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十万级家轿标杆? 新福睿斯对比新英朗

纵观目前国内SUV市场一片红海,但轿车依然占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是不少消费者购车时的首选。在家轿领域,十万级的入门级紧凑型轿车以相对更实惠的价格,吸引着大批年轻人的关注,这其中就包括福睿斯英朗这样的明星车型。凭借着出色的品质与不错的实用性,上市三年来,福睿斯与英朗均取得了相当不错的销量成绩,堪称“十万级家轿标杆”最具潜力的“候选”。

伴随着市场的更新迭代,入门级家轿的竞争也愈演愈烈,福睿斯与英朗也先后迎来了它们的改款车型——新福睿斯与新英朗,以保持其竞争力。那么,升级后的新福睿斯与新英朗,谁才能从“候选”中脱颖而出,成为十万级家轿标杆?看完这篇文章,你就会找到答案。

谁才是十万级家轿标杆 新福睿斯对比新英朗-图1

为了更加公平公正,此次我们分别选取了指导价11.98万元的新福睿斯 EcoBoost 125 自动臻享型与指导价12.69万元的新英朗 15T 双离合精英型参与对比。虽然新英朗指导价略高于新福睿斯,但由于目前新英朗有着一定的终端优惠,实际落地价格二者之间差距并不大,对于消费者购车也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价格差距并不明显的前提下,新福睿斯与新英朗各自的产品力表现究竟如何,我们接着往下看。

谁才是十万级家轿标杆 新福睿斯对比新英朗-图2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福睿斯与新英朗在车身尺寸及轴距上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不过从数据来看,虽然新福睿斯在车身长度以及高度上不及新英朗,但相对较大的车身宽度以及更长的轴距,无疑提供了更为宽敞的乘员舱空间。尤其是2687mm的轴距,这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具备一定的优势,也是新福睿斯作为入门级家轿的一大亮点。

谁才是十万级家轿标杆 新福睿斯对比新英朗-图3

在设计方面,新福睿斯相比现款车型有着不小的升级,全新的家族式“马丁脸”进气格栅尺寸更大、更精致,风格与新一代福克斯极为相似,营造了很强的高级感。而新英朗的飞翼式前脸我们都已经很熟悉了,在别克旗下车型上都有搭载,虽然颜值相比此前的英朗提升不少,但未免有些审美疲劳。相比之下,新福睿斯在设计上带来的新鲜感更强,也更符合如今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谁才是十万级家轿标杆 新福睿斯对比新英朗-图4

在配置层面,从此次参与对比的车型来看,新福睿斯要领先不少。新福睿斯配备了同级别乃至更高级别车型中都少见的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对于行车过程中的风阻以及燃油经济性都有着一定改善,这也是新福睿斯的亮点之一。

灯光配置方面,新福睿斯远近光灯均采用了氙气光源,还配备了自动大灯功能;新英朗则依然为卤素光源,实在有些不应该。此外,新福睿斯还配备了支持加热/记忆/折叠功能的电动调节后视镜以及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对于使用便利性有着显著提升;而新英朗则没有配备上述配置。

谁才是十万级家轿标杆 新福睿斯对比新英朗-图5

谁才是十万级家轿标杆 新福睿斯对比新英朗-图6

谁才是十万级家轿标杆 新福睿斯对比新英朗-图7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悦动 悦动 8.49万起 获取底价
曹操60 曹操60 11.98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73L
网友评分: 4.6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