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驾舒适性出众 清华教授体验红旗HS5

目前国内SUV市场的火热程度相信不用过多言语,消费者在购车时会选择一辆SUV而并非轿车,则说明更加注重舒适度和大空间,毕竟很多消费者将爱车买回来自己日常驾驶是一部分,家庭出行的需求也会占很大的比例,就红旗HS5的空间而言,清华教授在进行了详细测试和体验后,最后给出了相当高的评价,而本篇文章的重点则是红旗HS5的乘驾舒适度,而实际表现如何,下面来看看。

乘驾舒适性出众 清华教授体验红旗HS5-图1

乘驾舒适性出众 清华教授体验红旗HS5-图2

乘驾舒适性出众 清华教授体验红旗HS5-图3

乘驾舒适性出众 清华教授体验红旗HS5-图4

乘驾舒适性出众 清华教授体验红旗HS5-图5

乘驾舒适性出众 清华教授体验红旗HS5-图6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清华大学提供测试数据,网上车市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乘驾舒适性出众 清华教授体验红旗HS5-图7

乘驾舒适性出众 清华教授体验红旗HS5-图8

乘驾舒适性出众 清华教授体验红旗HS5-图9

乘驾舒适性出众 清华教授体验红旗HS5-图10

乘驾舒适性出众 清华教授体验红旗HS5-图11

此次测试所用的仪器,均来自世界范围内具有权威性的品牌,例如车速测试仪VBOX Ⅲ,这是英国瑞思捷RACELOGIC公司推出的一款基于高精度GPS的汽车测试设备,不但可以测试加速性能,而且还能用于车速表校准,在车速表是驾驶员控制车速的唯一参考的前提下,车速测试仪的精准度决定着车辆安全性和舒适性,能够提供真实客观的测试数据,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乘驾舒适性出众 清华教授体验红旗HS5-图12

乘驾舒适性出众 清华教授体验红旗HS5-图13

从清华老师使用V-BOXⅢ车速仪实测的结果来看,红旗HS5的实测值表现良好,实测值略低于车速表的显示值。在120km/h、100km/h和80km/h匀速状况下,车速表的偏差在3km/h,60km/h工况下的偏差均保持在2km/h。偏差浮动在合理范围内,这与之前测试过的其他品牌车型相比基本相同,能够让驾驶者有效减少了因超速造成的违章概率。

乘驾舒适性出众 清华教授体验红旗HS5-图14

通过仪器测出的数据来看,红旗HS5的整体平顺性表现非常不错,特别是在低速段尤为出众,其中前排要比后排的乘坐体验更好。在60km/h的工况下,前后排的舒适界限分别为11.82h和5.92h,明显要优于竞品车型,这也是最贴近日常生活当中的驾驶速度,前排能够保持在11.82h确实优秀,随着车速的上升,在80km/h的速度下前排舒适界限也没有太多变化,依然保持在10.53h的优秀水平。再往后超过100km/h的时候,数值略有下降,100km/h和120km/h的时候,数值分别为4.70h和4.19h,看似有所下降,但在高速行驶情况下的影响因素更为复杂,风噪和胎噪都是成倍数增长,且高速状态下的行驶场景在日常生活当中的场景也不是很多,但总体来说,都在可接受范围,毕竟高速驾驶也需要适当的休息。总体来看,红旗HS5在中低速或城市路段行驶的舒适性十分理想。 

乘驾舒适性出众 清华教授体验红旗HS5-图15

通过对以上数据的分析,不难看出,红旗HS5整体平顺性的表现非常不错,但究竟是什么原因造就这一良好的表现呢?首先还是要提及一下振动这一关键要素,毕竟这是车内驾驶人员和乘坐人员最能够直观感受到的,发动机、底盘、车胎和座椅这四个方面均起到传递的作用,所以这些细节之处的调校和用料便是其中的奥妙之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乘驾舒适性出众 清华教授体验红旗HS5-图16

乘驾舒适性出众 清华教授体验红旗HS5-图17

红旗HS5所使用的这款米其林揽途 SPORT 3轮胎主打舒适滤震性和静音性,这款轮胎的表面采用了对称花纹设计,胎冠截面偏圆,且胎面不同部位的花纹都有明显的优化设计,目的就是为了就是降低轮胎与地面摩擦而产生的噪音,且轮胎外侧的自锁设计也使得抓地力更上一个台阶。

乘驾舒适性出众 清华教授体验红旗HS5-图18

乘驾舒适性出众 清华教授体验红旗HS5-图19

红旗HS5的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调教以舒适性为主,对于路面上的一些细碎颠簸过滤的很彻底,坐在车内能感觉到路感但不会有任何震动传递进来,即使在过一些沟坎以及减速带的时候,后悬也不会有过多的弹跳感,悬架回弹的调教十分有韧性,能够很好的缓冲从底盘传来的震动, 再加上博格华纳全新一代电控四驱系统的加持,车轮的扭力能够得到很好的分配,无论在各种状况下,车身都能够保持稳健的姿态,所以舒适性当然有保障。

乘驾舒适性出众 清华教授体验红旗HS5-图20

乘驾舒适性出众 清华教授体验红旗HS5-图21

红旗HS5座椅的高级程度可谓不输给很多的豪华品牌的旗舰车型,Nappa真皮搭配Alcantara材质的椅面从做工用料和工艺角度上面来看可以说更胜一筹,重点是不单单材质高级,而且采用了人体工程学设计,座椅对人体的贴合度非常高,可以使乘驾者达到最佳坐姿。座椅内部用料上面根据人体不同接触区域采用不同硬度的高弹海绵和高质量发泡材质,适合人体的柔软度和支撑性,对滤震性有很大的帮助,此外驾驶坐席配8向电动调节和4向腰部支撑,且加热和通风功能一应俱全。

乘驾舒适性出众 清华教授体验红旗HS5-图22

相信大部分消费者在选购一款SUV车型的时候,会以宽敞的空间和乘坐舒适性作为考量,而红旗HS5不仅拥有这些,而且更够给你带来更高级的品质感,对比起售价相近或者是同级别车型来说,红旗HS5的空间和舒适度都占有很大的优势,从实际驾驶感受上面来说,这台车前排座椅的舒适界限达到了惊人的11.82h,这对于长途行驶的话就显得至关重要,所以说红旗HS5是个全方面的选手,且能够满足消费者的种种需求。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