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十万级家轿标杆? 新福睿斯对比新英朗

乘坐空间以及舒适性是一款家用轿车的重中之重,得益于更长的轴距,新福睿斯在后排腿部空间上相比新英朗有不小的优势。此外,参与对比的两款车型中,新福睿斯还配备了主驾驶电动调节座椅,支持座椅记忆功能,当家用有两人以上轮流驾车时,座椅记忆功能可免去反复调节座椅的弊端,提升了便利性。一般情况下,座椅记忆功能仅在部分紧凑型轿车甚至中型车以上级别高配车型中才能见到,而新福睿斯如此的“大手笔”,无疑也体现了其作为一款入门家轿的用心之处,十分难得。

相比之下,新英朗仅配备了手动调节座椅,虽然同级别车型大多如此,但档次感相对较低,便利性也不如新福睿斯。

谁才是十万级家轿标杆 新福睿斯对比新英朗-图1

谁才是十万级家轿标杆 新福睿斯对比新英朗-图2

新福睿斯与新英朗最大的亮点在于换装了全新的动力系统。参与对比的两款车型搭载的均为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上新福睿斯占据一定优势,不过变速箱方面二者有着较大区别。新福睿斯提供了质量更为稳定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新英朗搭载的则为6速双离合变速箱。从实际体验来看,新福睿斯配备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平顺性上有着不错的表现,急加速过程中换挡也较为果断,对于驾驶者的意图理解地比较到位,日常驾驶中也兼顾了一定的燃油经济性,表现较为突出。

新英朗虽然也有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车型,但仅在高配车型(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上配备。参与对比的1.0T车型配备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日常使用中并无大碍,但在城市低速蠕行时顿挫感较为明显;此外,这款双离合变速箱升降档的速度也不算快,对于驾驶员的指令需要一定时间的反应。作为一款家用车,新英朗的表现虽然无可厚非,但显然还是新福睿斯更让人有信心。

谁才是十万级家轿标杆 新福睿斯对比新英朗-图3

谁才是十万级家轿标杆 新福睿斯对比新英朗-图4

由于新福睿斯与新英朗在基本安全配置上都比较齐全,这里就不再过多提及,下表主要是二者配置差别之间的对比。从表中可以直观的看出,在安全科技配置及舒适便利配置方面,新福睿斯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这对于新英朗来说可不是个好消息。

谁才是十万级家轿标杆 新福睿斯对比新英朗-图5

谁才是十万级家轿标杆 新福睿斯对比新英朗-图6

总结:

市场在改变,消费者的需求也在不断升级,因此在新福睿斯及新英朗上,我们都看到了它们相对于前期车型的诸多升级之处。不过遗憾的是,即使指导价格更高,但在如今消费者所关注的安全科技、舒适便利方面,新英朗的表现显然不足以令人满意。

而对于新福睿斯而言,虽然仅仅是中期改款车型,但从内到外,新福睿斯发生的变化不亚于一次换代。更年轻的外观、更高的配置、更优的动力系统,以及更加贴近如今年轻消费人群的功能点,都让新福睿斯的整体竞争力大大提升。升级后的新福睿斯与新英朗,谁才是十万级家轿中标杆级的存在,看到这里,相信你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谁才是十万级家轿标杆 新福睿斯对比新英朗-图7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悦动 悦动 8.49万起 获取底价
曹操60 曹操60 11.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