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国六皮卡 新增故障灯必须提前了解 避免车受损

作为车辆的“心脏配置”,发动机的正常运转与否对整车的行驶状态、寿命、安全等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是我国国五切换国六的节骨眼,相信已经有很多用户已经入手了国六产品。实际上,国六排放标准的车辆除了在尾气处理上较国五汽车更加严格,还增加了多项新的故障检测。因此,这就需要用户提前了解新增的故障灯,以第一时间得知汽车的异常状态。

买国六皮卡 新增故障灯必须提前了解 避免车受损-图1

对于国四、国五车辆,发动机一般故障灯、发动机严重故障停机灯、OBD-MIL灯。对于这3个指示灯,这些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再来温习一下。

一、发动机故障灯

买国六皮卡 新增故障灯必须提前了解 避免车受损-图2

该灯点亮时,表示发动机有一般故障,可以继续行驶,尽快维修即可。

二、停机指示灯

买国六皮卡 新增故障灯必须提前了解 避免车受损-图3

 

该灯点亮时,表示发动机有严重故障,建议安全停车后,立即停机维修。

三、MIL灯

该灯点亮时,表示车辆发生的故障与排放相关(影响车辆排放)。该灯点亮可能会限制扭矩。

买国六皮卡 新增故障灯必须提前了解 避免车受损-图4

当以上故障灯点亮时,通过仪表和诊断仪读取故障信息,进行处理及维修。国六发动机以上指示灯继续沿用。另外,国六车型增加几个全新的指示灯

1、高温指示灯

提示排气温度过高。提示驾驶员排气口附近应远离易燃物,无需任何操作。

买国六皮卡 新增故障灯必须提前了解 避免车受损-图5

2、DPF需要再生指示灯(国五车也有,国四车主可多了解)

买国六皮卡 新增故障灯必须提前了解 避免车受损-图6

该灯点亮时,表示DPF需要驻车再生,说明行车中主动再生已经无法有效清除DPF沉积颗粒物。找到远离危险区域(如加油站,或周围有可燃气体环境)的空旷地带,驻车后,挂入空挡,掩好车轮,按下再生开关,发动机就会高速空转(转速超过1000rpm)。再生过程需要一定时间,然后自动结束。再生期间由于排气温度很高,要全程跟踪监控,如遇到危险需马上关闭发动机。

3、驾驶员报警系统指示灯

买国六皮卡 新增故障灯必须提前了解 避免车受损-图7

此灯点亮,说明NOX控制系统(对未装EGR的车型,就是SCR系统)有故障或被篡改,具体激活原因包括:尿素液位低、尿素浓度不达标、尿素消耗低、SCR系统传感器、执行器及相关电路故障等。

此灯点亮后,如果未进行处理或维修,故障进一步发展,或经过一定的运行时间,或停机、停车操作后,会限制扭矩(降低25%),直至限制车速(20km/h)。

此灯点亮,需要看仪表液晶屏中文字描述,如果提示尿素液位低、尿素质量不达标,只要加添尿素或更换合格尿素后,此灯就会熄灭;当SCR系统有故障时,需要进站维修。

此外,附上车辆详细的指示灯,大家可以收藏起来未来慢慢学习。

买国六皮卡 新增故障灯必须提前了解 避免车受损-图8

买国六皮卡 新增故障灯必须提前了解 避免车受损-图9

买国六皮卡 新增故障灯必须提前了解 避免车受损-图10

 

买国六皮卡 新增故障灯必须提前了解 避免车受损-图11

买国六皮卡 新增故障灯必须提前了解 避免车受损-图12

买国六皮卡 新增故障灯必须提前了解 避免车受损-图13

买国六皮卡 新增故障灯必须提前了解 避免车受损-图14

买国六皮卡 新增故障灯必须提前了解 避免车受损-图15

买国六皮卡 新增故障灯必须提前了解 避免车受损-图16

了解车辆指示灯有助于我们平时用车过程中对车辆的异常信息保持及时的认知。国六汽车上市后,车辆在使用过程或将会出现更多不可预测的状况,因此,用户更要提前了解车辆有可能出现的异常状态,以做到未雨绸缪。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