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续航焦虑 试驾奇瑞艾瑞泽5e 450

动力部分,艾瑞泽5e 450采用电量≥53.6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匹配一台最大功率为90kW,峰值扭矩为276N·m的电动机。官方表示,艾瑞泽5e 450在NEDC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将达到401km,60km/h等速情况下最大续航里程高达500km。传动部分,单速变速箱拥有Eco与Sport两种模式。

拒绝续航焦虑 试驾奇瑞艾瑞泽5e 450-图1

拒绝续航焦虑 试驾奇瑞艾瑞泽5e 450-图2

如果你的开车习惯比较“佛系”,那么选择Eco模式比较适合。在艾瑞泽5e 450的Eco模式下,即使深踩“电门”,车辆也只是慢悠悠地提速,你甚至会怀疑车辆是否是没电了。显然,如果不是城市拥堵路况或是刻意追求节能,Sport模式会更加适合日常使用,动力响应与传统的燃油车也会比较接近,不会有慢半拍的感觉。

拒绝续航焦虑 试驾奇瑞艾瑞泽5e 450-图3

拒绝续航焦虑 试驾奇瑞艾瑞泽5e 450-图4

官方公布艾瑞泽5e 450的0-50km/h加速成绩为4.8s,这样的表现在一众纯电动车中并不算特别突出。不过在实际驾驶中,只要舍得“给电”,100km/h以内的再加速过程都不必过于担心,超过100km/h以上则会吃力一些。毕竟,艾瑞泽5e 450的极速也才152km/h,更加适合日常城市通勤,高速并不是它的主战场。

拒绝续航焦虑 试驾奇瑞艾瑞泽5e 450-图5

动能回收调节是新能源车特有的功能之一,不过像艾瑞泽5e 450这样能够提供多达7挡可调的并不多。行车过程中,通过方向盘右侧的按键即可实现动能回收调节。1挡最低,驾驶感受基本与燃油车无异;而在7挡,松开“电门”则会感到非常明显的拖拽反应,减速效果堪比刹车。

拒绝续航焦虑 试驾奇瑞艾瑞泽5e 450-图6

拒绝续航焦虑 试驾奇瑞艾瑞泽5e 450-图7

艾瑞泽5e 450采用的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属于同级的主流配置。不过,由于电池组的原因,车辆的重心较低,自然也会比较稳健。行驶过程中,路面细碎的颠簸都能得到不错的过滤,经过大的起伏时车身也不会有多余的晃动,舒适性表现不错。

拒绝续航焦虑 试驾奇瑞艾瑞泽5e 450-图8

拒绝续航焦虑 试驾奇瑞艾瑞泽5e 450-图9

艾瑞泽5e 450的转向力度属于电动车一贯的轻巧,有一定的虚位,高速行驶时转向力度也会随速度增加而变沉,操纵起来不会发飘。在日常驾驶时,它都扮演着一个轻松好开的角色,这点比较讨消费者喜欢。

拒绝续航焦虑 试驾奇瑞艾瑞泽5e 450-图10

燃油版艾瑞泽5在NVH表现上就做的不错,这一优点在艾瑞泽5e 450上依然得以延续。高速行驶时,有一定的电机电流声传入车内,前排乘客能够清楚地听到;外部噪音方面,主要是胎噪会比较明显,但均在可接受范围内。

拒绝续航焦虑 试驾奇瑞艾瑞泽5e 450-图11

回归到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续航方面,由于条件所限,我们并没有对艾瑞泽5e 450进行全程测试。但在试驾过程中,我们驾驶着艾瑞泽5e 450经历了城市低速、高架以及高速路段,最终行驶117.9km,表显续航里程减少了125km。用实际续航除以行驶里程:125÷117.9≈1.06,即每行驶1km,实际续航减少1.06km。考虑到全程有接近半数路段是在中低速行驶,与日常驾驶状态有一定差异,但依然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换而言之,若仅作为城市通勤用车,艾瑞泽5e 450的实际续航表现绝对会让你满意。

拒绝续航焦虑 试驾奇瑞艾瑞泽5e 450-图12

对于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永远是绕不开的话题。作为奇瑞新能源旗下最主要的战略车型之一,艾瑞泽5e 450的到来可谓诚意满满。超过400km的NEDC工况综合续航,基本告别了续航焦虑;与表显续航接近1:1的实际续航,更是给出了不小的惊喜。此外,新车针对部分科技配置的优化升级,以及优秀的动态驾驶感受,也让艾瑞泽5e 450的产品力进一步增强。可以说,即使面对补贴退坡,艾瑞泽5e 450也有足够的资本让消费者去选择它。

网友还看了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