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成绩实属优异 清华测试红旗HS5油耗表现

凭借着超高的颜值、精致的内饰做工和不俗的动力表现,作为民族品牌红旗旗下首款SUV车型红旗HS5一经上市就立刻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人们在对于它十分欣赏的同时也对它的油耗表现比较关注和在意,毕竟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是购车过程中一项不可忽视的因素。为此,我们今天就通过《清华测试》栏目来对红旗HS5的油耗进行专业测试,看看它能否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油耗成绩实属优异  清华测试红旗HS5油耗表现-图1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清华大学提供测试数据,网上车市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油耗成绩实属优异  清华测试红旗HS5油耗表现-图2

油耗成绩实属优异  清华测试红旗HS5油耗表现-图3

油耗成绩实属优异  清华测试红旗HS5油耗表现-图4

油耗成绩实属优异  清华测试红旗HS5油耗表现-图5

油耗成绩实属优异  清华测试红旗HS5油耗表现-图6

油耗成绩实属优异  清华测试红旗HS5油耗表现-图7

油耗成绩实属优异  清华测试红旗HS5油耗表现-图8

油耗成绩实属优异  清华测试红旗HS5油耗表现-图9

油耗成绩实属优异  清华测试红旗HS5油耗表现-图10

油耗成绩实属优异  清华测试红旗HS5油耗表现-图11

60km/h的匀速巡航工况,是城市道路中最为常见的法定限速,日常驾车会经常以此速度行驶。经过测试,红旗HS5在60km/h的速度下,每百公里的油耗为5.44L,油耗成绩远低于同级车型

油耗成绩实属优异  清华测试红旗HS5油耗表现-图12

之后的90km/h匀速巡航项目,是最接近工信部采用的欧盟NEDC测试循环法的高速工况。而在90km/h中高速匀速测试环节中,红旗HS5的油耗表现依旧非常抢眼,每百公里的油耗仅为6.53L。

油耗成绩实属优异  清华测试红旗HS5油耗表现-图13

120km/h是国内高速公路的最高速度限定,而当时速超过100km/h后,发动机的转速就已经超出最经济的范围,不过在120km/h高速巡航的状态下,红旗HS5的油耗表现为百公里油耗9.11L,而目前不少主流自主品牌SUV在此工况下的油耗保持在9.5L-10L/100km,由此可见,红旗HS5的表现处于同级别车型前列。

15工况测试测量出的油耗数据最接近实际用车的真实油耗数据,更具参考价值。其具体方法为:1挡加速至15km/h行驶、减速、停车、怠速,共耗时49s;1挡换2挡加速至32km/h行驶、减速、停车、怠速,共耗时68s;1挡2挡3挡加速至50km/h行驶、减速、停车、怠速,共耗时78s。每一次怠速、加速、匀速、减速都称为一个工况,在总共195s的测试时间里,一共有15个行驶工况,累计行驶约1.01km,测出汽车在1.01km里走走停停行驶所消耗的燃油,折算成百公里油耗。

油耗成绩实属优异  清华测试红旗HS5油耗表现-图14

红旗HS5在15工况测试项目中,油耗成绩为每百公里9.78L,整套测试模拟了日常驾驶的大部分工况,对于一款SUV车型而言,这样的成绩已经难能可贵,而且从以往的测试成绩来看,表现还要优于一些同价位的轿车车型。

油耗成绩实属优异  清华测试红旗HS5油耗表现-图15

那么,红旗HS5为何会有如此优异的油耗表现呢?当然这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优秀的动力系统。

油耗成绩实属优异  清华测试红旗HS5油耗表现-图16

而这台源自一汽自主第三代增压直喷汽油机平台所打造的发动机其热效率高达39%。不仅如此,其还具备高压缩比米勒循环燃烧技术、350bar精确燃油喷射技术、全MAP智能热管理技术、全铝轻量化发动机技术、两阶可变排量机油泵、电控高响应性双流道增压器、超低摩擦节能技术、集成式双平衡轴系统及小节距齿形静音链条等众多先进科技。

油耗成绩实属优异  清华测试红旗HS5油耗表现-图17

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发动机的整机性能指标完全能够比肩国际同级豪华品牌产品,并满足第五阶段油耗法规和国6b排放法规,彰显了中国一汽乘用车发动机强大研发实力和卓越产品竞争力,标志着中国一汽动力总成研发能力迈上了新的台阶,是中国品牌在发动机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

油耗成绩实属优异  清华测试红旗HS5油耗表现-图18

它不仅能让换挡过程非常顺畅,而且能够清晰理解驾驶者的意图,让车速与合适的挡位相对应,从而令车辆能够处于最佳状态行驶,并使得燃油经济性做到进一步提升。

油耗成绩实属优异  清华测试红旗HS5油耗表现-图19

这样即确保车辆拥有更强的通过性,又可以对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起到重要帮助作用。

油耗成绩实属优异  清华测试红旗HS5油耗表现-图20

油耗成绩实属优异  清华测试红旗HS5油耗表现-图21

在倡导“节能环保”理念的年代,燃油经济性应该说是消费者们在购车时需要衡量的重要指标,而红旗HS5可谓凭借着优异的油耗表现在人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就决定了它将在竞争对手们面前脱颖而出,成为广大消费者的首选。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