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改款秦推汽油版 年内开卖售价不到6万元

日前网上车市从工信部获取了一组比亚迪改款的实拍图,与现款在售车型相比,新车在尺寸、动力等方面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其中车身长度较现款在售车型减少65mm,同时新增了1.5L燃油版车型。根据比亚迪的新车规划,新款将于年内正式上市。从当前比亚迪产品体系看,新车定位将低于秦Pro,预计1.5L燃油版起售价将低于6万元。

比亚迪改款秦年内开卖 汽油版起售价不到6万元-图1

比亚迪改款秦年内开卖 汽油版起售价不到6万元-图1

从工信部此次公布的产品参数看,比亚迪新款秦在尺寸方面大幅“缩水”,其中4675mm的车身长度较现款在售车型大幅减少65mm,轴距数据则保持一致,均为2670mm。考虑到秦定位低于秦Pro一个Level,这样的尺寸调整也并不难理解。

比亚迪改款秦年内开卖 汽油版起售价不到6万元-图3

与此同时,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点是此次比亚迪在工信部申报的新款秦资料中并未涉及1.5T插混车型,仅提供燃油版、电动版车型。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机型最大功率80kW,峰值扭矩145Nm,与竞品吉利帝豪上的1.5L发动机动力参数相当。

燃油版车型主打6-10万元区间

从整个比亚迪品牌层面上来看,、宋等为代表的SUV车型为其贡献了绝大多数销量,轿车产品线向来较为孱弱。以2019年1-2月份的销售数据看,比亚迪SUV车型达到10,582辆,同期轿车销量则为6,966辆。显然,比亚迪试图通过新款秦来提高其在轿车市场的份额。

比亚迪秦改款推汽油版 年内开卖售价不到6万元-图1

而谈到新款秦,不得不提及去年9月份上市的比亚迪全新战略轿车秦Pro。作为秦的高阶版车型,秦Pro家族上市初期曾拿下订单破万辆的成绩,但订单销量不等于实际销量。从比亚迪后续的产销快报看,包含秦Pro在内的整个秦家族销量一直在7千辆左右徘徊,其中插混车型贡献了绝大多数销量。

显然,有着不错产品力的秦Pro(燃油版)在销量层面上并算不上成功。而放眼整个自主品牌,能在8-11万轿车市场立足的车型也仅有吉利帝豪GL缤瑞等寥寥几个车型。而

在“冲高”策略短期内难以取得成效的背景下,比亚迪中期改款秦应运而生,其产品定位与自主品牌入门级畅销轿车吉利帝豪、上汽荣威i5相当。这样产品策略与宋/宋Rro如出一辙,通过高低搭配比亚迪实现对入门紧凑轿车、主流紧凑轿车市场的覆盖,进而扩展品牌轿车产品线生存空间。价格方面,综合比亚迪定价策略以及秦Pro与帝豪GL的价差,预计新款秦的价格区间在6-10万元价格区间。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