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亚洲龙的越级豪华 为何能重塑B+级车市场格局?

丰田亚洲龙的越级豪华 为何能重塑B+级车市场格局-图1

“经历所有不可能,造就属于自己的可能”

在2018年广州车展前夜,一汽丰田向公众展示了旗下全新旗舰轿车——亚洲龙(英文名称:AVALON)。早在2017年就有亚洲龙即将国产的传闻,引来许多消费者的持续关注。作为诞生于丰田TNGA架构下的车型,亚洲龙自然也秉持了“以驾驶者为中心,带来颠覆性的改变”的初衷,用独具前瞻的洞悉,探索出舒适与操控的新平衡,为国内中大型轿车市场注入新鲜的活力。

丰田亚洲龙的越级豪华 为何能重塑B+级车市场格局-图1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此前曾表示,通过亚洲龙,用户既要感受到极致的驾控体验,又要拥有极致的放心感受;既要享受到极致的先进感,又要拥有落尽繁琐的极致轻松;既要感受到“工程师思维”下的极致魅力,又要拥有“客户思维”的极致恬淡,将消费者从“妥协”中释放出来。

1、亚洲龙国产的必要性

亚洲龙诞生于24年前,曾是美国市场专属车型,其空间和动力都满足美国市场的购车需求,第一年就收获了6.6万辆的销量。站在高起点的亚洲龙在第三代车型上迎来了蜕变,首次与豪华轿车雷克萨斯ES共享平台,无论是豪华感还是驾乘感都有质的提升,更凸显了旗舰轿车的地位。

丰田亚洲龙的越级豪华 为何能重塑B+级车市场格局-图3

近年来的国内汽车市场一直处于“消费升级”的状态下,低质低价格的产品已经不能获得更多的市场。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国内高端市场正在稳步向上,以良好的势头保持增长。2015年高端市场销量仅为115万辆,到了2018年则上升到169万辆,预计到2020年可突破197万辆。

但在受到SUV车型冲击和消费者对传统商务车缺乏兴趣的竞争环境下,合资B级车如何年轻化,是未来赢取市场的关键。国内消费者是最“挑剔”的,能打破市场一成不变竞争态势的产品,必然会受到各方关注。一汽丰田不愿意错过这个发展机会,而这也给亚洲龙的引进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一个品牌的销量高低或许取决于产品阵容和中低端车型的表现,但能够展示品牌实力的还是B级车以上的产品。而对于一汽丰田而言,亚洲龙就承担了这个使命,并且它有十足的信心去开创新的竞争格局。

丰田亚洲龙的越级豪华 为何能重塑B+级车市场格局-图4

田青久也表示,亚洲龙是丰田TNGA的全球旗舰车型,也是一汽丰田的新旗舰。将给消费者提供了B+以上级别的用车体验,相信它投放市场之后会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2、TNGA架构全面赋能 亚洲龙展现越级实力

亚洲龙的信心源自于丰田TNGA架构。在TNGA架构下,丰田要打破“二律背反”的规律,不是找平衡点,而是同时满足两个极端。丰田因此实现了对设计草图的高度还原,一切从零开始全新设计,赋予了产品更现代的造型和更出色的性能。而其他厂商所主打的平台化概念则无法达到这点,也是“套娃”产品过多的原因。

丰田亚洲龙的越级豪华 为何能重塑B+级车市场格局-图5

亚洲龙虽定位为中大型轿车,但却一改此前同类产品的“或商务或家用”风格,外观设计极具冲击力。这种外形设计不仅展现出亚洲龙与众不同的魅力,更提升了车辆的性能。并且在亚洲龙身上你很难找到丰田其他产品的影子,TNGA架构下的产品都是有独立特点的车型,辨识度极高。

丰田亚洲龙的越级豪华 为何能重塑B+级车市场格局-图6

坐进亚洲龙后,也很难感受到同级别车型过于沉稳的风格。亚洲龙的设计初衷就是让驾驶员坐进车内,想要驰骋的快感。同类产品中少有能将豪华、运动以及年轻化结合的如此完善的车型。如果用户想用于家用和商务接待,亚洲龙能提供宽敞、豪华的空间;想要走在时尚前沿,亚洲龙的外观定会吸引旁人目光;想要体验性能,在运动模式下可一尝媲美跑车般的流畅体验。在TNGA架构下,亚洲龙实现了革命性的蜕变。

3、高效动力与低油耗的完美融合

但对于一款中高端车型来说,仅是优秀的外观与内饰设计不足以完全吸引消费者,动力、驾驶感是决定其未来市场表现的根本因素。亚洲龙基于TNGA架构下的GA-K前驱平台打造,行驶质感较此前的丰田车更加紧致。亚洲龙提供2.5L汽油版和2.5L双擎版两种动力形式,并未采用同级别车型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这样就保证了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以及更低的油耗。

丰田亚洲龙的越级豪华 为何能重塑B+级车市场格局-图7

双擎版车型搭载丰田全新一代混动系统,大概1秒就达到了最大加速度,仅仅是此前同类车型的1/3。在流畅加速的同时,车辆的燃效也达到同级别车中的顶尖水平,汽油版车型达到6.2L/100km,双擎版车型达到4.3L/100km。在亚洲龙和丰田眼中,用革命性的动力系统来打破动力与能耗的对立,既有强动力又有低油耗这才是最终的目的,仅能满足其中一点都是不合格的。

丰田亚洲龙的越级豪华 为何能重塑B+级车市场格局-图8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对于亚洲龙有极高的期待,亚洲龙是丰田TNGA全球旗舰车型,也是标志一汽丰田未来的新旗舰车型。未来亚洲龙的成功也关乎着一汽丰田品牌能否持续向上,这也是一汽丰田最终的诉求。

结语:亚洲龙作为一汽丰田的新旗舰,与市面上的产品都有所不同。TNGA核心力量赋能的亚洲龙进一步拓宽一汽丰田在中高端市场的布局,同时为该市场增添了年轻化的气息。而国产后的亚洲龙与全新一代雷克萨斯ES“同宗同源”,相似度超过90%,能提供同级产品所没有的豪华感,最终形成“以高打低”的局面。2019年3月亚洲龙将强势进入市场,势必将成为同级别最值得购买的车型,一汽丰田的市场表现和品牌形象也会来到新的高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