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配不到10万元的SUV,每月20G免费流量玩到爽!

买车看颜值、看配置,在各车企都大同小异的当下,未免有些过时了。随着智能化技术的更新迭代,车载智能化系统逐步成了车企一较高低的又一乐土,出色的系统体验自然也成了消费者的新宠。当然了,想做到大众喜闻乐见的程度并不容易,不过本文的主角江淮瑞风S4倒是有几分那个意思,车机系统全面升级并搭载了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究竟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顶配不到的10万元的SUV智能化就能如此之高-图1

顶配不到的10万元的SUV智能化就能如此之高-图2

顶配不到的10万元的SUV智能化就能如此之高-图3

顶配不到的10万元的SUV智能化就能如此之高-图4

顶配不到的10万元的SUV智能化就能如此之高-图5

瑞风S4搭载了江淮最新一代智聆3.0车联网系统,应用科大讯飞最新的车载语音3.5系统,将于3月16日OTA升级推送至用户车机上,届时车主可自行选择升级时间或预约升级。新系统界面采用卡片式设计,功能一目了然,另外用户还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卡片位置的变化,但该系统无法自行下载App,对此,厂家工程师给出的解释为,“过多的App会影响车机运行流畅度”。这样一来,可玩性就相对降低了不少。

顶配不到的10万元的SUV智能化就能如此之高-图6

顶配不到的10万元的SUV智能化就能如此之高-图7

科大讯飞车载语音系统在业内的地位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基本可以做到在行车中解放驾驶员以及乘客的双手。驾驶员可通过方向盘按键或语音唤醒该系统,直接说出命令后车辆便可进行相应的操作,不过该系统对于方言的识别率还有待提升。

顶配不到的10万元的SUV智能化就能如此之高-图8

顶配不到的10万元的SUV智能化就能如此之高-图9

车载语音具备情景语音功能,针对打电话、听音乐、导航、查询等常用场景实现免唤醒,而且能够听懂“话中话”,当说出“我想透透气”时,车窗全部打开;当说出“我饿了”时,自动搜索附近美食。此外,车载语音系统还带有声源定位功能,可根据不同位置乘客发出的指令进行功能控制,在辨识度方面还算说的过去。

顶配不到的10万元的SUV智能化就能如此之高-图10

 

顶配不到的10万元的SUV智能化就能如此之高-图11

顶配不到的10万元的SUV智能化就能如此之高-图12

新系统在听歌识曲功能方面升级至内录,当车内乘客听收音机遇自己喜欢的歌曲但又不知道什么歌名时,点击屏幕上麦克风标识便可进行听歌识曲。在识别出曲目后,歌曲名为白色时,表示音乐App无此歌词;歌曲名为红色时,仅需点击歌曲名便可进入车机自带音乐App进行播放、收藏,操作简单快捷,个人比较喜欢这项功能。

顶配不到的10万元的SUV智能化就能如此之高-图13

顶配不到的10万元的SUV智能化就能如此之高-图14

在实用性功能方面,“途记宝”具备行车记录仪常规功能,还可通过语音控制或方向盘按键控制拍照,不过抓拍的话还是方向盘按键比较靠谱些,在拍摄后还可将照片分享至社交平台。此外,它还有停车后刮蹭监测功能,在停辆停好后,只要有异常震动,即会自动唤醒系统,将实时视频发至车主手机。但需要需要注意的是,监测灵敏度的调节,系统过于敏感灵敏度过高的话监测的频率也会随之增加,一般调节低即可。但美中不足的是,该功能仅能拍摄车辆前方画面,若将其与360°全景系统摄像头连接的话,性能将会有很大的提升。

顶配不到的10万元的SUV智能化就能如此之高-图15

面对智能网联的大趋势,江淮对此的应对还算迅速,瑞风S4搭载的智聆3.0系统融入了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后,竞争力有了很大的提升,相比于多数自主品牌来说S4也算是智能化领域的佼佼者,其中科大讯飞功不可没。至于缺点,不能自行下载App,不过内置App也足以应对日常用车所需,至于用户满意度,还要等其正式升级后才可知晓。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