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源自亚瑟王传说神秘“理想乡” 丰田亚洲龙颜值爆棚

坊间谈论起对于丰田旗下车型,大家可能最为深刻的印象就是踏实可靠的质量和略显中庸的内饰外观设计。但随着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架构的问世,大家惊喜的发现身边的全新丰田汽车都成为了汽车界的时尚单品。而作为一汽丰田旗下全新的旗舰轿车---亚洲龙AVALON的外观内饰颜值又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们就好好推敲推敲其中的奥秘所在。

源自亚瑟王传说的神秘理想乡丰田亚洲龙-图1

源自亚瑟王传说的神秘理想乡丰田亚洲龙-图2

源自亚瑟王传说的神秘理想乡丰田亚洲龙-图3

源自亚瑟王传说的神秘理想乡丰田亚洲龙-图4

亚洲龙AVALON依靠丰田全新TNGA架构,凭借大胆、突破不妥协的精神,在诸多方面都展现了它突出的综合能力。而对于新车定位的80后、90后“新精英人群”,他们对于个性和品质尤其是涉及的质感都更加看重,一台徒有品牌光环却没有内在灵魂的车辆不再满足他们的内心需求。亚洲龙AVALON凭借“双极Premium”的理念,打造出了外观内饰设计的完美平衡。

设计源自亚瑟王传说神秘理想乡 丰田亚洲龙颜值爆棚-图1

设计源自亚瑟王传说神秘理想乡 丰田亚洲龙颜值爆棚-图1

基于TNGA概念打造的亚洲龙AVALON,在做外观设计时,首先从细致的基础工作做起,那就是车身结构的优化---整车的视觉效果更宽、更低也更协调。并没有像某些豪华品牌的竞品车型为了增加车内空间,而单纯的拉伸轴距的长度,从而破坏了整体的视觉平衡。一些“大胆而具有穿透力的设计”匠心独居,例如前脸的“三维格栅前侧进气口”乍看之下是为了标新立异而做出的设计,实则蕴含了空气动力学的考量。对于风雨前行六十余载的丰田来说,设计一台漂亮的车对于他们来说就是易如反掌,但他们考量得的方方面面还有很多。

设计源自亚瑟王传说神秘理想乡 丰田亚洲龙颜值爆棚-图3

设计源自亚瑟王传说神秘理想乡 丰田亚洲龙颜值爆棚-图1

全新设计开发的内饰从造型上已经脱离了大家对一台“B+级”轿车的认知,优化的驾驶坐姿让车主拥有绝佳的驾驶体验。科技化的配置一应俱全,同时全车覆盖的内饰真皮和实木材质能够通过缝线进行了有机的结合。最为精妙的是设计师为了不破坏整体的延伸性,通过一条显眼镀铬线加长拉伸,把风口调节旋钮放在延伸的劲头,以此形成了超薄的空调出风口,不得不叹服日本人对于实用和美观的通透理解。

源自亚瑟王传说的神秘理想乡丰田亚洲龙-图9

时至今日,随着亚洲龙AVALON已更新至第五代,在北美市场能有如此受欢迎程度很多大程度上在于它出色的产品力表现。而全新一代的亚洲龙AVALON在设计、驾控和动力等诸多方面的提升势必会引爆该细分市场的激烈竞争。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它在设计上的优势和具体呈现上的质感已经达到同级翘楚甚至是跨级的表现,对于有需要购买该类车型的消费者而言,亚洲龙AVALON有着最致命的诱惑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