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万预算的明智之选 高品质INSPIRE了解一下

对于每一个爱车之人来说,豪车总是有着十足的吸引力,在品牌光环的加持下,它们是体面、品位以及财富的象征;而具体到车辆实际用途时,品质、舒适以及驾驶感受又都有最佳体验,不管是心理上还是身体上,豪车都能给人满足感。好处诸多,但豪车们的价格却真的是令人望而却步,即便是手握20多万的购车预算,也只能选择BBA品牌的低配入门级。那么在有20多万购车预算时,真的有必要选乞丐版的BBA车型吗?关于这个问题,东风本田刚刚推出的INSPIRE就能给出一个答案,在这个价位下,同样可以享受豪华质感。

20多万预算的明智之选 高品质INSPIRE了解一下-图1

在固有的印象中,提到豪华品牌那肯定离不开奔驰宝马奥迪,不过对于预算只有20多万的人来说,这个价位能够买到BBA的哪些车型呢?在刨除市场优惠之后,奔驰C180L动感型运动版(以下简称奔驰C180L)、宝马320Li时尚型(以下简称宝马320Li)以及奥迪A4L 40 TFSI 进取型(以下简称奥迪A4L)这三款车的价格都在25万元左右。我们再来看看东本INSPIRE的价格,燃油版顶配车型还不到22万元,这么来看,买BBA入门级车型的价格已超过了INSPIRE顶配版的价格。在不考虑品牌因素的情况下,INSPIRE在价格方面就已经有了明显的优势。

看得见的精致和优雅

人们热衷于BBA品牌豪车,是因为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颜值够高,而且这里所说的高颜值包含了多种元素:时尚、动感、优雅、精致等等。东风本田INSPIRE在造型方面的亮点有很多,整车所散发出来的精致和优雅感,也完全不会逊色于BBA车型。

20多万预算的明智之选 高品质INSPIRE了解一下-图2

有专属特质的高颜值让INSPIRE有了非常高的辨识度,可以说,十米之外能够看到它的动感优雅,十米之内能够感受它的时尚精致。

东风本田  260TURBO 精悦版 左后正45度

至臻体验是最终诉求

在人们的认知中,高质感和舒适性就是奔驰最好的代名词,不过对于入门级的奔驰C180L来说,或许车内整体的布局保持了奔驰的品牌特性,但用料和做工在质感方面却有所欠缺。

东风本田  260TURBO 精悦版

而在东风本田INSPIRE车内,我们能够感受到更多的豪华舒适。INSPIRE车内的造型和布局很有高级感,而且中控台处设计的清爽利落,覆盖在上面的软性材质手感上乘,从视觉感观来看,人们口中所津津乐道的豪华感也就是这个样子了。

东风本田  260TURBO 精悦版

当然关于豪华体验,东风Honda INSPIRE绝不仅仅停留在视觉层面,车内的一些小细节设计,也都是隐藏的大手笔。中控区域加入了银色的饰条,添加了不少金属质感,而按键和旋钮的阻尼感恰到好处,对触感的关照可谓细致入微;就连手套箱、门板储物盒也都进行了表面植绒,多方位的满足驾乘人员的优越体验。

东风本田  260TURBO 精悦版 手套箱

诸如此类的细节还有很多,正如前排的USB接口处,还配备了照明灯,只为了黑暗状态下能够快速找到接口位置,能打动人的往往就是这种不经意的小细节。另外,可开启的全景天窗也为至臻体验加分不少。

东风本田  260TURBO 精悦版

东风本田  260TURBO 精悦版

动力强大更注重操控

宝马品牌总是以驾驶乐趣吸引着人们,运动化的外观造型和动力操控正是宝马320Li的特点。精准的转向、稳定的底盘以及更直接的动力,会让驾驶变得更有乐趣。宝马320Li的运动性在外观上就有所体现,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和优雅动感的车身流线都是最好的证明。不过运动和操控却并非宝马320Li的专属,东风本田INSPIRE同样是位实力派选手,运动操控样样精通,驾驶乐趣也一直都是在线状态。

东风本田  260TURBO 精悦版 正左侧

INSPIRE拥有充满力量感的引擎盖和很有立体感的翼子板,外观上的时尚和运动都表露了出来;2830mm的轴距,再配合着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车身线条,它所具备的不仅仅是运动,还有了时尚和优雅气质。

东风本田  260TURBO 精悦版 发动机舱

说到动力,东风本田INSPIRE同样不会露怯,第二代的1.5T发动机,虽然排量不大,但143kW的最大功率比宝马320Li的2.0T发动机强出不少,同时也要优于奔驰C180L的1.6T和奥迪A4L的2.0T发动机,加速和爆发都是一把好手。而且还拥有普通、运动和舒适三种驾驶模式,不管是市区还是高速行驶,都能实现流畅的加速体验。

东风本田  260TURBO 精悦版

INSPIRE底盘调校非常扎实,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双独立悬挂形式兼顾了操控和乘坐舒适性。而为了让驾驶者获得更好的驾驶体验,整车还做了更多优化,如降低了整车重心,这样一来,不仅降低了车身侧倾的惯性,驾驶者的重心会跟着下调,更易于车辆的驾控;另外值得一说的是,INSPIRE的A柱设计更靠后一些,开阔的驾驶视野能够对路况有更为清晰的认知。

东风本田  260TURBO 精悦版 底盘

东风本田  260TURBO 精悦版 大中控全景

科技配置更接近智能化

在BBA德系三驾马车中,奥迪的形象一直都是科技出众,“突破科技,启迪未来”可不只是一句空话,充满个性化的全液晶仪表盘、主动刹车安全系统、炫酷的车灯技术等都是最好的代表。但是对于20多万所能够入手的奥迪A4L而言,并不能享受到全部的科技配置,能够满足实用性,却远远谈不上豪华感受。而东风本田INSPIRE售价仅为21.98万的顶配车型,却在科技配置方面大放异彩。

东风本田  260TURBO 精悦版 中控台

所有的车型都在标榜智能化,但真正的智能应该包含两个维度,一个是车机互联化的智能,另外一个就是车辆本身的智能。这两点在东风Honda INSPIRE上有着较为明显的体现,它搭载了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可以提供生活中的诸如天气、路线、新闻、交通状况等信息,用车机互联来方便日常生活。

东风本田  260TURBO 精悦版

并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套主动安全系统包含了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车道偏离抑制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识识别系统、附带低速追随模式ACC以及盲区监测系统等,这些功能配置都是为了辅助安全驾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未来实现车辆自动驾驶的雏形,也是车辆本身智能化的体现。

东风本田  260TURBO 精悦版

总结:其实静下来心来想一想,BBA品牌固然不错,但价格门槛的确是够高,即便是20多万的预算,却只能选择入门级车型,这对于消费者而言并不划算,购买这些乞丐版车型能够得到的大多只是品牌力,而非车辆本身的产品力。但反观东风本田INSPIRE,体面有气场的外表、细腻有质感的车内设计、丰富的智能科技还有富有驾驶乐趣的动力和操控,相比BBA的入门级车型,INSPIRE的表现更加全面,而且它的顶配车型仅售21.98万,性价比明显要更高。如此看来,手握20多万购车预算,对于追求品质享受的人来说,高性价比的东风HondaINSPIRE才是更明智的选择。

英仕派
英仕派 网友评分 : 4.69
参考价 : 17.99万起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23L
网友评分: 4.5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