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期待的中高端轿车 丰田亚洲龙即将“C”位出道

最受期待的中高端轿车 丰田亚洲龙即将C位出道-图1

“C位出道”是2018年的网络热词,源于国内《偶像练习生》等现象级综艺节目。在娱乐圈里,能够占据“C”位的艺人,都是团队中的灵魂人物,并且有非常强劲的实力。而在汽车圈中,无数新车型的上市就如同娱乐圈中新人出道,它们都想占据各自细分市场的“C”位,这不仅是自身优异产品力的体现,也能提升曝光度吸引更多用户的注意。

能够占据“C”位的车型,需要有吸引各年龄段消费者的外观;越级豪华的内外配置;舒适的驾乘体验;动力与油耗的完美兼顾,可谓是困难重重。2019年汽车圈中也会有许多车型“出道”,一汽丰田也会带来全新旗舰轿车——亚洲龙。自去年底首发以来,亚洲龙收获了极高的关注度,许多人认为该车能在2019年成为中高端轿车市场里面的“C”位车型。那么被寄予厚望的亚洲龙,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

1、中高端轿车市场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亚洲龙被外界普遍看好,与国内该市场的发展空间密不可分。2018年的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28年以来的首次同比下滑,“车市寒冬”在2018年被多次提及。从销量看,中国车市似乎已经到了一个“圆弧顶”。中国汽车产销量基数很大,已到3000万高位,增速趋缓是正常现象,另外就是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整体放缓,必然要对汽车市场产生影响。

此外,国内越来越多的汽车消费人群已经步入更换第一辆车的阶段,中国车市正迎来“换购”潮,同时购车品牌化、高端化日益凸显,这都将蚕食掉低端车的市场空间。而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也让许多人变得越来越务实与低调,那些超豪华品牌的市场份额会逐渐变小。随着占据市场两头份额的收缩,未来中间地带车型的份额将会扩大,而亚洲龙就在该细分市场内。

最受期待的中高端轿车 丰田亚洲龙即将C位出道-图3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在与媒体沟通时也表示,国内中高端市场2018年销量在170万辆左右,尚不及新加坡和日本等国家,表明该市场仍在起步阶段。从田青久的表述中不难看出,即便亚洲龙是在“车市寒冬”中入局,但所属市场仍有极大的发展潜力。

2、“双极”概念 亚洲龙展现越级实力

良好的市场前景为亚洲龙铺好了前路,但中高端轿车是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此消彼长是竞争的常态,亚洲龙想要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就要拿出超越同级产品的实力。亚洲龙贯穿始终的精神追求就是“大胆”“突破”“不妥协”,从设计、驾控到动力等方面,都以满足追求汽车出色性能和高附加值,注重汽车的高级感和品质,不会被品牌口碑、风评等左右的人群,“决不妥协的高级感”是这款车的终极发展目标。

最受期待的中高端轿车 丰田亚洲龙即将C位出道-图4

最受期待的中高端轿车 丰田亚洲龙即将C位出道-图5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表示,亚洲龙通过“双极设计”、“双极驾控”、“双极动力”,在设计、动力、行驶等方面实现三大“双极Premium”。“双极设计”体现在“大胆动感的外观”和“精致优雅的内饰”两者兼顾。外观上,0.27的低风阻系数,以及极具冲击力和未来感的外观设计,同级中难逢敌手。

最受期待的中高端轿车 丰田亚洲龙即将C位出道-图6

内饰上,亚洲龙整体做工质感媲美豪华轿车雷克萨斯ES,真材实料和精致做工营造出扎实的高级感。在不起眼的门饰板中加入绗缝布;雅马哈制作吉他所用的Sapele实木和铝膜加饰;14个JBL音响,都营造出细腻而优雅的车内空间。“双极设计”为亚洲龙拓宽了用户群体,做到了宜商宜家均可。

“双极驾控”方面,亚洲龙既有媲美跑车般的操控稳定性,又有优质的乘坐舒适性和静谧性。亚洲龙的车身抗扭刚性强度达到同级车中的顶尖水平,无论刹车还是转弯,都能将车身的晃动幅度降到最小。针对中国的路况,还特意开发了全新的减震器,诸种优质性能叠加,为车辆的稳定性提供了充足的保证。在静谧性上,亚洲龙在北美版的基础上再次优化,对车身各个部位的吸音材质进行了升级,使用了多达三层的隔音材料。

最受期待的中高端轿车 丰田亚洲龙即将C位出道-图7

“双极动力”则体现在将优异的加速性能与低油耗完美结合。亚洲龙先期会推出2.5L汽油版和2.5L双擎版车型,汽油版搭配新研发的Direct Shift 8AT(八速自动变速箱),能够实现流畅加速;双擎版(HEV混动车型),搭载最新的HV混动系统,油耗低至4.3/100km,既提升了驾驶性能,同时降低了油耗成本。

3、使用成本低 保值率高

对于许多车型来讲,上市前都会宣传其技术亮点,但大多数消费者对于车辆的使用期都会超过3年以上,会对车辆日后的耐用程度,维修次数以及保值率非常关注。“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丰田车因结实耐用已经征服了全球汽车市场,作为丰田的旗舰车型——亚洲龙自然也秉承了这一特点。根据此前海外用户的实际反馈来看,第三、四代亚洲龙在使用过程中仅需要正常保养,并未出现过较大问题。

最受期待的中高端轿车 丰田亚洲龙即将C位出道-图8

对于一个成熟市场的消费者,二手车残值率是购车时必然关注的一个重要指标,残值率是车辆易手价格相对比购买价格之间的比率。根据海外数据统计,中小型车3-5年的残值率在50-60%之间。由于中高端车型的起售价较高,在残值率上会比中小型车更低,但亚洲龙3年残值率为50.6%,5年残值率为36.2%,排名同级别车型第二。“开不坏”、保值率高,将成为亚洲龙征战市场的另一把“利器”。

结语:国内中高端轿车市场拥有极大潜力,但已经许久没有新鲜面孔,亚洲龙的到来势必将为该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并且亚洲龙所拥有的三大“双极”优势以及高保值率,会与同级别车型拉开差距,体现出该车的越级感。2019年3月亚洲龙将正式上市,中高端轿车市场也会迎来新的“C”位车型,而亚洲龙也有能力重塑该市场的竞争格局。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