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乘用车SUV降幅收窄 前4月销量达31,252台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最新销量数据,旗下乘用车板块4月销量为12,891辆,同比下降31.02%,1-4月累计销量61,188辆,同比下降17.97%。其中SUV板块于今年1、2月实现增长后,3月开始再次出现下滑,去年11月上市的全新SUV——瑞风S4出现“乏力”迹象,不过4月份在新一轮产品的攻势下,降幅有所缩减。

江淮4月销量降31 瑞风S4乏力SUV再度下滑-图1

江淮4月销量降31 瑞风S4乏力SUV再度下滑-图1

江淮4月销量降31 瑞风S4乏力SUV再度下滑-图1

具体至各版块,SUV板块4月销量为5,327辆,同比下降21.28%,前4月累计销量为31,252辆,同比下降6.9%;MPV车型4月销量为3,278辆,同比下降57.69%,前4月累计销量14,936辆,同比下降41.11%,下滑幅度最大;轿车于4月份实现了增长,销量为4,286辆,同比增长2.66%,前4月累计销量为15,000辆,同比下降4.24%。

产品是决定市场销量最直接、也是最主要的因素,相比于吉利长城长安等其他自主品牌,江淮此前的新产品投放节奏显得略微有些缓慢,对于市场的反应也有些滞后。不过4月份,江淮迎来了新一轮产品的大规模投放,密集推出了包括瑞风S4纯电动版iEVS4在内的7款新车型。

江淮4月销量降31 瑞风S4乏力SUV再度下滑-图2

江淮对去年上市的全新SUV——瑞风S4寄予了很大期望,这款车在大众技术的加持下,于今年1-2月共销售新车11,593辆,同比增长16.27%,占江淮乘用车总销量的36.94%。但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大环境下,以及竞争对手的重重包围下,这款车的竞争力还是有所下降。不过随着其电动版的上市,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部分“软板”,未来的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

轿车板块,江淮在4月份推出了多达5款新能源产品,为江淮轿车市场的增长助力不少。今年年底,江淮还将推出一款全新平台打造的轿车,与朗逸同级,同样与大众共线生产。这款车上市将直接与吉利帝豪奇瑞艾瑞泽5/GX以及长安逸动等同级别车型展开竞争。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