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骐6明日上市!看点在哪儿?三点不可不知

10月24日,也就是明天!郑州日产全新皮卡产品锐骐6将正式上市。届时,车型售价无疑是皮卡车友最为关心的话题。而我想说的是,评论价格从车型实力和特点出发才会掷地有声。为此,我想在锐骐6上市前,对其亮点进行一番粗浅的解析,供车友直观了解新车。

锐骐6明日上市看点在哪儿三点不可不知-图1

首先我们要明确:锐骐6是怎样一款皮卡?

合资平台自主品牌的高性价比产品

锐骐6采用的是锐骐动力、日产纳瓦拉平台、东风车标,汽/柴油、两/四驱和手动/自动车型产品齐全,柴油版搭载绵阳新晨2.5T ZD25T5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305N·m,汽油版搭载绵阳新晨2.4L 2TZD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

锐骐6明日上市看点在哪儿三点不可不知-图2

对于发动机,想必车友们十分熟悉了,就是在锐骐皮卡上久经考验的成熟动力,稳定可靠!加之东风车标,带来的最直接影响就是可以控制车型售价更加亲民。

相比之下,采用纳瓦拉平台打造更加值得评说,让锐骐6与日产纳瓦拉、奔驰X级雷诺Alaskan皮卡同宗同源,可共享零部件总成和尖端技术,并大大节省研发费用,进一步降低整车成本。

锐骐6明日上市看点在哪儿三点不可不知-图3

今年9月底,借锐骐6下线参观工厂时,我了解到锐骐6与纳瓦拉完全共线生产。设计、开发、制造、品质管控都与日产纳瓦拉标准完全相同,绝大部分零部件都来自全球卓越的供应商,达到日产全球的统一标准,品质有保障。

锐骐6明日上市看点在哪儿三点不可不知-图1

而对于使用先进车型平台的优势,锐骐6可以在通过性上直观显现。纳瓦拉平台为该车带来了31°/20°的接近角/离去角,通过角度在国内皮卡领域首屈一指。值得一提的是,锐骐6的接近角甚至完爆福特F-150猛禽雪佛兰库罗德ZR2等国际大牌性能版皮卡,令人叹为观止!

三大皮卡企业中唯一的柴油自动挡

进入今年以来,郑州日产皮卡在销量上脱颖而出,上个月销量同比增长38%,市场份额稳居前三。在国内,销量最好的三家企业是长城江铃和郑州日产,而锐骐6上市后,郑州日产将成为国内三大皮卡生产企业中唯一拥有柴油自动挡车型的企业。

据悉,锐骐6自动挡车型采用采埃孚六速自动变速箱和博格华纳电控分动器,一旦定价合理,将在与江西五十铃D-MAX上汽大通T60柴油自动挡车型的竞争中占据绝对优势。

锐骐6明日上市看点在哪儿三点不可不知-图6

记得汽油版纳瓦拉上市之初,曾提出车内能提供“图书馆般宁谧的空间”。而基于纳瓦拉平台打造的锐骐6在车内舒适度方面也极为重视,凭借宽体中型皮卡的合理结构配比,保证了宽大的乘坐空间,并确保高标准静音。

通过试乘试驾,我感觉锐骐6的乘坐感接近纳瓦拉“零重力座椅”的感觉,具有很好的支撑力和包裹性,前排主驾座椅采用电控八向调节控制值得称赞。而在电子科技配置上,9寸多功能智能大屏、手机互联、智慧语音助手、3.5寸彩色TFT仪表盘等设备增加着豪华感。

首款匹配博世ESP最新版的车型

锐骐6上市后,将成为郑州日产在汽柴油领域的最高端皮卡车型,配置的丰富程度超过悬挂尼桑标的汽油版纳瓦拉。

锐骐6配备有前/后雷达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360°全景影像、主/副安全气囊、LED日间行车灯等设备,有带一键启动功能的车型,还有具备ECO、SPORT、SNOW三种驾驶模式的产品。

在继安全带后最能拯救生命的汽车科技——ESP上,锐骐6在国产皮卡领域是率先使用博世ESP 9.3版本的车型,使整车稳定性更加细腻,大大规避极端条件下车身发生失控碰撞的可能性。

锐骐6明日上市看点在哪儿三点不可不知-图5

9.3版本是博世公司最新一代ESP,相比较为普及的9.1版本,实现了以下全方位升级:

第一,从硬件上来说,9.3版本采用高性能多核处理器,运算速度极大提升,系统反应时间大大缩短。更大效率的马达和加压设备,将大大提升对行驶中车身稳定的控制。

第二,9.3版本采用了全新开发的数字传感器,将控制精度提升了几十倍。

第三,9.3版本新增了CDD阻尼块,优化了ADR储能器排空系统和SHORT PMT,大大降低了ESP在工作时的噪音,提升了整车的NVH性能。

第四,9.3版本将更加注重环保,系统工作的电压范围更广,能耗更低,符合目前节能减排的环保趋势。

“大锐骐 大可为”,如锐骐6上市发布会的主题所言,高配置、高品质的锐骐6有望在我国皮卡市场中引领起新风潮,而影响力的大小关键要看全系的价格几何,而这将在明天揭晓,敬请关注皮卡车市后续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