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亚洲龙3月开卖 “换标”雷克萨斯ES/便宜17.82万

一汽丰田在2018年11月首发了全新旗舰轿车——亚洲龙,并将于今年3月正式开卖。网上车市从一汽丰田内部获悉,亚洲龙将推出6款配置车型,其中2.5L汽油版两款配置(入门和标准),2.5L混动版4款配置。其中,2.5L汽油版标准版预售价为24.48万元,2.5L混动中低配到顶配的预售价为23.98-28.98万元。亚洲龙与雷克萨斯ES基于同平台打造,两车相似度超过90%,而亚洲龙2.5L混动顶配价格比雷克萨斯ES 2.5L混动顶配低了17.82万元。

丰田亚洲龙售价曝光混动版24万元起售/3月上市-图1

丰田亚洲龙3月开卖 换标雷克萨斯ES/便宜17.82万-图1

丰田亚洲龙3月开卖 换标雷克萨斯ES/便宜17.82万-图1

一汽丰田亚洲龙的定位介于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之间,目前尚未公布2.5L汽油和2.5L混动的入门版价格。参考已公布车型售价和配置差异来看,2.5L汽油版起售价格或在22万元左右,2.5L混动版起售价或在23万元左右。

亚洲龙整体售价也将在凯美瑞和雷克萨斯之间,且与凯美瑞重叠度极高,两车2.5L汽油版起售价或相差不大,而亚洲龙顶配版仅贵出1万元(正式上市后亚洲龙价格还有望下调)。与相同平台打造的雷克萨斯ES相比,亚洲龙2.5L混动版顶配售价低出17.82万元。在3月上市后,亚洲龙还将在10月上市2.0L汽油版车型,届时车系起售价预计会低于20万元。

丰田亚洲龙3月开卖 换标雷克萨斯ES/便宜17.82万-图3

配置方面亚洲龙全系标配TSS、车身稳定控制系统、LED前大灯、17英寸轮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双区自动空调、9英寸多媒体中控屏、前排真皮中央扶手、电子驻车自动系统、胎压监测系统、蓝牙连接功能、前,侧,后共10气囊、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天窗。

而2.5L汽油版则有自己专属的标准配置,比如运动尾翼、换挡拨片、4模式行驶切换按键、AVS自适应悬架系统。另外,2.5L汽油版中配车型配置较入门版也有所升级,全景天窗、鲨鱼鳍天线、铝制迎宾踏板、实木装饰、真皮方向盘、门把车镀铬饰条装饰、电动调节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全景影像、盲区监测、车内氛围灯、外后视镜照地灯、220V电源等,细节处的配置均进行了升级调整。

丰田-图3

丰田-图4

车身尺寸方面,亚洲龙长宽高分别为4975×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除宽度上减少了16mm,高度上增加了3mm,其余数据均与雷克萨斯ES相同,车身长度与同级别竞争对手大众帕萨特相比,也更占优势。

丰田亚洲龙售价曝光混动版24万元起售/3月上市-图1

动力方面,亚洲龙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4kW,峰值扭矩达25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亚洲龙还使用了2.5L混动系统搭配E-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31kW,峰值扭矩221N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88kW,峰值扭矩为202Nm,整套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60kW。该套动力系统与大众所使用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相差无几,但低至4.3L/100km的油耗相比帕萨特更占优。

丰田-图6

外观方面,亚洲龙运用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配备大尺寸“凸”字形进气格栅,LED头灯组内部集成双“Y”灯带。车侧高度相对低矮,A柱倾角更大,车身线条也更加平缓流畅。尾灯组采用贯穿式设计风格,中部灯带出印有“AVALON”标识,排气为隐藏式布局。

丰田-图7

内饰部分,亚洲龙中控台层次感丰富,并大量使用真皮、木质等材质进行包裹,中控区域配有9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屏幕两侧保留有按钮与旋扭实体按键。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