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适用型家轿的典范 清华测试享域油耗表现

经济适用型家轿的典范 清华测试享域油耗表现-图1

能够取得亮眼的油耗成绩,离不开优秀的动力系统,享域所搭载的1.0T发动机正是出自本田地球梦发动机系列,这台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了诸多先进技术,可谓是本田黑科技的一个缩影。缸内直喷、进排气双可变正时系统(Dual VCT)、进气侧可变升程技术(i-VTEC)、集成式排气歧管、机油泵排量可变等技术都有所应用,从这些技术的加持也能够看出,燃油经济性是享域最大的诉求点之一。

东风本田  180TURBO 发动机舱

享域的发动机技术大多都是为了提升燃油燃烧效率,比如说它所具备的进气侧可变升程技术,通过调整气门的开度大小,来适应发动机在不同转速下的工况,尽量让发动机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从而提升燃油经济性、降低排放。

东风本田  180TURBO

另外,变排量机油泵对于燃油经济性也做出了一定的贡献,这项技术可以实现机油泵的供油量与发动机的实际机油需求量间的精细匹配,一来降低了机油泵的功率消耗,二来能够让发动机尽早达到最佳的工作状态。在满足发动机机油需求的同时,降低发动机动力损耗,减少燃油消耗。

东风本田  180TURBO 发动机

与1.0T发动机匹配的是Honda全新一代CVT无级变速箱,这台CVT变速箱应用了本田独有的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将齿轮比设定降低了8.9%,在换挡平顺的同时,也兼顾了动力响应和油耗节能。

东风本田  180TURBO 换挡杆

总结:本田对技术有着倔强的执着,追求完美苦心钻研,于是黑科技成为了一种品牌标签,在这个标签之下,新推出的享域再次向我们展示出了科技带来的成果。在经历了严谨的清华测试后,享域有着出人意料的油耗成绩,凭借着1.0T+CVT的小排量动力组合,再有着本田先进技术的加持,低油耗就变得理所当然了。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享域不仅有颜值有空间,低油耗也能让后期用车成本更低,经济适用的它可谓是家用或是代步的绝佳选择。

网友还看了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