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纯电销量大增69%夺冠 北汽新能源下滑7.5%

今年7月,比亚迪新能源车整体创造了单月销售18,203辆的同行业最佳成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2%。其中,以元EV360、EV450、e5 450以及宋EV400为代表的全系EV产品销量同比劲增69%,7月销量达到8,175辆,排名第一。与此同时,曾长期领跑国内纯电动车市场的北汽新能源则遭遇了负增长,同比下降7.5%(数据来源:WAYS监测零售量)。

比亚迪纯电发力销量夺冠北汽新能源下降7.5-图1

比亚迪纯电发力销量夺冠北汽新能源下降7.5-图2

比亚迪目前主销的4款EV车型各具卖点(e6主要是面向大客户,这里不做过多介绍),其中元EV360首次把比亚迪纯电车型购置门槛降至10万以内。新车基于最新e平台打造,搭载最新三元锂电池,并且加入了智能温控系统,综合工况续航305km,60km/h等速巡航工况续航360km。纯电家轿e5 450和EV450都具有综合工况400km、等速巡航工况480km的续航表现,后者则融入大量轻量化技术,提升操控性。宋EV400可以实现综合工况360km、等速巡航工况400km的续航表现(现已升级为EV500)。售后方面,比亚迪全系纯电车型动力电池电芯终身保修的政策,行业唯一,这也是其销量保持高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比亚迪纯电发力销量夺冠北汽新能源下降7.5-图1

比亚迪纯电发力销量夺冠北汽新能源下降7.5-图3

比亚迪纯电发力销量夺冠北汽新能源下降7.5-图4

比亚迪纯电发力销量夺冠北汽新能源下降7.5-图5

反观北汽新能源,自2018年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实施以来,便进入了产品调整阶段,此前的销售主力车型EC和EV两大系列已经全面停售。网上车市在走访北京地区多家北汽新能源4S店后了解到,这些店基本只卖EU5、EX360等少部分车型,前去光顾的消费者数量甚至还不及其工作人员多。据销售人员介绍,新一批拥有更强续航能力的车型(EC3将率先开卖),最快也要等到9月底或10月初才能到店,看来北汽新能源想要重新占领市场高位仍需等待些时日。

比亚迪纯电发力销量夺冠北汽新能源下降7.5-图2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汽新能源公布的销量数据中,今年7月销量(开票量)高达7,033辆,同比增长18.6%;今年1-7月,北汽新能源销量为60,631辆(WAYS监测零售量仅为51,702辆),市场占有率19.7%,仅完成全年15万辆销售目标的40.4%。考虑到北汽新能源已经到了IPO的关键阶段,官方数据和实际零售数据之间存在较大偏差也是可以理解的。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