尾箱上,长安CS35 Plus的容积为403升,放倒后排则可以扩展至950升。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29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30

荣威RX3的尾箱空间为485升,放到第二排座椅则可以达到1474升。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31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32

空间小结:长安CS35 Plus的乘坐空间与储物空间在小型SUV里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平。但荣威RX3在车身尺寸以及轴距上的优势,让它无论是乘坐空间亦或是储物空间,都要略胜长安CS35 Plus一筹。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33

安全配置同样是许多人关注的重点,安全配置上长安CS35 Plus与荣威RX3均有着不错的表现,即便在2个品牌的最低配车型依然标配了上坡辅助、牵引力控制、ESP、ABS+EBD+BA等功能。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34

不过在一些细节上依然有着差距,荣威RX3就带有集成式的儿童安全座椅,在需要乘坐的时候只需要将儿童座椅提拉起来,免去了拆装儿童座椅繁琐的步骤,更避免了因为劣质儿童座椅带来的安全隐患。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35

此外对于荣威RX3对于儿童的保护不仅限于安全座椅,更是把对于呼吸道有害的PM2.5细颗粒物过滤功在全车系进行标配。这个功能在长安CS35 Plus上仅在中配与顶配车型上才有资格进行选装。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36

安全小结:在常规的安全配置上,长安CS35 Plus与荣威RX3均表现不错。但在对于儿童的关爱上显然荣威RX3比长安CS35 Plus要更加细心。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37

在动力配置上长安CS35 Plus全系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最大峰值扭矩161牛米,搭配5挡手动变速箱或6速自动变速箱。手动变速箱车型工信部测试油耗为6.3L/100KM,自动变速箱车型为6.7L/100KM。这样的表现处于小型SUV中上游的水准。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38

荣威RX3则有2款发动机,其中一款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峰值扭矩158牛米,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工信部油耗为6.1L/100KM与6L/100KM。荣威RX3另外一款发动机则是1.3TDI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230牛米,搭配6AT自动变速箱。显然荣威RX3的2款发动机对应的是不同的消费者人群。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39

动力小结:从参数上来长安CS35 Plus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荣威RX3搭载的1.6L自吸发动机在功率与扭矩参数上略胜一筹。而荣威RX3的动力总成选择余地更大,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1.3TDI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形成动力的高低搭配,让更多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用车场景进行选择。

精品小型SUV 长安CS35 Plus和荣威RX3该怎么选-图40

 

总结

长安CS35 Plus与荣威RX3都是小型SUV市场中的佼佼者,其实从销量上也能够佐证这一点。不过2款车也常常让消费者患上选择困难症,经过今天的对比,可以看出如果更在意实用性,平时需要载着家人出行,对于车载互联系统有着较高的依赖度,那么储物空间更大,后排座椅更为舒适,且搭载斑马智行2.0系统的荣威RX3更为合适。如果你是一个单身青年,更喜欢硬朗的造型与更富科技感的内饰,那么CS35 Plus则与你更为契合。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3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