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意驰骋内外兼修 专家团点评INSPIRE锐·混动

鉴赏INSPIRE 锐·混动的美学设计

在看过清华和北航的两位专家对动力和智能的点评后,最后我们再跟随鲁迅美术学院杜海滨教授一起,感受下INSPIRE锐·混动在设计方面的亮点。在开始前,我们先介绍下参与体验活动的嘉宾,杜海滨,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教授,对工业、家居设计有着独到的见解,并拥有多个外观设计的国家专利。

畅意驰骋内外兼修 专家团点评INSPIRE锐·混动-图1

尽管每个人对于美感有着不同的理解,但从专业的设计师角度去看,任何事物的设计都有着基本的美学法则。在设计理论中,离不开应用性、审美性以及创新性三个要素;当理论落地到实物时,需要关注的在于姿态、色彩和质感。但凡基于理论出发,再结合到实际效果,就能获得理想的结果。

畅意驰骋内外兼修 专家团点评INSPIRE锐·混动-图2

在INSPIRE锐·混动身上,就能找到相对应的设计亮点。关于审美性,在细节上也做了很多技术性的设计,前脸处的镀铬装饰带有金属质感,再加上网格状的进气格栅,整体在视觉上非常舒展大气,具备了旗舰轿车的气质,同时也不缺乏力量感。

畅意驰骋内外兼修 专家团点评INSPIRE锐·混动-图3

而最令杜老师惊艳的,就是INSPIRE锐·混动对于线条的运用了,作为一款轿车,它的引擎盖处隆起的线条很有气势;侧面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再配合着修长的车身,侧面的线条非常动感优雅。

畅意驰骋内外兼修 专家团点评INSPIRE锐·混动-图4

另外,还采用了溜背造型,看上去又有了轿跑式的灵动,从理论角度看,这里可谓是既符合审美性,也具有创新性,而从姿态和色彩的角度来看,INSPIRE锐·混动都有着独特的地方,甚至可以说这就是一件艺术品。

畅意驰骋内外兼修 专家团点评INSPIRE锐·混动-图5

INSPIRE锐·混动的外观设计符合审美性和创新性,车内则有着实用性的最佳表现,造型布局和空间规划都非常合理,在拥有宽阔驾驶视野的同时,也能保证乘坐空间的舒适。当然,符合了基础理论并不是设计的全部,这一点从INSPIRE锐·混动的车内也能够看出,必须还要考虑质感,不管是用料、做工细节,INSPIRE锐·混动都下了不小的功夫,它有着旗舰车型该有的表现。

畅意驰骋内外兼修 专家团点评INSPIRE锐·混动-图6

总结:由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看到三位高校专家教授在体验过后给出的评价,可以让人更加了解INSPIRE锐·混动的产品力。全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带来了节能高效且充沛的动力;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则带来了更安全更贴心的用车生活;至于设计方面,整车造型优雅动感,能够迎合全年龄段的审美。东风本田INSPIRE锐·混动,一件行走的艺术品。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