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意驰骋内外兼修 专家团点评INSPIRE锐·混动

探秘INSPIRE锐·混动的智能黑科技

参与此次INSPIRE锐·混动万里海岸行的专家教授,还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汽车专业研究院院长徐向阳,徐老师对汽车专业知识的掌握非常丰富,撰写了多种教材和专业学籍,并对汽车的智能化发展有着深入的研究。在对INSPIRE锐·混动进行体验时,就有不少的智能科技配置引起了徐老师的关注。

畅意驰骋内外兼修 专家团点评INSPIRE锐·混动-图1

徐老师表示现在人们所说的汽车智能化其实包含两种形式,一种是车辆本身的智能,诸如可归属为自动驾驶范畴的科技配置,以及可实现自动操作的主动安全配置等;而另外一种智能就是人机交互系统的智能化,诸如一些通过科技让用车生活更加便利的配置。INSPIRE锐·混动在这两种智能方面的表现都非常全面,有着非常不错的科技感。

畅意驰骋内外兼修 专家团点评INSPIRE锐·混动-图2

INSPIRE锐·混动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虽然这套系统目前的主要作用是安全驾驶辅助,但却也可以看成是自动驾驶的雏形,为了全方位地进行安全辅助,安全超感系统拥有诸多主动安全配置,并且具有处理综合信息的能力,甚至可以判断驾驶者的意图,做出应急辅助动作,功能强大科技超前。

畅意驰骋内外兼修 专家团点评INSPIRE锐·混动-图3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有很多实用的配置,如盲区监测系统和盲点显示系统,能够辅助扩大视野范围;再如车道偏移抑制系统、车道偏移预警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在道路中能够及时地提醒或纠正车辆的跑偏问题,提升了驾驶安全性。

畅意驰骋内外兼修 专家团点评INSPIRE锐·混动-图4

关于车辆本身的智能,INSPIRE锐·混动有着自己的体现,配有附带低速追随模式ACC系统,通过微波雷达和单眼摄像机进行感应识别,可以精确地检测自身车辆与前方车辆的距离和速度差,并能够自动调整自己的速度。

畅意驰骋内外兼修 专家团点评INSPIRE锐·混动-图5

碰撞缓解制动系统也是具有自动驾驶典型特征的一项配置,当与车辆和行人可能发生碰撞危险时,系统通过警示音和仪表盘显示提醒驾驶者采取规避措施;而当与前方车辆和行人更加接近时,系统将会实施轻微制动,以体感形式再次提醒驾驶者对车辆进行操作;当车辆进一步接近时,系统则会实施强力制动,以辅助驾驶者规避碰撞及减轻伤害。徐老师开玩笑的说,有了这个系统,就相当于陪驾教练坐在你的副驾驶。

畅意驰骋内外兼修 专家团点评INSPIRE锐·混动-图6

如果说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体现了INSPIRE锐·混动本身的智能的话,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则是人机交互方面的智能化。中控屏画面质感很不错,触控操作反应也很灵敏,而智导互联系统的功能也都与生活息息相关,集成了天气、新闻、道路状况、呼叫救援、推荐路线等贴心的功能。

畅意驰骋内外兼修 专家团点评INSPIRE锐·混动-图7

可以说安全超感的智能体现在了安全方面,而智导互联的智能体现在了用车生活的体贴,徐老师给予了这两套智能系统很高的评价。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23L
网友评分: 4.5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